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同舟共济 | 花与叶

武侠江湖

琅琊令之同舟共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楔子

“啊!痛,好痛!”细密的汗珠从女人的额头流向颈部,最后在锁骨,汇成一弯小流,映着屋内的烛光,忽闪忽闪。

“夫人,再坚持一下,头已经出来了。”整整一夜,女人的恸哭和哀叫在耳畔反复,稳婆心急如焚。

帘子外的男人来来回回地踱着步子,不时重重地喘出粗气。

“生了生了,是个千金!”稳婆惊喜的声音从帘内传出,语气中掺杂着些许如释重负。

“生了!”男人以最快的速度冲进屋内,颤抖着双手,从稳婆手上接过孩子。

床单上的血污那样刺目,男人抱着孩子,小心翼翼地靠近自己的夫人,夫人的头发有些卷曲地贴在脸上,她的呼吸还未平稳。

男人有些心疼。

“手!手!”正在用干布为女人擦拭下体的稳婆高声尖叫,“还有一个,还,还有一个!”

稳婆分明看见,这个自己爬出来的婴孩,嘴角扬起一丝邪魅的微笑。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死的距离

而是

我就站在你的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1-

“姐姐,我们快走吧!出来这么久,爹娘该着急了。”

“那,我们把它也一起带回去吧!”少女轻柔地抚着怀中的活物,“天气这么冷,它又受伤了,会冻坏的。”

“把它带回去干什么?你忘记娘怎么说的了?”开口的少女个子稍矮,话语间却有股小大人的气息。

“可是……”被唤“姐姐”的少女眼巴巴的看着矮个子少女,“小叶。”

“好吧!好吧!”小叶一脸不耐烦,“真拿你没办法。快走吧!”

-2-

“你们怎么带回来这么个东西?快丢出去!”女人声音颤抖。

“呜,娘,不要,留下它吧!”姐姐不由得抱紧了活物,“外面都结冰了。”

“真没用,要知道娘可是只认死理儿,软硬不吃。”小叶攥紧了拳头,“娘,是我央求姐姐把小毛带回来的。都是我的错!”

小叶巴掌大的小脸高高扬起,盯着女人,目光灼灼。

“小叶”姐姐偷偷看看眉眼含气的娘,悄悄伸出手指,拽了拽妹妹的衣角。

小叶嘴角扬起一丝若有如无的笑,表示回应。

“小叶!你!”女人无奈的看着眼前这个倔强的女儿,又看看旁边另外一个一直低着头的,“别让它进我屋子。”

-3-

我叫云叶。

我的姐姐,叫云花。

我和云花是双生子,长得一模一样,爹和娘也时常分不清楚。

但是我知道,我们不一样。

云花是稳婆从娘肚子里抱出来的,我,是从娘肚子里爬出来的。

云花是姐姐,却总是傻乎乎,我是妹妹,爹娘总说我狡猾。

云花喜欢在阳光明媚的时候,拉着我在林间穿梭。

她说,空气的味道真好闻,她说,那山涧的泉水澄澈又好喝。

她说,云叶,我是姐姐,可是却要你来维护我。

“云叶,我想守护你。”云花呢喃着,握紧了我的手。

我不喜欢阳光,不喜欢林间的空气,不喜欢山涧的泉水。

我喜欢在电闪雷鸣的时候紧紧地抱住瑟瑟发抖的云花。

我喜欢在大雾弥漫的林间握紧云花的手,一起慢慢地走。

我喜欢动物因为胆怯而抖动,伤口渍出的殷红,以及它们被抛弃是流露出的绝望的眼神。

可是那天,我还是硬着头皮对娘说,“娘,是我央求姐姐把小毛带回来的。都是我的错!”

我与云花不同,可是,我爱她。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树与树的距离

而是

同根生长的树枝

却无法在风中相依

-1-

“云花,把这包绿豆糕带上,你和云叶路上吃。”娘泪眼波娑,叮嘱着云花。

心下有所不忍,我拍拍娘的肩膀,“娘,放心吧!”拉着没有言语的云花,踏出了离家的步伐。

门外,公公尖利的嗓音响起:“请二位小姐上轿。”

枣红马拉着轿子,没有节拍地摇摇晃晃。云花的眼泪滴滴垂落,小小的身体不停地发抖。

我咬紧嘴唇,用力给云花一个拥抱。

从今以后,云叶,守护云花。

-2-

终是进宫了。

云花和我被安置在柔夷宫。柔夷,柔夷,温温柔柔,像极了云花温暖的笑。

柔夷宫有难得的安静,或者说,是偏远。我和云花没有显赫的家世,这是离皇上寝宫最远的所在,这是和冷宫距离最近的所在。

“皇上,皇上!你来看臣妾了!”隔壁女人尖利的声音又响起来了。

我扒着砖缝,看见她抹的煞白的脸还有殷红的唇,像极了那年云花紧紧抱着的小毛,流露出绝望和死亡的气息。

小毛被我们带回家,不吃不喝,没过多久就死了,因为它的伤口,淬上了兽夹子的毒。

小毛是只白狐,我早已忘了它身上的温度。只记得它凌乱的毛发和眼里噙满的泪。

云花伤心了许久。

我没有哭,因为云花是善良的,我不是。

还有 65%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