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气渐渐热了起来,春夏交接。我去一服装店内看衣服,不是季节的需要,是我需要,毕竟天热了。

服装店是去年新开的,生意不好不坏,价钱虽然不贵,但质量并不咋好,我经常光顾的原因是地理位置距离我比较近,再者就是几个美女导购的笑脸吧!

来到店里,几个导购依旧笑靥如花,随着我游离的目光,她们不厌其烦地给我讲解着,料子、款型、颜色......

左看右看,没有合意的,觉得很对不住几个导购的热情,突然想起来,去年在这里一年的积分还没有兑换,不如把积分兑换成礼品算了,也不枉她们忙着招呼我一场。

“哎!那个美女,你帮我查查积分,把我的积分换成礼品吧!”

说完我报出了自己的手机号。

“三分!”前台麻利地报出我的积分,

“什么?三分?不可能,”我吃惊地说,去年年底就已经几千分了,当时我想着累计起来,再买衣服的时候抵现金用。

“是的,您积分一共三分,我们年底的时候积分是清零的,”前台似笑非笑地说。

“办卡的时候你们说年底清零了吗?积分清零的时候你们给我打电话了吗?”我一下子恼火了,刚才被服务那种歉疚感已经荡然无存。

"三分,"我思忖着,既然清零就把卡号抹掉算了,还留三分干啥?像酵母一样等着发酵吗?等着我继续给你们送钱积分?等着我积分积到年底再给我清零?……越想越觉得恶心至极。

几个导购朝我围过来,像刚才给我介绍衣服的那样开始围攻我:“您不要生气,年底清零是我们的规定,当时我们是打过电话的......”

他们的喋喋不休仿佛每人拿着不同的刀枪剑戟向我袭来,一口一个“您”字听着十分刺耳,我觉得他们说的好像不是“您”,而是“滚”,“滚,滚,滚......”

终于,我败下阵来,总不能为了一点积分与几个白骨精撕逼大战吧!

健谈的导购人员,从让你出钱时的谆谆诱导,到后来在利益面前狡辩时的信口雌黄,我领教的已经不是第一次,纵然火眼金睛也抵不住七十二般变化。

我们都是消费者,或许都有被商家“诱*”的经历。

有些商家遇到客户后,为了推销,脸笑的要变形,恨不得长十八个嘴来哄顾客,三天两头打电话给顾客。当销售后商品出了问题或者需要售后服务,某些人就变脸了,客户找上门的时候,曾经的笑脸变成了周仓一样的面孔,好像家里祖坟被挖了。

农村有句老话:北京到南京,买家没有卖家精,作为顾客,挑剔情况肯定会有,而商家,早已准备好了一套“话术”,早已把各种情况应对语言准备得有条有理,总之,宁舍千句话,不舍一文铜。

前几天,发生在西安的新奔驰车漏油事件,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油漏了,别把良心也“漏”了。面对四S店的狡辩无数人感到愤怒。

整个事件回顾:近日,西安某女子分期在某四s店花六十几万分期购买奔驰一辆,可车没开出大门故障灯就显示发动机漏油,此后数日四s店以各种理由推诿这个事件。车辆分期后,银行催要分期付款,这边车辆问题得不到妥善处理。于是就上演了一幕女硕士大闹奔驰店的事件。

半月后,女车主多次与店员工协商。开始的方案:退款;后来的方案:换车;最后的方案:四s店变脸,要给女子换发动机。

女硕士说:“我是受过文化教育的人,但是这个事件,让我感觉到我几十年的教育得到了奇耻大辱。”

事件得到媒体的发酵后,得到几千万网友的声援。随后人民日报也站了出来:油漏了,别把良心也给漏了!

面对着舆论的烈火燎原之势,最后,奔驰终于灰溜溜地站了出来,道歉......

工商部门最后下令:退款,退车。

奔驰公司是一家世界著名的国际汽车制造企业,不过,再好的产品也可能出现问题,每一个企业都不能保证不出现次品。但是,出了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出现了问题得不到解决。

一些企业员工不但不站在客户的角度解决问题,反而违背着良心,以一个企业恶奴的角色来对付消费者,这样的现象层出不穷,欺客的不仅是店,还有店里的员工,这让我想起了以前我们国家的出现的一个群体——汉奸。

汉奸在利益面前不顾同胞的生死,良心都被狗吃了。我经常想,如果现在发生战争,会不会还有汉奸?一个没有良知的人以公司为背景去欺诈消费者,这与旧时汉奸有什么不同呢?

人民日报说:漏油了,别把良心漏了。

是啊!车漏油了可以维修,良心漏了就不好修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安奔驰车主维权事件的转折点 网络世界--奔驰车事件走向起决定性作用. 从奔驰车主发现漏油提出维权到当地相关单位领...
    Betteryourself阅读 150评论 0 1
  • 2019 04 16 第97天挑战 今天分享的话题是: 长大后 学习的价值何在? 最近微博热搜有一件事被发酵炒的沸...
    王琦2020阅读 112评论 0 0
  • 此刻,在某平行宇宙。。。 西京女子买“笨死车”漏油,这一事件让西京当地的市场监督局的各位leader压力很大。我在...
    SeanCheney阅读 512评论 3 1
  • (﹡ˆᴗˆ﹡)让预防代替治疗 让周必畅带给你健康! 周必畅!清三毒,养容颜,除炎症!
    hi欣霏儿阅读 244评论 0 0
  • 1,很感谢昨晚睡的很好,胸口没有感觉堵,谢谢,谢谢,谢谢 2,我很感谢我的房子,至少我现在不用再租房子住了,虽然房...
    我是爱笑的琴子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