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钟响了之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闹钟响了以后,我睁开眼睛呆望着天花板出神,却懒得伸手去按下停止键。响吧,响吧,响够两分钟它自动就会停止闹腾。

今天是星期一,我失恋的第三天,唯一值得欣慰的是这次我控制住了自己,没有主动联络她,向她道歉,委曲求全。看来这场战争我已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可我却丝毫没有胜利的喜悦。

我拿起手机,依旧没有看到她的未接来电或微信未读消息。

我不禁暗暗怀疑,我这么做对不对,万一她真的从此不再联系我,那我是否因此失去她呢?说实话,我心里没底。以往的每次争吵或分歧之后,都是我主动联系她的,我觉得作为一个男人应该主动一点,有时哪怕是自己受点委屈也无妨,谁让我深爱着她呢。

可每次皆是如此,长此以往,她居然把我的委曲求全当成了理所当然,甚至有些时候明显是她的不对,我还得主动道歉取得谅解,我们才能重归于好,后面才不至于看她的脸色。

说实话,这种日子我过够了。一想到结婚后,我将陷入这个怪圈和深渊,我就久久不能平静。我思索着,总有一天,当我们再次争吵之时,我要以静制动,不再主动求和。假如,她真的爱我,难道就不能主动一次吗?没想到这一天来的如此迅速。

这次就权当是一次考验吧。如果我们的爱情不值得她这么做,那她也不值得我一直这么做。爱情的世界里不应该只有迁就,更多的还需要理解二字。

我足足等待了三天,她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音信全无。看来我们的爱情是时候画上一个句号了。

我从床上爬起,将窗帘一把拉开,刺眼的阳光照得我有些不适。我将床头的啤酒罐扔进垃圾桶内。从今天起,我要重新振作起来,那个女人不值得我这样颓废。我在心底默默提醒自己。

这次我洗涮的时间比平常快了约两分钟,我匆匆将公文包夹在腋下走进了电梯,上周五我请了一天假,加上两天的周末,我已浪费了三天时间。公司的工作还在等我。

我照例挤上地铁,一路发呆。在下地铁的地方买了早餐。唯一不同的是,今天没有我和她约定已久的问候。以前,每逢工作日,我们都会在上班的路上彼此问候,今天我的微信异常安静,直到我走进办公室,它也没有响一声。

坐在冷清的办公桌前,我打算埋头扎进工作之中,摆脱失恋的阴影。

我打开每月财务报表,一大串数字映入眼帘,匆匆扫了一眼后,我才发现,自己的心思根本不在这里。我是在自欺欺人。要不要举手投降,再次签订“丧权辱国”的求和合约?我的回答是坚定的,绝不。

正当我心不在焉坐在办公桌前发呆的时候,我的微信提示音响了一下。我拿起手机,打开一看,居然是她。

“在吗?”她问。

哈哈,看来这次我要翻身了。

我故作冷漠回了一个字,“在”,紧接着我输入了“有事吗?”三个字,坐等回复。

大约过了两分钟,我收到了她的回复。

“你那还有我一个背包,上次一起出去旅行时放在你家的,你什么时候方便,我去拿。如果你不方便,快递给我就行,快递费我出。”

我忍不住爆了粗口,TMD,居然是为了一个包。看来一年多的感情还比不上一个背包重要。

“不方便,也没时间快递。”我悻悻回到。

大约过了五分钟,她终于露出了她的真面目,原来背包只是一个幌子,她的真实目的就是问我为什么不主动联系她。她似乎一直在等待。

“你真的傻吗,就不能说让我去你家取吗?”

看得出来,这是在给我台阶下。可不只怎么,我回忆往昔,头脑一热,竟然回了“我是傻,所以你才会和我分手。谁会愿意和一个傻子在一起呢。”

我故意这么回答,装作不领情,就是要看她如何回答。

结果,接下来她一天没了声音。

我的内心再次突突起来,都怪那暗地里作祟的自尊心,害得我错失了一次破镜重圆的良机。现在好了,她以为我彻底死了心,不再理我了。

我度过了浑浑噩噩的一整天,手头的活计有增无减。老板见我情绪低落,建议我休息一天。我拒绝了他的好意。


-2-

“在吗?”

这是我下班到家后收到她的微信。

“在的”,过了一分钟后,我回到。

“你为什么不来找我?”她问道。

我为什么不去找她,她这是明知故问。我和她已经分手了,而且这话出自她口,当然,我也未做争取,当场默认了。既然分手了,为何还要联系呢。

“因为我们分手了。”我直截了当回答。虽然我嘴上这么说,但我心里还是希望她主动求和,这次我绝不会像上次一样口是心非,我会借坡下驴,趁机俘获她的芳心。

她会说一句,“我收回分手的话,你不要生气啦,好不好?”吗?我很期待。

“可以前每次分手后,你不是都会来找我的吗?”

对于她的这句话我无言反驳,因为她说的对,以前每次闹分手,都是我去找她,央求她原谅自己,再给一次机会。她呢,每次都是扭扭捏捏,故作高姿态,却每次都会原谅我。最多让我写个保证书之类的东西当做她的战利品,一场战争就会烟消云散,世界重新恢复和平。

可这次我是铁了心了要扳回一城。除非她低头认错,向我求和。可眼下这态势,她依旧是一副兴师问罪的派头,不由让我火冒三丈,之前对自己的暗示也毫无作用。情绪上来了,想控制也控制不住。不过,按照剧情发展,似乎是我占据了主动,我不能降低姿态,必须守住阵地。

“大姐,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

果然,我的反击令她无言以对。她选择了沉默。我则干巴巴盯着手机等待她的下一条微信,可到了凌晨依旧没有等到。

我不知自己为何如此纠结,本来向着自己预想的方向发展,却不肯轻易接受,因为她一句话,让我再次改变心意。说实话,我后悔,自己做得有些决绝。不该断自己后路。可现在后悔为时已晚。我发现,一旦卷入爱情这场战争,没有真正的胜利者。

在爱情面前,尊严有时也显得格外脆弱。为什么会这样,难道在泛滥的荷尔蒙面前,一切都那么微不足道吗?如果爱情是为了走向婚姻,那更应该好好经营。恋爱时期的爱情公社倘若破产,那婚后的爱情公社也很难盈利。一旦面临长期亏损,那爱情公社倒闭的日子也就不远。

为爱情考虑得长远,我有错吗?我爱她没错,可我不愿成为被她驯服的羔羊。是不是所有女孩子都喜欢在爱情面前任性,我不得而知,不过我的这位显然是的。

周二一整天,我的思绪在九霄云外游荡,直到下班前她才归位。我拖着疲惫的心灵回到家中,顾不得洗漱,脱去外套,躺在床上一个人发呆。

我将手机声音调至最大,深怕错过她的微信。

等待的过程充满期待。期待的结果是杳无音信。在爱情面前,谁先按捺不住谁就陷入被动,这话没错。可如今虽然我掌握了主动,却丝毫没有成就感。

我怕因为我的强硬令她伤心,以为我真的不在乎她。

我和黑夜一样,陷入了深深的惆怅与苦闷之中,不能自拔。

窗外月光明亮,洒进我的床边,我舍不得拉上窗帘,因为我不想错过这美丽的月光。

宁静的夜,我想起了她。


-3-

“在吗?”

“有事吗?”

这次对话的唯一不同,是我问她答。没错,我没有屏住,败给了体内燃烧的荷尔蒙大军,第二天一早,主动给她发了一条微信。

“你的背包,什么时候过来拿?”我小心翼翼,略带试探发出了这一条信息后,忐忑不安地等待她的回音。

大约过了半个钟头,她才回我。

“最近没时间,以后再说吧,要是碍事的话,你就扔了吧,反正不值钱。”

天呐,看到了没,我一副虔诚的态度,却换来她爱理不理的语气。

我为自己的的唐突自责,再坚持一天,也许她的心理防线就会不攻自破,可我偏偏等不及了。所谓拉弓没有回头箭,既然我已经将自己送上前线,那就没有退路。

我吹响了冲锋的号角。

“宝贝,我错了,这几天天经过反思,我知道我离不开你。你也离不开我。不然,你也不会借口背包的事来找我,既然彼此相爱,就不要互相伤害了。好吗?”

“你知道自己错在哪吗?”

“我知道。”

“错在哪里?”

“错在上次不该对你发脾气。还有,我还主动联系你,哪怕你说了分手,我也不能放弃。”

“要我原谅你也可以,你得做一件让我开心的事。”她终于松口了。

“什么事?”

“我怎么知道什么事?你去想啊,如果你真的爱我,肯定会想到的。”

“哦,好吧,你等着。”

回完最后一句,我便开始着手工作,财务报表整理我用了一小时,其他时间我将前两天累计的工作迅速做完,一整天,我让自己忙碌得没有停歇的时候。

当我搭乘地铁,回到家中时,已是晚上九点半了。对于我来说,眼前最具诱惑的非卧室那张舒适的大床莫属。

洗完澡,我躺在柔软的席梦思床上,望着窗外的月光,心里想着白天说过的话,我让她等着。估计她真的在等着,不过这次看来她注定什么也等不到。因为,压根我就没有想过做什么。在我看来,这是无理取闹的要求。我受够了。

我要睡了,明天还有很多工作等着我做。


-4-

这一夜,我睡得很沉。直到闹钟响起,我才睁开眼睛。顺手拉开窗帘,看来今天是个好天气。

我关了闹钟,懒洋洋地起床。

突然,我的手机微信响了一声。

“在吗?”她问。

“不在。”我回答。

“我今天晚上过来拿背包,你几点回家?”

我盯着手机,沉默片刻,嘴角扬起了久违的微笑,默默打了三个字。

“老时间。”



献给所有相信爱情的人!

每个人在爱情中也许都经历过纠结与迷茫,也选择过迁就与忍让,也许这就是爱情的魅力,她让我们心甘情愿放下一切伪装,哪怕受伤,也会欣然前往。  

我是一元亦有用,感谢你百忙之中阅读我的文章。

关于转载问题:请联系我本人,或者我的经纪人南方有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话剧的时候,请你留心一下,多数的反面角色会从舞台的右边上场,而正面人物则是从舞台的左边。原因是什么呢? ...
    好喝的豆腐脑阅读 900评论 0 0
  • 我含着眼泪 来到了水里 咸咸的 分不清是盐水还是海洋 要是海洋该 多好啊 他们都说 大海能通往 任何的地方 是不是...
    二尾鱼阅读 255评论 0 0
  • 升级到Xcode6使用不了以前的插件(VVDocumenter、KSImageNamed、Alcatraz)解决:...
    程序媛coco阅读 169评论 0 1
  • 跑不出Demo,从昨晚开始压抑了一天(应该算前晚了),今天晚上终于跑通。讲道理,有现成代码,又有Read_me指导...
    韦德爱老詹阅读 856评论 1 3
  • 散会回来的时候,带着Clive到地铁站。这位澳洲来的朋友已经受够了昆士兰的高温,迫不及待的想在雪中走走。在我的眼中...
    文笙潇潇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