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九段学习记录第五周

7🤴学习笔记:邢衍青同学

【时间管理九段&思维模型训练营--13班@姜素军教练带班】

【第五周】7段:一生,寻找愿景

20190805,周一(第29天)

今日任务:收听音频 :七段 【一生】找到人生的卓越使命,并为之终生奋斗

我的三点感悟

1,叶老师在这个音频里回顾自己人生路。他说:自己的人生是争取而来的。从一开始的大学毕业留京,到创业的、到成功创办易效能,他不断的学习、积累,即便是在人生低谷,也一直努力,从而找到人生的方向,实现自己的大部分人生愿景。多么激励人的一个榜样!

2,我的人生改变,也是从听易效能100讲开始的。应该是2016年暑假,无意间听到了100讲,于是开始写晨间日记。从那时候起,就有意识地寻找自己的人生的目标,有意识的锻炼着自己。尤其是2017年7月参加了天使班的践行,特别迫切的要找到人生方向。后来我学习、参加个人战略课,寻找自己的优势,职业生涯发展方向,从而成为一个独一无二的自己。现在仍在探索阶段,但是要比以前生涯路径清晰多了。

3,卓越而不失衡的幸福的人生,这是我们所有人的奋斗的目标。让我们找到自己的优势,不断的投入,服务他人,提供价值。实现我们所有人的共同进步、发展、幸福。加油!

不断分享,直到温暖整个世界[握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习笔记:邢衍青同学

【时间管理九段&思维模型训练营--13班@姜素军教练带班】

【第五周】7段:一生,寻找愿景

20190806,周二(第30天)

今日任务:音频 :【实战演练】描绘人生蓝图与寻找三圈交集

我的三点感悟

1、描绘人生的蓝图,这个蓝图必须是远期的、自己想要的、未来的人生的样子,它应该充满了画面感。可以用书写或者手绘的方式,把它给记录下来。一开始它可能是模糊的,需要不断地重复思考并且记录。在头脑里面不断的想象,不断的丰富,并且记录下来,最终它会成为一副栩栩如生的人生未来图画。

2、寻找三圈交集。需要找到有意义的事情,快乐的事情,和自己优势的事情的三个交集之处。因为对自己的认知不够全面与彻底,这应该是很难做到的。可以借助于自己的认知、他人的评价以及技术的手段。比如优势测试,做职业测试等。我在去年的时候,也是卡在了这个地方,所以去向外寻找,学习、做了很多的尝试,但是感觉还是需要进一步的自我认知。最难的是认识你自己,尤其是你所不知道的那个自己、有潜能的自己。

3、对于未来的画面,自己没有特别清晰的描述,是有些模糊的图景。这个需要一个番茄钟的时间,今天完成,把我的人生蓝图详细描述下来。

不断分享,直到温暖整个世界[握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习笔记:邢衍青同学

【时间管理九段&思维模型训练营--13班@姜素军教练带班】

【第五周】7段:一生,寻找愿景

20190807,周三(第31天)

今日任务:寻找愿景练习

我的三点感悟

1、真的学习任务是寻找自己人生的愿景。先看一下,叶老师生动的、描述、这是他的人生愿景:健康的身体,良好的人际关系,财务自由,时间自由,有一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房子。同时,家庭和睦,孩子自律、友爱,能够旅行到世界上任何一个想去的地方,去享受旅行的快乐,工作时全情投入。

2、这个场景是我们很多人都想要的。今天我在写自己的愿景时,发现好像正在书写实现的途径,而不是更生动的画面。就拿叶老师的这个人生的愿景,作为自己的人生愿景也很合适。父母要健康、长寿、快乐,同时,我想要的是一个安静的、优美的别墅,那里安静、美丽,有一个池塘,里面种满了荷花、睡莲,两旁绿树成荫,芳草凄凄。春天来临,百花盛开,尤其是迎春花,黄灿灿的绽露出生机,二月兰满地都是。夏天则有蝉鸣,有蛙叫,有满园清凉的树荫;秋天的时候,有柿子树挂满红红的灯笼。冬天时,则白雪皑皑,有鸟雀来临,可以给它们喂食,室内暖、明亮,有孩童嬉笑的声音,是儿女回家在一起欢度时光。

3、我热爱自己的工作,并且全情投入,在其中找到了自己的优势,形成良好的关系,开发构建出自己的课程体系,形成了个人的独特品牌与优势,更多人因为我的影响而变得幸福。

不断分享,直到温暖整个世界[握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习笔记:邢衍青同学

【时间管理九段&思维模型训练营--13班@姜素军教练带班】

【第五周】7段:一生,寻找愿景

20190808,周四(第32天)

今日任务:音频 1-7段【小结】行动力与计划力

我的三点感悟

1、今天起床晚些,跑步回来就七点多了。早餐以后,带着John去修牙。九点到家,忙的什么?陪John学习了一会,他在悟空数学上,做挑战口算能手,竟然过了四级,他很有成就感。我准备午饭,一上午就过去了,自己定下的三件事一件也没做。反思,自己认为的要事如果完不成,原因是什么?一个是感觉难,一个可能觉得它不是要事一定要优先完成。

2、下午休息到2:30起来录音。完成了一个章节的录音,超过了以前的预期。再有两次就可以完成整册书的录音了。不过这次录音的时间比较长,20多分钟。在发布之后,发现了一个瑕疵——有一段竟然快速,叠音不知在说什么?啊,以后一定要听一下,再发布。想做事精益求精,自我检查是必不可少的。

3、记录、排成、执行,计划、行动、反思这个双环系统,实在是太好了。 自己需要进一步的学习,提高自己的计划和执行力。人生有方向,工作有重点,生活有节奏,这是我努力的方向。

不断分享,直到温暖整个世界[握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习笔记:邢衍青同学

【时间管理九段&思维模型训练营--13班@姜素军教练带班】

【第五周】7段:一生,寻找愿景

20190806,周五(第33天)

今日任务:休息日&回顾。

我的三点感悟

1、通过一段时间观察,我在思考,日历与清单是否一定要分开?现在看来,分开是最佳选择。

原来,自己认为方便使用,与日历一起,一目了然,可是也限制了自己的视角。因为,现在看来的话,把弹性清单放到日历上面,一旦完不成,有挫折感或者愧疚感。今天,选择一个清单系统下载,学习使用,清单系统自己一直没有,一般是写在手机便签上,不够明晰具体,视野也窄。

2、必须做的事情一定是提前完成,无论事情的大小都不要一拖再拖。否则,这些事情会压在心头,让你感觉不到成就感。如,完成每天的打卡,如果一直拖到最后的话,会严重的影响自我效能感。

3、人生的重点还是在于筛选出高能要事。这个要事的选择,还是在于人生愿景,还是在于你自己认为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不断的探索定位吧。

不断分享,直到温暖整个世界[握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习笔记:邢衍青同学

【时间管理九段&思维模型训练营--13班@姜素军教练带班】

【第五周】7段:一生,寻找愿景

20190807,周六(第34天)

今日任务:休息日&回顾。

我的三点感悟

1、昨天下载了滴答清单,学习使用清单系统。发现自己对于滴答清单是一无所知,只会使用初级的收件箱,不会把它变成带层级的目录。搜一下,点一下,问一次,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需要耐心,需要练习。我相信会有进步。

2、今天印象笔记升级了,提供了不少可以用的模板,非常棒,我下载下来,以便后期用。现在的工具是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好用了,关键就是怎么去使用,达到最好的效率。印象笔记,自己还有很多的需要学习的地方。比如说,建立一个有体系的笔记本,到现在还没有建立起来。只是运用了它的晨间笔记,还有一些其他的分类储存的功能。这实际上是需要一个分类、整理能力,这是我需要提升的地方,我知道。

3、叶老师说,学习工具就是能力的提升,自己在不断的学习工具的过程中渐渐提升,不过我清晰的知道,这个提升空间非常大,可能如有名师指点的话进步会更大。希望以后会进入易效能的线下课堂,真切体验,进一步提升。

不断分享,直到温暖整个世界[握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