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MP考试仅剩两三天时,如何通过PMP考试

    在备考的最后几天里,PM圈子君希望各位没事时可以利用手机和iPad快速阅读PMBOK的各个章节。这个时候,第一针对重要知识点、有个比较清晰的认识;第二可以再做一两次模拟考试,把考点与知识点进行联系起来,就好像将珍珠串联成项链一样。第三是多联系实际、用实践来丰富理论是非常有效的,特别是对于在项目管理过程中大量采用PMI做法的企业。(例如,对于项目章程需要包含哪些材料,对于某些情况是否要告知发起人等等问题)

    PMP考试的题目还是很活的,并不是死记硬背能够通过的。我考的时候好像都是靠自己的理解而不是靠记忆。所以整个过程中最关键的部分是怎么理解书上所讲的内容。我是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来理解的,将我们平常所做的工作和五大过程组九大知识领域相联系,从根本上理解PMBOK所表达的理念。计算题是最简单的,所以平时一定要深刻理解计算的方法和原理,保证不要丢分。像挣值,关键路径之类的必考题,要多注意。

PM君总结:PMP考试技巧-关键词

1、题目中出现“新任项目经理”——选项中找“项目章程”

2、题目中出现“项目完成”或“终止”——选项中找“经验教训”

3、题目中出现“团队成员能力不足”——选项中找“提供培训”

4、题目中出现“可接受行为”——选项中找“基本规则”

5、题目中出现“叙述性描述”——选项中找“项目工作说明书”

6、题目中出现“是否值得投资”——选项中找“商业论证”

7、题目中出现“根本原因”——选项中找“因果图、石川图、鱼骨图”

8、题目中出现“两个因素的关系”——选项中找“散点图”

9、题目中看到“最悲观最乐观最可能”——选项中找“PERT 技术”

10、题目中看到“上限”、“下限”、“限值”——选项中找“控制图”

11、题目中看到“过程的稳定性”——选项中找“控制图”

12、题目中看到“最大影响”——选项中找“敏感性分析”

13、题目中看到“范围清楚”——选项中找“固定价合同”

14、题目中看到“内部资源不足”——选项中找“招募”

15、题目中看到“复杂采购”——选项中找“建议书评价技术”

16、题目中看到“项目经理权力责任”——选项中找“项目章程”

17、题目中看到“团队成员角色责任”——选项中找“责任分配矩阵”

18、题目中看到“增值活动”——选项中找“过程改进计划”

19、题目中看到“非增值活动”——选项中找“过程分析”

20、题目中看到“制约因素”——选项中找“项目章程”、“项目范围说明 书”或“需求文件”

21、题目中看到“需求(意见)不一致”——选项中找“引导式研讨会”

22、题目中看到“风险”“不确定性”——选项中找“三点估算”

23、题目中看到“早期”“详细信息不足”“粗略的”——选项中找“类比 估算”

24、题目中看到“数据库”“模型”“统计方法”——选项中找“参数估算”

25、题目中看到“虚拟团队”——选项中找“沟通管理计划”或“规划沟通”

26、题目中看到“争吵”“对立”——选项中找“震荡阶段”

27、题目中看到“开始建立信任”——选项中找“规范阶段”

28、题目中看到“像一个组织有序的单位”——选项中找“成熟阶段”

29、题目中看到“风险管理过程的有效性”——选项中找“风险审计”

30、题目中看到“风险应对措施的有效性”——选项中找“风险审计”

31、题目中看到“如何实施风险管理活动”——选项中找“风险管理计划”

32、题目中看到“质量测量方法”——选项中找“质量测量指标”

33、题目中看到“检查可交付成果”——选项中找“质量控制”

34、怀疑潜在卖方报价——选“独立估算”

35、题目中看到“发现大量次品”——选项中找“质量保证”

36、题目中看到“准备采取纠正措施”——选项中找“帕累托”

37、题目中看到“买方风险最小”——选项中找“固定价合同”

38、题目中看到“无法快速定义 SOW”——选项中找“工料合同”

39、题目中看到“检索(功能或装置)”——选项中找“记录管理系统”

40、题目中看到“干系人管理计划”——选项中找“过滤敏感信息”

41、题目中看到“活动之间的依赖关系”——选项中找“网络图”

42、题目中看到“可交付成果的详细描述”——选项中找“项目范围说明 书”

43、题目中看到“除外责任”或“范围边界”——选项中找“项目范围说 明书”

44、题目中看到“分配最有能力资源”——选项中找“开拓”

45、题目中看到“使用全新技术或方法”——选项中找“开拓”

46、题目中看到“外包”“买保险”——选项中找“转移”

47、题目中看到“更多测试”——选项中找“减轻”

48、题目中看到“团队绩效差”——选项中找“识别根本原因”

49、题目中看到“强调一致性”——选项中找“缓解/包容”

50、题目中看到“一定程度满意”——选项中找“妥协”

51、题目中看到“公开对话”——选项中找“合作/解决问题”

52、题目中看到“全部权力”——选项中找“项目型”

53、题目中看到“比较大的权力”——选项中找“强矩阵”

54、题目中看到“很小的权力”——选项中找“弱矩阵”

55、看到“暂时无法分解”、“信息不完整”——选滚动式规划

56、看到“新项目”——答案找章程

57、看到制约因素(或假设条件)——答案找项目章程(或项目范围说明书)

58、看到主动接受风险——答案找预留储备

59、看到“计划制定完成”、“章程制定完成”——答案找批准

60、看到“进度灵活性”——答案是总浮动时间→关键路径法

61、质量题目看到“确保”,“防止”——答案中找属于质量保证的选项

62、看到“版本问题”——选“配置管理”

63、看到“没有合理可信度”,选“自下而上估算”

64、看到“提供准确估算”,选“自下而上估算”

65、题目中强调“某某人很有经验”——选“专家判断”

66、题目中强调“公司有过类似项”——选“组织过程资产”

67、题目中看到“主要问题、主要缺陷、给缺陷排序”——选“帕累托”

68、看到“会议有问题”——找规则,包括会议规则和基本规则

69、看到给“风险排序”、“识别主要风险”——找“风险定性分析”

70、看到“人工费率”或“材料费率”——选“工料合同(T&M)”

71、考合同类型的题目中,出现“利润”——选“成本补偿合同”

最后,预祝各位同学能够顺利通过PMP认证考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