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游乐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偶然的时间,我经过一个人声鼎沸的游乐场,忽然间豁然开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有时就像置身于一个大型的游乐场,我们或许会在儿时过一段悠闲的时光,有小熊的拥抱和大灰狼的噩梦,那是在旋转木马上兜兜转转在欢笑和眼泪的音乐的时光,带着勇往直前的童真追逐着前方小小的梦想,看似停滞不前,音乐戛然而止时,我们却又要兴趣盎然地走向另一个游乐设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是积木森林吧,我们开始搭建属于自己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但一次一次被现实和自己推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开始迷失在情感和金钱的迷宫里,不停的寻找让心安详与停泊的出口,我们满眼疑惑,我们满心迷茫,甚至开始疲惫……最后我们以为自己走了出来,却发现更精彩的环节在等待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过山车上下起伏的人生,伴随着惊险和刺激,心跳和尖叫。可当你承受住它带来的眩晕你会发现,再次经历,你会发现自己淡定和平静不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你有一番与众不同的难忘经历,那是在鬼屋独自冒险的不安与恐惧,随之而来的是惊恐是焦虑是抑郁是孤单……是难以形容的复杂感觉,你差点窒息在幽闭的黑暗里……忽然听见前方的亮光里有人在等你,他叫你的名字,他拉了你一把,你定定神,走了出来。回头看,那段时光,痛苦而难忘,却让你更懂黑暗里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我们依然会过一段悠闲的时光,和旋转木马不同的是,那是心的豁达与坦然。在摩天轮上,我们与陪伴我们的爱人一起俯视这个城市,原来足下的一切时而清晰时而模糊,都取决于我们随摩天轮转动的心的格局。最后的心素如简,人淡如菊,谦冲淡漠,处下不争,知足喜乐,大智若愚……这改变或许是在一念之间,或许是在转动辗转的人生里。

      走出游乐场,意味着我们都要离去。我们挥手告别游乐场里的挚亲挚爱与亲朋好友,泛泛之交与邻里旧舍……或许恋恋不舍里参夹着愧疚自责;我们挥手告别游乐场里的悠然自得与迷茫疲惫,惊险刺激与焦虑孤单……或许还有放不下的名利和情欲。我们曾经轰轰烈烈的爱恋和那些一辈子积累的财富就都这样烟消云散?是的,都会烟消云散。我们曾经苦心经营的事业和用心呵护的美貌就都这样昙花一现?是的,都是短暂虚妄。

    那什么是永恒?如何追求永恒?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我们从哪里来,会到哪里去;真正的爱是什么?如何去爱?真正的幸福是什么?如何幸福?人生为什么会有痛苦?如何释然?……到底什么事是真理?

    直到偶尔的机会我接触到《圣经》,关于我一直疑惑不解的那些深埋心底的问题的答案,被上帝的话语托出水面,瞬间豁然开朗,真理的话语醍醐灌顶,如《圣经》所言,这话语是我脚前的灯,路上的光。当你说: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圣经》以赛亚书会回答你:你从水中经过,我必与你同在;你趟过江河,水必不漫过你;你从火中行过;必不被烧,火焰也不着在你身上。当你说:我经历太多的苦难,备受煎熬。《圣经》彼得前书会告诉你:在肉身受过苦的,就已经与罪断绝了。当你问:什么是爱?《圣经》哥林多前书会回答你: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的,上帝爱你。

      当你看尽千帆已过,尝尽人情冷暖;当你身心疲惫,万念俱空;当你走到人生的尽头,内心汹涌了太多委屈抱怨痛苦难过……不要怕,那是上帝在向你招手,他提醒你,人的尽头是神的开头。《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神爱世人,人被圣灵感动,说出神的话来。

      亲爱的朋友,愿你从《圣经》里汲取力量和滋养,愿你从《圣经》里探索新的亮光和感动。不要哭泣,不要疑惑,记得上帝爱你,他爱你,永远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直到现在我还是这么认为的:父母对待童年的我们,就像那散放的猪,散养的鸭,只要不冻着,不饿着,晚上收工回来看看还在圈...
    林建明阅读 2,948评论 36 102
  • 1. 星星已经落下,月亮也将离我而去。淡淡云,使得这夕月变得神神秘秘。 你走后,安静的、寒冷的夜成为我的寄托。我也...
    井静茜阅读 318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