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的人都不发朋友圈了?

越来越多的人,对朋友圈开始厌烦,无非是有人成为了微商,24小时刷爆了你的朋友圈;有人成天晒娃,你觉得自己的朋友圈俨然已经成了她的成长记录平台;有人秀恩爱,每天都被喂食着变着花样的狗粮。

会有几个上班一点都不累,早晚不用签到,下午茶漂亮到可以拍出艺术感的姑娘。她们干着自己喜欢的工作,有一个超级善良的大boss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周末还会一起出去聚聚餐。

会有几个喜欢晒幸福,秀恩爱,巴不得把男朋友今早给自己剪了指甲这样鸡皮蒜毛的事情都要po上网的姑娘。他们的男朋友全都一个属性,多金,帅气,一米八以上,有一份不错的职业,更重要的是,都把自己的女朋友当成了宝。

我没有每天漂亮到可以po上网的美食,狼吞虎咽地吃着一份快餐,心里暗暗责怪着老板这么黑心,7块钱的牛肉面连块像样点的牛肉粒都没有一颗。想着想着又觉得有些心酸,这根本就不是我几年前希望现在要过的生活呀!

工作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只是偶尔加班到深夜,看着远处人们已经嬉戏完毕,互相告别着跑回家时,心里有些落寞。

偶尔想自恋一下拍几张照想发个心情,又觉得有些矫情,把照片换成了表情。总是在心里想着:为什么自己的生活跟别人这么的不一样?

于是,有人拉黑,有人屏蔽,有人四处吐槽。无限接近一个人的生活圈子,本来就充满着风险。你在截然不同的风格里,根本无法对号入座。就好像有人终于嫁了男神,有人终于娶了女神,最后却发现,不过尔尔,希望成为失望,好友分道扬镳。

可是,互加好友并不等于非得互相关注朋友圈。

朋友圈的本义,就是“离你喜欢的人更近一些”。

我从来不介意我喜欢的人,晒娃、卖商品,不介意她不间断地旅游直播,更不介意她撒娇卖萌虽然一点都不好看。

能看到你好好的,每天醒来发一条微信,晚上发一条晚安,哪怕这样的晚安是以任何方式结束,都没关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可是,世界上好多事情

“不是光看朋友圈就能了解透彻的。

喜欢去旅游的姑娘,你看到她们穿得美美出现在异国的风景里,没看到她为了找到一个好的角度(既要显瘦又要显白风不能太大但也要有点风头发才有飘逸感,周围得没有闲杂人饮料球鞋丑陋的石头等等)耗费了一大番心思。等照片拍出来了,又要修图,花了好长时间才修饰完毕传上朋友圈。

喜欢吃美食又不胖的姑娘,你看到她们在朋友圈po了美照附上一句: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而且怎么吃喝都不会胖,深夜晒出来的小龙虾肥美个大,怎么吃都皮肤好好。你羡慕她每天可以到处走走停停,喝杯漂亮的汽水定个位就可以得到无数人的赞。

有一份好工作的姑娘,你看到她每天似乎没有什么事做,只是开个会聊聊天吃个下午茶。并不知道私下里的她可能写了几万字的策划案,而boss微笑着跟她说了句:还是不行。

有一个多金帅气高海拔男朋友的姑娘,天天秀恩爱似乎他们从来不吵架。并不知道他们有时候也会因为一点小事大吵大闹,甚至闹到快分手的地步。

曾经一个朋友看了我的朋友圈问我,为什么满屏的微商,却没有拉黑。

我说,还有24小时晒娃的呢,又有什么关系。

拉黑了一部分。剩下的人,是我喜欢的人。发着微商、自己小店的信息,也真的没关系,至少我知道你们现在在做什么,未来会做什么;还有生活过的精致又美好的猪精女孩,还有不需要多努力就已经环游世界了小可爱,过的很好或者极好;哪怕夸夸其谈,我都不介意。

“我不屏蔽、不拉黑,就代表我喜欢你的一切。

谁还会在车水马龙的世界里,每天24小时守着对方的日月星辰。连偶尔的问候,都显得难能可贵。多亏了朋友圈,让我知道每一个喜欢的身边人。

亲爱的,请你不必介意。当你在我朋友圈生龙活虎,就是最好的相望。因为我知道,你在,你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我不介意你在朋友圈发了什么?只要你还在。”

其实,这些年也不知道丢失了多少朋友,可是,我一直觉得,只要喜欢的人还在,就很好。

社交平台给了我们太多的生活福利,每一个都温暖无比。

不是告诉你,朋友的生活没有朋友圈上表现的精彩;也并不是告诉你,你的生活比他们好很多。

世界上肯定也有好多的姑娘,活得跟朋友圈里展现的那么精彩甚至更精彩,本人比朋友圈的头像还要漂亮一千倍。

但是有很大一部分的人,包括我,其实并没有过上处处都完美的生活。只是我们都喜欢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最喜欢的东西,最得意的东西展现出来而已。

很多人觉得这样太虚伪,因为他们觉得真正漂亮的女生不会在朋友圈晒自己的照片,真正有钱的姑娘不会在朋友圈晒一个几万块钱的包包。

可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有些人会真的是想晒,有些人只是单纯想分享或者记录。朋友圈是自己的地盘,难道我们发一条心情都要考虑朋友圈里几百个人看了会不会觉得恶心想屏蔽吗?

我也不是告诉你一定要把自己得意的东西发出去让别人点赞让别人羡慕让别人骂你有什么了不起的。

我想说的是,每个人都有自己过生活的方式,不用去羡慕其他人,也不要对别人评头论足。

你要让自己过得幸福,而不是,要比别人过得幸福。

如果你一直都在比较,你肯定不快乐

如果你对自己的生活满意,你会觉得别人去旅游是在晒吗?别人po包包出来是在炫吗?别人有个多金的男友有份多金的工作是在秀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