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妞读经典(3)- 《我喜欢游泳》

文/苏文2016
01

家有小妞半岁了,上午10点半,是妞听故事的时间。今天给妞读的故事是《我喜欢游泳》,这本书是日本画家佐佐木洋子编绘的噼里啪啦系列中的一本,《噼里啪啦系列丛书》共有七本,分别是《我要拉㞎㞎》、《我去刷牙》、《我要洗澡》、《你好》、《草莓点心》、《车来了》以及《我喜欢游泳》,每一本书都非常的经典,也非常吸引孩子们的眼球。

佐佐木洋子是谁呢?她是一位日本画家,其在我国出版的图画作品有很多都受到家长们的热捧,比如《小熊宝宝绘本》、《小妖怪系列童话》等。此套《噼里啪啦系列丛书》也非常的受孩子们的欢迎。

那么这是一套怎样的书呢?

今天先给妞读第一本《我喜欢游泳》,出乎意料的是,小妞听的特别认真,没有像以前一样抓着就拿起来咬,得出的经验是,给妞读书的时候不能将书本放在妞的嘴巴前面,避免妞的嘴巴条件反射的咬起来,而是要放在离妞大概20公分距离的地方。

02

铛铛铛,开始讲了:

夏天晴朗的一天,小河马、小猪猪和小老鼠三个好朋友结伴去游泳池玩,每个小伙伴都拿着一个游泳圈向草地公园跑去。他们要去干嘛呢?嗯,他们要去游泳池玩耍呢,夏天真是太热了。

蓝蓝的天上朵朵白云,白云姑娘微笑的看着小伙伴们,她也想下来和小伙伴们玩耍呢?!

三个好朋友结伴来到游泳池,第一件事是要干什么呢?嗯,他们要换泳衣!(妈妈握着妞妞的手翻开书中小纸窗,看其隐藏的画面。)小河马快速的换上了泳衣,嘴里喊着,快点!小猪猪也很快就换好了,小老鼠比较慢一点,他嘴里喊着,“等等我!”

书中的小纸窗

换完了衣服,接下来要干什么呢?对了,就是做做体操热热身,这点非常重要呢!找找看,三个好朋友在哪呢?哈哈,原来他们在一个有泳道的游泳池边上做体操呢!

这里一共有几个游泳池呢?1、2、3、4,有四个游泳池呢!每个游泳池都不一样,第一个是圆形的游泳池、第二个是鲨鱼形状的,里面还有一个滑滑梯,第三个是可以冲浪的游泳池,第四个就是带泳道的游泳池了。

四个游泳池

三个好朋友每人占一条泳道,准备游泳比赛呢?!

“加油、加油!”小伙伴们都在给他们呐喊助威,小猪猪游的最快了,小河马第二,小老鼠第三。哈哈,太开心了,旁边的小伙伴们都觉得没看过瘾,一直喊着:再比一次!

嗯嗯,可以,再来一次吧,于是,三个好朋友“咚!”的一声齐唰唰的跳下水了。

比完赛,他们又跑到圆形游泳池去玩了。哇!真好玩,原来这个圆形的游泳池还会转动呢!(妈妈握着妞妞的小手转动图画中的游泳池,妞妞很开心的笑了,觉得非常好玩,于是,妈妈带着妞妞又多转了两圈,太好玩的书了,还会转动。)

圆形游泳池可以转动

他们一边玩一边招呼其他的小伙伴,口里喊着,“会转的游泳池很好玩,快来呀!”他们一个抓着一个排成长龙在游泳池里转圈圈,玩得好开心啊!

然后,玩够了之后,他们又换一个游泳池,这个游泳池是他们最喜欢的,因为里面有个滑滑梯呢!“哇—!”的一声,小河马欢快的滑进了水池中。小伙伴们排着队,高高兴兴的等着玩滑滑梯。这时,小鳄鱼想插队,旁边的小棕熊提醒他说,“排好队哦!”小鳄鱼不好意思了,因为其他小伙伴都在排队等着呢!(妈妈比划着这个游泳池,告诉妞妞,这个游泳池是鲨鱼形状的呢!)

最后,三个小伙伴来到了波浪游泳池。这个游泳池有点吓人,小鳄鱼站在冲浪板上“唰—!”的一声从高处冲下来,吓坏了小河马、小猪猪和小老鼠。他们个个都张大了嘴巴,真想快点离开这里,太可怕了。

好了,时间到了,游泳结束。接下来他们还有一个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冲个热水澡,舒舒服服的换上自己的衣服!

换好衣服后,他们三个小伙伴跟小鳄鱼开了一个玩笑,什么玩笑呢?他们把所有的游泳圈都套在了小鳄鱼的身上,哈哈,小鳄鱼的身体变成游泳圈了!

故事讲完了,妞妞听的很认真!

03

这本书特别适合年龄较小的孩子,图片漂亮,字少,但是内容特别的丰富。

一、封面设计特别有意思,不是平面的,而是立体的,有个镂空设计,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小妞妞就特别喜欢这个洞洞,当我抓着她的手穿过这个洞时,她开心的笑了!书里面也是设计了很多小纸窗,孩子们可以用小手去探索一下,里面都藏着什么东西呢?特别的好玩!

二、用图片的形式展现了去游泳池的各个环节。比如,先换泳衣、进泳池之前要热身、最后游泳结束之后还不忘冲个热水澡。很好的向小朋友们解说了去游泳池的各个步骤。

三、用故事的形式噼里啪啦的告诉小朋友们,生活中有很多好玩的事情,只要去发现,任何息息相关的事都充满了乐趣。就比如游泳,在游泳池里居然有这么多的欢乐呢!

游泳是小妞最不陌生的事情了,因为妞2个月大时就开始游泳,现在技术是特别的娴熟了,一套上游泳圈就十分的兴奋,虽然人小,可是能理解呢,特别的棒!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三个小伙伴学游泳 夏天就要到啦,天气越来越热了,这个时候游泳最舒服啦。 安山黑石头幼儿园的柳宇安小朋友的妈...
    敬六和阅读 7,806评论 1 2
  • 但是我不是,我分析了一下,比如外貌这件事情! 朋友A的男友对她很好,每次秀起恩爱都说你我吃一嘴狗粮!不禁感叹,你男...
    苏南安阅读 120评论 0 0
  • 【2018,去看2017没来得及看的风景】 平江石牛寨&@长沙石燕湖联合出年卡啦~ 一卡在手,全年有效。 不仅可回...
    朱小鑫阅读 261评论 0 0
  • 每次过节,看着我妈忙碌的身影,我都在想,千万别嫁潮汕男人。潮汕“时年八节”“拜老爷”的习俗,连我这个土生土长的潮汕...
    不舊小姐阅读 13,139评论 5 6
  • 01 看过一个正能量满满的视频。 一个小男孩因为没有和其他小孩一样穿名牌鞋而遭到排挤和嘲笑。大多数情况,如果我们就...
    萧筱筱阅读 2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