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耽】艾青菊黄(21)


第二十一回 故里重归身懵懂

“爸爸?爸爸!”

猛然间,一个声音从脑后传来,黄轶方猛一回头,一个年轻人站在身后。年轻人看上去也就刚刚成年,嘴唇上一层淡淡的绒毛,笑起来却还是那般天真可爱。

“你,叫我……什么?”

黄轶方还没来得及问清楚,那个年轻人已经扑上来,一把抱住了黄轶方的腰。黄轶方拍了拍年轻人的后背,轻轻把他推开。见黄轶方满脸的疑惑,年轻人也皱起了眉头,脸上多少有一些尴尬。

“你怎么了?怎么这样看我?”年轻人眨了眨眼睛,满脸无辜和莫名。

黄轶方沉吟了片刻,不知该如何回答。从刚刚那股亲热劲儿,黄轶方料定此人必与自己交情不薄,可不管怎么样,也不可能是父子关系,毕竟自己也才二十出头的样子。

“我……我前些日子从山上跌下来,摔到了头,以前的事情都不记得了。”黄轶方诉说着以往的经过,“这是什么地方?你是谁?我又是谁?”

“啊……”那个年轻人长大了嘴,好半天没说出话来。

黄轶方和年轻人说话的时候,四周的路人渐渐多了起来,无不对黄轶方投来惊异的目光。黄轶方拉着那个年轻人,出离了村口,来到了一个土垛旁,一起坐了下来。年轻人此时刚刚缓过神来,瞬间便打开了话匣子。

这个地方便是黄轶方的老家谷城村,黄轶方本是村里孤儿,自幼独来独往,和村里的孩子们并不亲近。那个年轻人叫赵纯,也是村里的一个孤儿,比黄轶方小上三、四岁。不过,赵纯性格温顺,从小就常被人欺负。

有一次,赵纯被几个大孩子欺负,碰巧黄轶方路过,便出手把那几个孩子赶跑。从此,黄轶方便成了赵纯的保护伞。赵纯心中感谢黄轶方,便亲热地称他为爸爸,黄轶方也笑着答应。

天长日久,黄轶方和赵纯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只是那玩笑的称呼并未改变。长大成人后,黄轶方在缟羝山的山脚下承包了一块空地,在那里种了果树,慢慢建成了果园。从那以后,黄轶方的大部分时间便待在果园,偶尔才会回村子。

几个月前,《神仙》剧组看中了黄轶方果园那片地,并最终强占了去,这才引出后来的事端。黄轶方那以后便一直未回来过,有传言说他杀了人,也有人说他进了剧组。

赵纯去片场找过一次,但那气派和架势有些吓人,赵纯在片场外转了一个圈,也没敢进去。隔了这么长时间,黄轶方忽然出现在面前,赵纯自然是无比亲热和兴奋。

黄轶方瞪大眼睛,仔细听赵纯把往事一一道来,这才知道自己的来历。既然是从小到大的好友,黄轶方也不见外,便把自己在剧组的事情讲述了一番。当说到与当红明星马晓乐成了好友,赵纯羡慕不已。而又得知两人误会翻了脸,赵纯更是满脸的惋惜之色。

黄轶方有太多的事情想要知道,拉着赵纯问个不停,两个人不知不觉竟然聊了大半天,连午饭都没有顾得上吃。眼见日头已然偏西,黄轶方还是兴致勃勃,赵纯的肚子却早已咕咕直叫了。

“要不,我带你回你家去看看。”赵纯提议道,“顺便,搞点吃的。”

“啊?”让赵纯这么一说,黄轶方忽然也觉得腹中饥饿,不禁大笑起来,“好,我们去搞些好吃的,再喝上两瓶!”

黄轶方说着便站了起来,赵纯也跟着站起,但却没动地方。黄轶方看了看赵纯,见他脸上似有难色,却不知为了什么。赵纯看着黄轶方,把双手伸进口袋,往外一淘,把袋底翻了出来。

黄轶方马上明白了赵纯的意思,伸手拿出了钱包,里面一叠百元大钞,看得让人眼晕。口袋里的钱是临走时剧组发的,黄轶方当时完全没有心情去领这笔钱,是好心的财务老师知道黄轶方走了,特地追了上去塞给他的。

其实,黄轶方此时还不知道,钱包中的银行卡里还有一笔巨款。那是剧组租用果园的费用,早已打到卡上,只是黄轶方早已失去了这段记忆。赵纯是个穷孩子,还是第一次见到百元大钞,惊得张大了嘴。

赵纯带着黄轶方,高高兴兴回到了家门口。此时两人手上都拎着大包小包,烧鸡、烤鸭、大肘子,全是解馋的东西,当然,自然少不了好酒。眼前是两间破旧的土房,带着个独立小院。黄轶方没有想到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竟然还有一个家,虽然有些破旧,但竟是如此亲切。

黄轶方轻轻推开院门,一条大黄狗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冲着黄轶方汪汪叫个不停。黄轶方吓了一跳,不由后退了两步。那大黄狗并未罢休,仍然堵着门狂吠不已。

“大黄?大黄!”赵纯连忙上前,把大黄狗赶了开去。

赵纯转过脸,有些不解地看了看黄轶方。这大黄是黄轶方从小养到大的狗,黄轶方不在时,便成了村中的野狗,靠着赵纯常来照料,倒也不会饿到。只是平日里,大黄和黄轶方甚是亲近,即使几月未见,也会扑上去亲热一番,今日不知为何,却狂吠了起来。

赵纯哪里知道,黄轶方早已不在人世,眼前的是天神金龙,那黄狗岂能认识。赶走了大黄,赵纯带着黄轶方走进了房间。房间里只有简单的床铺和桌椅,已经蒙上了厚厚的灰尘。黄轶方却顾不上许多,拉着赵纯坐了下来,一场晚宴就此开始。

黄轶方和赵纯在房中聊得火热,却不知门外正躲着一人,便是引黄轶方回村的那个黑影。这黑影不是别人,正是日兔。由于天蓬在场,日兔一直只敢在片场周边徘徊,正在无计可施之际,不想黄轶方竟被赶出了剧组,这倒是正合心意。

日兔指点黄轶方回到村中,本想冒充他的老友现身,借此接近黄轶方。哪里想到,忽然杀出个赵纯,破坏了好好的计划,真是让人气恼。日兔躲在门外思考着对策,忽然眼珠一转,一条计策涌上了心头。



【回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三回轶方晓乐两相悦 逃入山中的黄轶方不慎失足,从山上跌落下来,却不想成了金龙的肉身。而金龙对此却是一无所知,摇...
    猴子猪阅读 267评论 0 2
  • 第二十回仙衣散去弟兄情 马晓乐心情大糟,甩手回了房间,把自己关在了里面。老王和导演面面相觑,知道大明星要是犯了脾气...
    猴子猪阅读 766评论 35 10
  • 第十八回剑刺肩头实有因 “这下厉害了,这下厉害了!”月鹿低声嘀咕道,如此当着众人面召唤天蓬,还是头一次。 “诶!什...
    猴子猪阅读 357评论 2 1
  • 第十七回真龙吐水非意外 两位大主演自然不用参加集体劳动,各自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休息。此时的月鹿异常兴奋,刚一进屋,便...
    猴子猪阅读 481评论 0 0
  • 第十二回争仙境二子殒命 镇上的医院并不大,却也有六层楼之高。木犴飞速在楼层间穿梭着,并无有任何阻碍。不过,太平间竟...
    猴子猪阅读 1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