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女文青的狗

  早晨被房间中细碎的脚步声惊醒,制造这些“噪音”的就是我们家的狗—Summer,一只听说未来会是一个暖男的、三个月大的金毛。

对于我这样的懒人而言,爱狗的表现一般会是:看到路边别人牵着自己家的爱宠出来遛的时候,我恨不得扑上去揉碎它的狗头,再拿出手机360度无死角的抓拍N张照片回去舔屏; 或者是,对着迎面走来咧着大嘴撅着屁股的小可爱们一声惊吓似的尖叫:太特么可爱了吧?! 趁主人不留意,偷偷抱回家得了。当然,以上这些都是我猥琐的心理活动,以及出于一颗爱狗人士的柔软内心的间接表达。

接回Summer的第一周,我内心中关于我是爱狗人士的概念瞬间崩塌了。刚接回来的时候,把它放在从宠物店带回来的笼子里,回来的第一天,可能因为刚换了新的环境,还处于惊恐和害怕的情绪中,吓得不敢乱叫,一夜相安无事,不,确切的说,应该是半个夜晚相安无事。第二天凌晨四点,我记得很清楚,它叫声不止,划破凌晨四点的天空,充斥满整个房间,像极了一个设定好的“狗肉闹钟”。我起身冲出阳台,一股浓郁的屎臭味扑面而来,接着映入眼帘的就是被它踩碎了挂在笼子边缘的屎,似乎还冒着热气,在凌晨四点的空气里肆意飘荡。那一刻,我才深刻地意识到“铲屎官”这个概念的由来。

戴着红领巾的Summer

 第一次养狗,我有些手足无措,我不知道该如何跟它沟通,如何训练它,最头疼的就是大小便问题。每天凌晨四五点被它喊醒,只能索性带它去楼下锻炼,顺便让它解决一下自己的大小便。可是事与愿违,每天早晨在它准时准点的叫声中艰难的爬起床,几乎是困得闭着眼睛带它去楼下,它开心的在楼下撒欢,但就是不解决大小便,每次带回房间,立马就屎尿一股脑全拉阳台,有时候甚至拉在房间的卧室里。不得不说,那一刻,我真的后悔我养了一条狗,每天都想着如何把它送走。

 但是它笑起来真的很治愈,每次看到它的笑容,我就舍不得送走它了。


Summer的日常笑容

舍不得送走,只能自己苦学训练的方法。从宠物店带回它的时候,宠物店的老板给了很多视频资源,关于如何训狗,于是,每天晚饭后打王者荣耀的时间,都腾出来学习训狗视频了。因为笼子上面黏的便便太难清理,后来我索性直接把笼子拆了,就把它放在阳台上。一开始,它还是会随地大小便,至于解决在哪里,完全看它心情。我只能跟在它屁股后面铲屎,每时每刻都在揣测它下一刻会把粑粑拉在哪里。我觉得那个时候,我已经荣升为一名合格的铲屎官了。

  接回它的前两周里,一直因为它的大小便问起苦恼不已。总觉得整个房间都充满了它大便的味道,睡觉都能被熏醒。现在想起来就像一场醒不来的梦魇。于是跟男友看了很多帖子,逛贴吧,豆瓣,微博,知乎各种平台,搜视频,希望能从别人的养狗经验中寻找到捷径。

 捷径总归还是有的,看到一个网友说,训练定点大小便的方法, 可以在阳台上铺报纸,它拉对了地方,就用食物和零食去奖励它。大概一周左右,它就会学会。起初铺一两张报纸,下班回来的时候,它会把报纸撕的粉碎,然后你会看见一堆被撕的粉碎的报纸旁边,还躺着几堆干瘪了的屎。 后来我们就把整个阳台都铺满报纸,然后报纸下面,垫上尿垫。这样做的第一天,我们欣喜地发现,房间终于不臭了。因为报纸中含有活性碳,可以吸附各种味道,而且整个阳台都是报纸,它拉在报纸上,相对也好清理了。那,可能是我们成功的第一步吧。

 从那以后的整整两周,每天都要把阳台铺满报纸,它也慢慢学会了只在阳台上大小便。两周以后,我们开始减少报纸的覆盖范围,一天减少一片报纸的大小。它也只在有报纸的地方拉了。这样循序渐进,一个月以后,阳台上只铺一张报纸,它也就只在这一张报纸上大小便了。

  终于,我们取得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虽然它学会了定点大小便,但房间里依然有味道。不过它现在还小,等它稍微长大几个月,会憋大小便了,就每天定时带它去楼下大小便就好。

骑膜拜带Summer兜风

Summer加入我们家的这一个多月里,除了它的屎臭味,更多的,还是带给我们温暖、治愈和欢乐。每天下班看到它热情的吠叫欢迎我们下班,一开阳台的门就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自己无聊了就一副无辜的小眼神,有时候好久没有带它出去兜风,它就在房间里秒变疯子,来回打滚,上窜下跳,无所不能。

 它还是一枚十足的吃货,只要有吃的,就立马端正的坐在我们桌子下面,用卖笑来换取食物。无奈的是,我们都没办法招架它的卖笑招数,就只能让它俘获美食咯。


 2017.8.5带它回家,正好是上海最酷热的夏天。于是取名叫做Summer,它在这个特殊的夏天来到我们身边,带给我们无数快乐的瞬间,无数感动,它的调皮和闹腾也经常让我们束手无策。但,谁让它是Summer呢,狗如其名,就像夏天温热空气里的暖风一样,一直吹进我们的心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