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的2018年度复盘001版本

差点忘记参加这个年终回顾活动啦,本来都打算躲被窝暖乎乎的玩会儿手机就睡觉的我,还是离开被窝打开电脑,仓促的完成了(先完成再完美吧)。

恩,最近重新又看一次的老电影《遗愿清单》,写下了这么一段话
“太多的人以为自己拥有无限的时间,可是,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到来。
想去的地方一直没去,想做出的尝试一直没尝试, 我们都在打着“时间还多着呢”“以后有的是机会”这样的借口,浪费了多少时间,错过了多少事情。 你二十岁时就该去的地方,和苦等到四十岁再去,一定不是同样的感受。
其实,这一次看了“遗愿清单” ,给我带来了很大的紧迫感,最近也在樊登读书会里听了《活着》和《活好》这两本书,是的,我已经不再年轻,我的人生已经过了三分之一(如果我可以活到90岁)。可是我还有那么多的事情没有去完成,很多事情没有去尝试。
如果我知道了我生命的终点,那么我该怎么做才能对得起我剩下的时间呢?”

一、今年的收获点

之前参加了2018年的100件成就事件的活动,发现一年下来自己居然有这么多的事件发生,非常的有成就感,真正的体会到了有记录才有存在的价值,也感谢自己在这一年中学会了计划和复盘,让我在这个梳理过程中可以完成对自我的认识,发现自己的不足,开始接纳那个不完美甚至是懦弱的自己,也知道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这些价值让我对于记录有了更多的体会,也知道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这意味着我将会以更好的心态去完成2019年的目标制定,可以在未来突破自我设限,努力成为想成为的人。

二、今年的遗憾点

之前在完成100件事的时候,发现自己花在观看影视上的休闲时间比例相对较大。
年初设定的三大目标,其实也没有真正的去实现。
原因有很多,对自己不够有信心,没有按照计划实施,没有真正的去重视年度目标,从而进行目标的分解和实施,没有从底层逻辑去改变自己的认知水平,经常被人生四小妖抓住。等等很多的原因。

三、接下去要做的事儿

第一、先改变自己的思维观念,不要再否定自己的一切。
这个对我来说是最大的难题。
一年前,巴比曾经指导我进行了内在信念的梳理指导,让我相信“我是极好的,我值得拥有爱,我选择创造并保持一个长久的、有爱的关系,让这个关系在各方面都滋养和支持我和我爱的人……”可是,到目前为止,我却没有相信这个信念,没有做到相信。
需要重新找出《肯定句—我是美好的》的课程,继续学习。
第二、用系统思维来思考做人做事。
从接触永澄老师开始,我对系统这个词不陌生,可在自己的生活中却没有实践过,一点都没有形成系统思维。
没有进行一定的刻意训练,我想我依然不能做到改变,没有输出就没有真正的输入,没有把知识内化吸收。
所以,需要重新学习系统和体系相关的知识,从而建立起自己的知识体系。
第三、提升自己的学习力和执行力。
我想到的方法是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学习内容的选择,做好课程记录,学会做学习笔记,学会去挖掘课程深度资源,不要屯课,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不拖延,能3分钟内解决的事情立马去做。

四、对未来的设想

首先、继续参加年度目标活动,制定新一年的年度目标,做好年月周日的计划和复盘,重视输出,提升自己的执行力。

其次、寻找到内心深处的那个自己,改变自己的心态,积极主动的去面对生活。

最后、慢慢来,持续做。

饭饭写于2018年11月14日晚上22:1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