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孕了” “关我屁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姑娘去年踩了一大坨狗屎,顺利地考了个教师资格证。

前两天体检,六点半,我就哼哧哼哧地爬了起来,胡乱抹地抹了把脸,金同学一脚油门儿把我送到了体检中心门口,就回去忙他自己的事情了。

七点整。妈呀,来早了。放眼望去,偌大的空地上就我一个人,都能跳芭蕾了。

不能吃,不能喝,干巴巴等着吧。在我自娱自乐了半小时后,终于陆陆续续地来人了。

大家槽点相同的时候,就特别容易产生共鸣。很快就聊成一片,各种吐槽认证流程的繁琐。

在即将八点的时候,体检中心的工作人员踩着魔鬼的步伐,一步,一步两步,不紧不慢的来了。

天哪!我就像看见了亲妈一样,深情款款,屁颠屁颠的笑脸相迎。

沉默着,沉默着。

瞪大眼睛看着大门一点点打开,内心开始狂喜。好像打开的不是体检中心的大门,而是李易峰的卧室。

我准备冲进去,把李易峰摁在床上。

突然……

眼前一黑,出现了一个硕大的后脑勺。

次奥,我不是排在第一个吗?哪里来的后脑勺?

不行,李易峰是我的,不能让她占了便宜。

“咳咳,姐们儿,先来后到啊,后面排队去吧”。

“对啊,后面排队,都是来认证资格的,你这什么素质嘛”。

我觉得后面的小伙伴儿们都要挠她了,这下知道得罪女人的厉害了吧。

谁料后脑勺无比缓慢地转过半个头,赏给我一个斜眼,鼻孔朝天,对我说:

“我!怀!孕!了!”

我懵了。

她怀孕了!她竟然怀孕了!

小时候思想品德课本上说了,要照顾老弱病残。

我作为一个有思想有深度有人文有关怀的新时代女性,我绝对不能让一个孕妇在这个时候去后面排队……吗?

“孩子又不是我的,关我屁事”。

这下轮着她懵逼了,没曾想屡试不爽的招数今天破功了吧。

后脑勺这次终于转过整个头,一脸鄙夷的看着我,好像就是我把她肚子搞大了又不承认一样。

我被她看的心里万分愧疚,我觉得我就是那个坏男人,自己爽完提上裤子走人,留她一个人在风中凌乱……

可我特么明明是个女人好嘛。

后脑勺开启了小学生“有感情的朗读课文”模式指责我:

你还有点良知吗?

你还是个女人吗?

你还有没有社会公德心了?

就算没有公德心你也应该有点同情心吧?

小学老师没教过你在公交车上见到老人和孕妇要让座吗?

所以排队的时候也要让孕妇排在前面知道吗?

我只想说,我上小学的时候我们县城还没有公交车。

我后面的广大同胞们不愿意了。

“你怀孕了不起啊”。

“你怀孕就能插队啊”。

“你怀孕关我们屁事啊,我们辛辛苦苦起那么早,你一句怀孕了就万事大吉了啊”。

“你怀的是你老公的,让你老公替你来排队啊”。

“别搞这种道德绑架,快点滚到后面去”。

后脑勺看着形式不对,灰溜溜地到后面排队去了,留下一地的不甘心。

真是好笑,有什么不甘心的。

孕妇是万能通行证吗?还真以为怀孕多了路好走啊。

你以为四海之内皆你妈呀,谁还都得惯着你。

孕妇就可以不用早起而去插队吗?那你免检好了。

说起免检我又想起来了,孕妇也有产检不是吗?恕我没有经验,孕妇产检的时候全都是孕妇,岂不是人人都在忙着插队,没完没了……

我一孕妇朋友说,她出门办事情几乎从来都不插队,除非特别紧急,但她会事先很有礼貌的跟前面的人说明一下情况并争得人家同意。

如果出门需要坐公交车,尽量选在人少的时段出去。

大家都是吃五谷杂粮有七情六欲的凡人,上了一天班,本来就很累。有些女士因为工作需要还会穿高跟鞋。

同样都是花钱买票,同样作为女人,没理由让咬牙坚持的就得给大腹便便的让座。

说什么孕妇嘛,是一个身子两个人,不能累着。

你妹,说好的多运动运动呢?

说好的多走路,将来生产的时候顺利呢?

你那么想你坐着,你干嘛不去打车,还跑来挤乌泱乌泱的公交车呢?

说起公交车我又来气了。

中国有一个神奇的物种。

早上能四五点起床走上四五公里去公园跳个广场舞啊,打个太极拳啊。

你挽着我,我挎着你。

旋转,跳跃,舞不停歇……

一到公交车上,就两腿发抖双脚打颤。

一双眼睛迷离地盯着你,那温柔,那宠溺,活像是在欣赏刚出生的宝贝大孙子。

当你被看得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准备起来捡的时候,他们立马笑的春风和煦。

嘴里一边说着,没事没事,小姑娘(小伙子)你坐,我下一站就到了。

一边不着痕迹地默默推(拉)(你)(起)(来)……

等到站以后,又撒丫子跑着去拦下一辆公交车。

他们就是——国民大爷大妈们。

求你们了,能不能不要在早高峰的时候成群结队地拉着你那个小铁车,穿越大半个城市去买萝卜白菜。

求你们了,能不能不要在晚高峰的时候呼朋唤友地带着你们的音响去人民广场上遛弯儿。

前些天有一则报道,因为部分地区对于老年人实行公交免费,导致上下班高峰期,车上有一半以上是老年人。

可是这样真的好吗?

我们作为纳税人,福利待遇没享受过,还要被你们这样的欺负。

没有什么“落地为兄弟,何必骨肉亲”。

要是你们的儿子上了一天班累成那个狗样子,你们也不会舍得让他们站起来。

大家连萍水相逢都算不上。

人家让你是人情,不让是人之常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由书写30天.转型与蜕变第八篇 这是一篇纯记录念头的文: 坐在房间里的蒲团上,整扇窗的阳光洒下来,笼罩着我整个人...
    真言臻宇阅读 251评论 1 5
  • 先说说我读完此书的真实感受: 看书前对此书抱有一丝探索的幻想,因为自己也要去德国了,更希望能有一个这样的十年去真正...
    selina笔记本阅读 1,270评论 0 0
  • 一、快易版茄子 1.选取紫色绿色两种粘土。 2.紫色捏成上大下小,绿色捏成一个果蒂状。 3.组合。 二、快易版辣椒...
    留逝时光阅读 7,017评论 4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