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圣日记1014

觉篇

(让自己在世界中觉察)

见(看到的都是故事)

《炫富挑战》

一个头发板结衣着邋遢的乞丐在要钱的时候一不小心摔倒了。周围散落着一个灰迹斑斑的碗,掉落地上撞坏的有一角泛着一点点金黄色的光;一个脏吧啦叽的拐杖,断成两节,断口处是绿色的;很多零钱掉落一地,一元的五毛的一毛的。

听(用耳朵来学习)

阿甘说结婚十周年,要用玩的心态重新追老婆,反正不可能追不上,引起我们大笑,这是真实产生的笑。

沟通不要太用力,情绪不要太用力,关系也不要太用力。自然发生,自然流动。

感受正负能量的能力远比沟通技巧更重要,今天和翔子、henry聊,卫红感受到了负面能量,打断了我们。深呼吸,说出你此刻的感受,说出来之后的感受,一步一步引导,点拨henry助其找到问题所在,回到自己身上,能给予的支持远比建议更重要,最后每个人都已经相清楚自己的方向,只需要帮他更加坚定,其实行动已经在他心中。

说(触发心底的会谈)

今天和工作坊小伙伴分享了我的人生召唤阻碍优势和行动每一项所涉及的想法,个人经历,原因形成的源头,目前公司遇到的问题和困境。自己完全是打开的,真实的,没有什么秘密。

身(行为透视习惯)

今天的静心,非常的自然,练习吐纳,感受自己的呼吸,哼哈,用胸腔发出声音,干脆充满力量。

今天一起唱歌在这种场域里面感觉还是非常自然的,但是如果换做其他场域,还是比较紧张和不自然的。

最后临近结束,我们发出乐器的声音,没有文字,只是调调刚开始的时候,我想不出怎么去发出这些声音,有一丝的担心,有时都不好意思慢慢的自己打开了,自己想到高兴的时候,尤其是骑自行车的时候,都会吹着口哨,不自觉的。这次也联想到以前吹着口哨的一些场景,那慢慢的让自己没有那么紧张放松打开自己,吹自己想吹的调调,练自己想练的口技,一切都自然发生。

当你打开了又有什么担心和害怕的呢?无论成功与失败你都是真实的你都是活出真实的自己。

意(每日一问题,目标+复盘)

今天如果再让我过一次的话,嗯,第一点遗憾是自己没有起那么早,没有洗个澡,没能让自己更加的放松和清爽。——自控力,继续早睡早起。

第二点,自己的优势测试报告没有提前阅读和提前发送到手机上,然后再用的时候才去电脑上下载,浪费了几分钟的时间,也在别人分享的时候让别人感受没有那么好。——提前一天准备好。

第三点,今天的充电器忘拿了,后面又跑过去拿,浪费了几分钟时间。——用完就要放回去。

第四点,最后翔子问我反馈,感觉最后表达的不是特别好,但自己没有想得特别好的时候,不如不去表达。——没有想清楚就不要给反馈,可以时候考虑清楚再给反馈。

第五点,在火车站候车的时候刷手机,看朋友圈,这个时间有点荒废,为什么不听我下载的音频呢?——自控力,消磨时间的方式

心(认识自己,明心见性)

致圣境是以后自己一定要做的,做到知行合一。目前面对工作上的诸多问题,自己还没有很好的处理,有些逃避和不负责任的感觉。

交往是用心的,只有用心了,才能和自己产生联系。

情篇

(让自己在社交中觉察)

喜(让自己更快乐,达成心流)

今天一天很开心,和很多人小伙伴进行了很深度的沟通,传递支持,好久没有那么酣畅淋漓,好久没有那么有知己的感觉,感觉非常受尊重。今天老婆回上海过程中也有交谈一些事情,也能够感到我们的这种爱在两方之间涌动。

怒(勇敢表达情绪)

你朋友说的话触发了我很深的担心,所以说了我的老婆一下,以后不要说胡话,老婆还有点伤心,后面解释和安慰安抚了她。

这次我没有控制自己的情绪,根据情绪产生的反应,然后说出来一些话语。

哀(和他人产生共鸣)

今天翔子分享他的人生感召阻碍还有行动。Henry给予了一些建议,用自己的例子做了很多表达,但是表达的同时有一点点否认祥子人生感召的意味,这让翔子感觉有点不太舒服。这两方互相传递话语的时候,我能够感受到一丝丝的这种不好的东西在涌动,但是还没有那么明确的觉察,卫红打断了我们,说出目前的这个感觉稍微有点不对,然后确实翔子说他此刻的感受是有点不太舒服。

惧(找到自己的痛苦)

今天老婆提到妈妈之前生的病,女朋友的担心说错了话,一下子触动到我那种情绪,我有点担心和害怕失去。这种情绪让我觉察到了,一方面可能这种事我比较底层的东西,内心深处柔软的东西,也有一部分是因为上了三天的工作坊,觉察这种情绪和内心感受的能力稍微有一些增长。

爱(让爱再多一点)

老婆说:你都没送过我花?

我说:送你心花,让你怒放。

今天主动为老婆工作,需要什么样的支持?他说压力比较大,让我能够经常带她转转啊,或者是体验一些什么东西呀,去缓解一下压力,这个也是我后面要去做的事情。今天也有刻意的去聆听,而不是去给建议。

恶(学会和不喜欢的人和事相处)

自己晚上想做一些事情,害怕时间流逝,睡得很晚,然后早上起不来,这种习惯是我最近非常厌恶想要做改变的。老婆过来了可能会有所改变。

欲(让欲望插上翅膀)

陪伴老婆走出职业的压力,走向更深的职业发展的道路。

致圣境,论圣境。

智篇

(让自己在自己中觉察)

概念(抽象和边界)

心外无物,寂-明

万物一体之仁,达到了无善无恶,那我就和万物成为一个整体。对于不关心的没有交往事物,处于不确定态,它的状态是寂的,只有交往了,它状态是确定的了,发挥了意义和价值它就明了,而交往即是实践,经过了实践它成为了和自己相关的一部分。

交往的东西越多,自己明的状态就越多,自己也越来越广大。而交往的结果是要知行合一,能够真的和它有自由真实的连接,获知它的本原。

虚与实

能量能够感知到即是实的,是可以被感知了可以被传递的,可以生成和消亡。

但是能量如果感受不到,只是说说的概念,你传递不了,你不知道它如何生成和消亡,那它就是虚的。

模型(本质和整合)

沙漏模型,由大变小,再由小变大。自己接触很多信息通过学习庞杂的知识,结合自身提炼出聚焦于最有价值的地方,实践感悟,丰然后再把这个体系的东西用于广大的领域和广大的人群中。

圣的体系也是如此,必须在无限大的空间和时间先收窄,再放大。

判断(趋势和价值)

青色组织给公司带来管理的变革,绽放天赋给个人成长带来的变革都是非常大的。

今天一天的进展让我感觉到我的打开,也开始有这感受力,开始关注一些情感和能量的传递,这是非常棒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春秋战国群雄纷起,八方狼烟。 自从伍子胥辅助吴王攻陷了楚国王都以来,也快十年了。各国都不敢轻起战端,倒让天下...
    金麟圣兽阅读 1,758评论 20 24
  • 学校要举行红歌比赛了。音乐课上,我很用心地帮着孩子们唱红歌、排队形。可能是太投入了,为了能看清站在最后一排的孩子,...
    宁静遇夏雨阅读 1,372评论 22 22
  • 像灰色的天空 干涩的眼睛 屏幕下是我们游戏的脸 高楼中我们是被困的鱼肉 我们身体,或伟岸或娇小 穿梭于街道,跳跃于...
    郭青年阅读 96评论 0 1
  • 一个人 最适合醉卧青山 以慵懒为茶 以平淡为水 捡几页沧桑 点燃 再抓一把风 催化 就可以煮一壶红尘 此刻 看 天...
    有风来过19阅读 185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