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将朋友圈设为“仅展示最近三天”?

有很多人我们认识了、离开了,也许杳无音信,再不相见,也有一些人永远只留存在你的朋友圈。


某一天夜深人静的时候,忽然想起了很久没有联系的一位朋友。很想看看现在的TA在忙什么,于是打开手机,找到了那个很熟悉但很少互动的头像,点开TA的相册,却只能看到一个封面照片,一片空白上的这一行字:“朋友仅展示最近三天的朋友圈”。

心中顿时无限惆怅,有些期许只是想在朋友圈里看看朋友的状态,却没有亲近到要语言聊天,有些隔阂是没有朋友圈更新内心却极其渴望能听到关于TA的事情,无关大小,只要是关于TA的。

曾经,

我们煲着电话粥,到凌晨3点都没有困意;

我们手拉手漫步在清风微拂的海边沙滩上;

我们在星巴克喝着咖啡,目光却从未离开对方的脸庞;

我们在图书馆构想着自己的美好未来,要买超大的房子,要买好多名牌包;

不管是多少个曾经,很多都只属于过去。

你可曾有过点开“朋友仅展示最近三天的朋友圈”的经历?

为了探究背后的缘由,找到了另外几位常联系但也设置了只显示三天的朋友。 原因各有不同:

1.    发完状态就爽了,不想被别人抓把柄

小T天天在朋友圈里发言,说完了也就心情爽了,但也担心祸从口出。吐槽一下下,有朋友安慰就好啦。曾经发完状态,,过一天也就删除啦。但没想起来的时间还是经常有的,时间一长,堆积起来的信息还是相当客观的。

期间跳槽的时候,新单位的面试相当顺利,临近结束的时候,面试官留了微信。留者无心,添者有心。于是,就扫到了小T朋友圈内对老板和工作的吐槽。

然后,过了一个月也没有音讯了。

2    不想让新朋友知道自己的过去

小B 是个新媒体的从业者,每天参加各种业内的活动都会认识很多新朋友,当然,也包括妹子了。

前女友虽然和他分了手,但他自己心里总觉得有个坎过不去,所以朋友圈里还是留了旧女友的照片和两人一同去过的风景。

过了一年,在参加朋友的聚会上,认识了一位心仪的美眉,两人相谈甚欢。整个聚会期间,小B的眼里只有这位美眉。聚会结束后,小B要到了美眉的微信。当晚回到家,两人又用微信聊到了半夜。

等到第二天,小B一睁开眼就去拿微信。看到了妹子发过来他朋友圈中前女友的截图。等小B发信息过去解释的时候,对方已经将他拉黑。

小B说,这是他人生中最大的一次失误。于是,等到微信推出这个功能的时候,他第一时间用上了显示三天的服务。

3    装酷神秘型

小A是一个美女公关。朋友圈上唯一可见的就是她那精悍而美艳的个人照。由于工作关系,小A的微信上有近5000人。工作所认识的人占据了一部分,但更多的是参加一些活动和线上线下训练营的朋友。

小A还是希望能让自己的生活多一些神秘性,于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只显示三天的功能。用她自己的话来说, “因为不想让你一下子了解我太多,更想要你亲口问我的过去”。

其实,单身贵族的小A还是很渴望能够遇上自己的白马王子,然后开始全新的生活的。这也是一种选择,也可以说是: “假装很酷,掩饰寂寞”。

4    喜欢追逐新事物,各种尝新

小D是我打小就认识的死党,这位妹子对生活充满了好奇和热情。看到同事做的PPT好看,就要学;看到朋友圈里有人报了手绘课,立马第一时间报。看到同事的朋友圈显示只显示三天,立马动手百度,看看是怎么设置的:

很多东西一开始也是无人问津的,等到一小部分人,比如像小D一样开始用起来之后,后续就像病毒一样开始传播开来了。微信就是最好的见证,朋友圈的三日显示也是这样的。



可能有人会说:

没加他/她的人,还能看到最近十条朋友圈,加了他/她成为了好友反而只能看到最近三天的内容,这都什么事儿啊?

虽然也曾觉得,朋友圈本来就是给别人展示的,不想给别人看就不要发嘛。

当你的朋友超过一个限度,比如500人之后,选择三日显示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朋友圈传播的是自己的生活点滴,心情语录,是只想和亲密朋友分享的内容。

里面透露了个人的家庭信息、社交圈子、工作等等的关乎生活的内容。我们没有办法确认陌生的交际圈会否将自己的隐私泄露,而失去了对自我的保护。

网络社交本就曝光度高,传播度广,不加保护的朋友圈很可能就会被利用而遭受区别对待。曾经有位妈妈一直在朋友圈里晒自己宝宝的日常,某一日宝宝在幼儿园放学时差点被陌生阿姨接走。这也值得我们警醒。

细看现在朋友圈内没有设置三日显示的,大多数都是什么状态呢?

越来越多的人把微信当作交易或者其他工作性质的平台,我们加好友的目的也不再只是因为是熟人,同事或者朋友。现在朋友圈内最活跃的是微商,然后就是各大免费和付费的知识课程宣传。

听了朋友们的故事,才深深意识到:

谁没在青春的时候做过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十分幼稚的事情呢?

生活总是有一些意外,比如和前任分手,比如一些昨天的信誓旦旦今天却被啪啪打脸。这些内容真是让人又爱又恨不知怎么处理是好,删了舍不得,不删又满是尴尬!

现在有这样一个开关,轻轻一点,就可以把那些让人啼笑皆非的东西锁起来,为什么不用呢?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活法。也许TA只想让朋友圈的好友看到自己最近的情况;也许这也是一种筛选,如果不是经常关注我,那可能我们并不是真的朋友。

如果我们的关系很好很亲密,那你随时可以拿起电话,或微信语音或者视频来联系;或者一起出去喝个咖啡。

你还介意朋友设置了“朋友仅展示最近三天的朋友圈”吗?

因为这个功能,有些人走远了,然后再也不见了;有些人却走的更近了。

你有没有设置这个功能?能说说你的故事吗?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1天


我是乐活雅520,感谢您的阅读~

喜欢就点个赞呗,“❤喜欢”,鼓励又不花钱~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从剽悍一只猫身上找普通人逆袭的法宝,你来不来?

《下班后写作,最有效的个人增值方法》关于时间和精力管理的笔记

你过上想要的生活了吗?极简主义也许能帮你实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