相逢是首歌

纯真可爱的孩子们,不久你们就要告别生活了六年的校园了。即便今天看上去你们真的好像没有什么感觉:你们依然按部就班地打扫环境区,按部就班地上了语文上数学,一块开心地笑,一块开心地打闹……

      六一儿童节是你们的节日,是你们心中的盛典。你们依然在骄阳下,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朗诵,一切就像我们校园的丁香一样,夏日一到浓香扑鼻,但不会有几人驻足留恋,因为他已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那份浓香已渗入我们的生命。

      一切是那样的自然平常,一切又是那样的无需装饰,平淡自然的就像我们操场上四季挺立的松柏一样,郁郁葱葱,却彰显生命的力量。

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就是这么平常,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原来如此匆忙!

        那日偶然看到你们在悄悄传写留言册,我的心骤然惊惧间又一次荒凉。

      我以为自己不会太在意你们幼稚的目光,我的脸庞也不会再挂上离别的凄惶。当你们悄悄地若无其事的收拾行囊,带着向往,开始领略另一片春光,我还是忍不住泪湿酸肠!

        泪眼朦胧里,我看到鸟语花香的路上,我领着你们跋山涉水,阳光,草地,鸟鸣,尽情地徜徉;险滩,深涧,高山,迷茫中信念飞扬。猛然间,我感觉自己更像一位导游,在带领你们一路领略了迷人的风光之后,在我与你们友好相识真心相知之后,我们却要站在离别的路口。

      朝阳升起,照在你们看似成熟而幼稚的脸上,你们悄悄地躲避着我的目光。我静静地端详着一张张可爱的脸庞。心海潮落潮涨,岁月的沧桑,莫名的张皇,竟至泪眼滂沱。

人生就是这样聚散离合,回首一起走过的日子,苦中有甜,累中有乐。难忘百米赛跑你们矫健的身影;难忘拔河场上你们输场后頹丧的模样;又怎忘古诗文朗诵的赛场上你们意气奋发,斗志昂扬。

        你们给了老师太多的精彩,你们也给了老师太多的无奈。课间,你们总有说不完的话,围在老师身旁像肆意的汪洋大海;操场上,你们不顾老师的年龄,拉着老师和你们一起跳,一起在秋千上荡起飞天的梦想。那么多值得回忆的分分秒秒,那么多值得珍惜的时时刻刻,那么多值得留恋的相知岁月。。。。。。

        你们不在意老师曾经的惩戒;你们不在意老师曾经的怒斥,依然满怀深情地信任着老师,信任着六年来相依相随,不离不弃的这个老太婆!

今天,你们又站在了高高的领奖台上,可爱的脸庞泛着红光。当你们把一张张奖状捧在老师的眼前,当你们把一本本获奖证书塞进老师的怀中,老师又一次泪湿酸肠!

      你们给予老师的是岁月沉淀的芬芳,你们给予老师的是辛勤耕耘后丰盈的馨香。你们总说老师像妈妈一样,你们总说老师是你们心灵的阳光,孩子们啊,你们才是老师心中的太阳,是老师心中爱的海洋。

        你们不知道,你们纯真的心灵是怎样一次次的将老师的心灯点亮;你们的坚持是怎样一次次将老师的信念辉煌。你们给予老师太多的爱,给予老师太多的思考人生的力量!

感谢你们,我可爱可亲的孩子们。或许课堂上我不苟言笑,距离你们和蔼可亲的形象相去甚远;或许我过于真实,距离你们心目中的浪漫水阔山遥。但每一分关爱,每一次凝视,每一次批评甚至责罚,你们感受到的是老师真情的流淌,和作为师者的责任和荣光。

感谢你们,我可爱的孩子们。从课堂上你们深思的目光到课间你们的纵情欢畅;从你们整洁流畅的字体到一篇篇饱含感情的文章,我感受着你们的爱,享受着你们的爱。你们甜甜的笑就是绽放在老师心田上的阳光。是你们的爱,让老师感受到了作为教师的圣洁与美好,让老师的生命,在秋日的田野饱享丰盛的馨香。

我们不想离别,即使真的我们站在夕阳下话别情长;

        我们不想离别,真的,虽然老师仍是那样严格地管教着你们。

      你们依依的目光,你们欲言又止的模样,怎不叫老师泪湿酸肠!

孩子们,背起老师为你们准备了六年的行囊,向着远方,一路前行,放声歌唱。擦干离别的泪水,看老师满脸的皱纹像花儿一样绽放。笑一笑吧,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

相逢是首歌,眼睛是春天的海洋,心儿是春天的太阳。

谨以此文,献给我可爱的2017届六三班的孩子们

谢谢你们留给老师最美好的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曾对我说 相逢是首歌 眼睛是春天的海 青春是绿色的河 …… 很久没有听到这首歌,然而,闭上眼睛,熟悉的旋律却不自...
    轻轻_ad73阅读 260评论 0 1
  • 貌似还没有看到 Android 关于 SessionTicket,前些天正好用到,这里写一下。关于协议相关的,这里...
    86棵梦阅读 1,509评论 0 0
  • 刚滑走的周末,全国人民迎来了一年最热的节气--大暑。相信你的朋友圈各种推送也是这样子的,"烧烤模式来了","高温模...
    韩七公子呀阅读 994评论 4 2
  • 10月9日,周二,阴。阴天是一个云层的秘密。层层叠叠的包裹,渗透了整个天空的灰白色。秘密的颜色该是灰色。遮遮掩掩的...
    1453阅读 2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