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第26班第4组作业点评及被点评汇总(0821)

洞见

小墨l007-1957

帅姐不仅仅帅——采访“高产奖”获得者帅育梅姐实录

收到的点评:

@小墨|007—1957|践行 感谢小墨姐的采访和整理,感谢帅姐的分享。看了文章又加深了对很多概念的理解。

1.践行是第一重要的。人至践则无敌。

2.输入倒逼输出。

3.合理的时间安排,时间管理的重要性。

4.要多读书,多学习知识。

从帅姐的实践中我坚信这些简单的道理真是大道至简,那么下面我要做的就是坚信这些道理,并践行。

@小墨|007—1957|践行 您真棒!很幸运能点评您的文章,您这篇采访的文章很有新意。我也很佩服帅姐!她不仅在007高输出,在外面更是多人的领导。简直就是一个帅气的女强人!您主动接近优秀的人,参访帅姐的生活,向帅姐学习!这点我也要向您学习,因为我面对比我优秀的人我会胆怯,害羞,不敢接近。特别是面对面,怕出错误。这其实是很不好的心态,一个非常大的坑,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我的进步。这篇文章有很多需要学习之处,帅姐对您问的问题 回答的很认真,很全面!您给我了很好的参照,我可以对照反思自己的生活,非常感谢!(看了您点评问的问题我想了想,我对坑的理解是,坑指很多种情况,有些坑是自己给自己挖的 有些坑是别人给你挖的,有些坑是天生自带的,也就是人的本性。凡是阻碍自己向前进步的,但自己又不知道自己的哪些习惯坑害着自己的  我都看做坑,所以我想通过反思达到发现身上的坏毛病和不好习惯和错误的想法。李笑来说看一个人的头脑够不够聪明就看他有没有清晰准确的概念!我对坑这个概念还有许多模糊之处,所以请原谅我不能讲的更详尽,)谢谢~~ [玫瑰]

@小墨|007—1957|践行 这么快就收到你的点评和建议,我很开心。

点评你的文章,我很幸运,因为你是那么的细心,真诚,问题还问的那么好。

我很感谢你,由于你的主动,抓住了一个契机,采访帅姐,(问了我也很想问的问题),解决了我的一些疑惑,相信这也是很多战友的疑惑。主动链接,抓住机会,主动出击,给我们带来了这样一场别具一格的采访,问题提的好,回答很真诚,还记得那天早晨,很认真的在听,感觉很受益。

你的配图很美,文字很真诚,但是有一些瑕疵,帅姐回答文字有一些错别字。

如果文章,再加入自己听后的一些思考与行动,我相信你的文章会更好。

发出的点评:

@郭金浩|007-1908|践行金浩:你好,很荣幸接受你的点评同时也能点评你的文章。

你哪是写的你呢?分明是写的我嘛,写的芸芸众生嘛。记得关于名著有这么一个定义:人人都希望自己看过,但是没几个人愿意看的玩意儿。买书太多和目标太多其实都表示咱们是上进的青年,这个还是要点赞的,在起心动念计划买一本书,买书的过程和等书的那段时间中,咱们是很幸福的,有期待有憧憬,但当数日数月之后发现没翻两页甚至塑料包装都没有拆掉的时候,在内心,只想对自己说:呵呵。两个字包含了无尽的无奈感,那个时候我们又瞧不上自己一次。树目标的过程同上。

哎,咋办呢?你在最后一段也提到了策略,计划可以更细致一些。比如目标驱使啊,书非借不能读啊等等,需要对自己狠一点,慢慢的咱们也能从内心比较能够看上自己一回了。今年我对自己非常狠,得到的专栏我一个没买,看到哪里有分享就冲上去拿来学习,也跟买过的朋友抱团学习他们买的笑来专栏,去除掉自己“买了就有了”的安全感。感觉还不错,哈哈。

最后,题目中的“开挂”在这里是啥意思呢?我不太明白,请解释下。还有“坑”一说,也很有趣,都是被别人挖坑,而你这儿的坑,是自己给自己的。

@李朋原 |007—1917| 践行小原你好,期待你的点评,也荣幸点评你的文章。题目很美,排版也很美,语言也很美。可见你是个“精致”的男生哦。特别喜欢文章前两段的意境,阳光香茗笔墨还有“我”,这样的写意人生其实你现在也可以有无需等到年老。只要心中装有乾坤就能写出日月。

你后面提到了一些读书方法,对于功能性书籍确实很有用,这类书本来就是为了交给我们方法和技术的,只有在实操运用中才能体现他们的价值,同时我们也才能真正收获能力。里面的FCC 原则挺有趣的,我学会了。只是,真正的一本好书,是不会让你有“是否扩大战役”的选择机会的,它必然是你一身的相随,随时随地给到你滋养。


  郑春辉l007-1957|践行

也谈写作

收到的点评:

@郑春辉|007-1922|践行  你的文章提醒了读者,写作的意义,以及怎样写作会吸引人,建议以后的文章可以加上更加具体的例子说明,这样读者对你想要表达的内容印象会更深刻

@郑春辉|007-1922|践行很高兴阅读你的作业。

非常认同,写作是学习的最佳手段,有输出倒逼输入。我的写作就是有感而发,纪录自己思考,不考虑细节太过于平铺直叙。这篇文章让我实实在在上一课。

写作的精髓:真实感受,独立思考,诚实表达。

写作的六个字,凤头,猪肚,豹尾。

凤头:开头写像凤凰的头一样精彩吸引人

猪肚:主体部分丰富饱满,看完后获益匪浅。

豹尾:像豹子的尾巴一样干劲有力,回味无穷。

日常中多收集多题材的素材,利用碎片化时间整理思路和大纲。找到整块时间就写,适用短时间修改,一心二用做排版投稿。感谢春辉同学文章让我践行更有方法[强][强][强]

发出的点评:

殷玲|007-1959|践行

日记式的心得第一次看到用“道”和“术”归纳,高级了。之前看时间管理的书不多,也没有用心实践,再一次的给我警醒,管理时间的重要性。笑来老师说:很多“时间管理技巧”并非无用,但往往由于使用者心智能力低下,不能接受现实,一切成长都是虚妄。只有坚强的人才能接受现实,只有接受现实,才有可能开始运用心智作出理性的决定,进而才有可能做时间的朋友。心得带有配图,文字功底扎实,已经很了不得了。感谢你的分享!

张振华|007-1935|践行

很佩服你的胆略写这么大的课题,记得这篇文章我也扫视过,这么大的经济课题是国家层面都很棘手去应对的,每一次的经济面临大趋势都有不同的声音,每一个政策的落地都矛盾丛生,阻力重重。互联网作为国家的基础设施,它起到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各方的利益集团站在各方的角度看问题,不同的理解,不同的声音在所难免。要承认,一个人在股市里作投资,一定要承认市场是正确的,哪怕股票市场被人多么诟病。互联网作为每个人都受惠的设施,我们怎么又可以去否定它带来正面或负面的影响呢?

写作小白的我在文章的架构,论点论据都觉得没有可以挑剔的,只感觉排版比较单一,不知道是不是你故意而为之。


陈汉波|007-1929|践行21号作业

余闲--生活的润滑剂

收到的点评:

@陈汉波|007-1929|践行1.文章描述了紧赶的上满发条的一天生活细节,并分析了紧绷生活的原因:我们乐于被动生活,得过且过,并拥有管窥效应:更倾向于将注意力集中在最需要关注的事情上面,这么一来,我们往往会忽视那些真正重要的事情。

2.学到了一个新的概念—带宽,就是我们的计算能力、关注能力、决策能力、执行能力和抵制诱惑能力的统称。注意力有限,如若超过七件事就会引起带宽负担。我们通常会因为带宽不足而忽视一些很重要的事情,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3.余闲—生活的润滑剂:让大脑拥有一些余闲,过上正常的生活节奏。生活排序:增加15分钟的缓冲器,用来协调突发事件。学会拒绝:首先衡量事情是否在能力范围,然后检查时间表,预后评估对现有工作的影响。拒绝超出能力范围、严重影响现有工作进度的事。购买服务:注意力>时间>金钱,能用钱解决的事情尽量交托出去,省下时间陪伴家人,并能有效减少家庭矛盾。放空自我:每天腾出5-15分钟发呆或者冥想,一个人独处,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干,将身体和思想都放空。

4.生活充实没有错,但当生活塞的满满当当时,不妨加点余闲充当润滑剂。信息泛滥的时代,我们要学会如何筛选信息,适当做减法,筛选知识,做出更好的决策,长期获得更好的结果。

@陈汉波|007-1929|践行战友你好,由于工作原因迟到点评你的文章,非常抱歉[抱拳],你详细描述自己一天的生活,并分析了紧绷生活的原因:

1我们习惯被动生活,得过且过,

2管窥效应:更倾向于将注意力集中在最紧急的事情上,导致我们往往会忽视那些真正重要的事情。

3带宽不足导致注意力有限,如若超过七件事就会引起带宽负担。我们通常会因为带宽不足而忽视一些很重要的事情,影响生活质量。

你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1生活排序:增加15分钟的缓冲器,用来协调突发事件。

2学会拒绝:首先衡量事情是否在能力范围,然后检查时间表,预后评估对现有工作的影响。拒绝超出能力范围、严重影响现有工作进度的事。

3购买服务,省下时间陪伴家人,并能有效减少家庭矛盾。

4放空自我:每天腾出5-15分钟发呆或者冥想,一个人独处,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干,将身体和思想都放空。生活充实没有错,但当生活塞的满满当当时,加点余闲充当润滑剂。

我虽然没有小孩,可是我现在创业也非常的忙碌,感谢你的这篇文章,这些方法论也给了我同样的启发,愿我们都能在生活的忙碌中更好的成长[抱拳][抱拳]

发出的点评:

@傅秋洁|007-1942|志愿者先说节奏:写得好紧凑,很有带入感,有点意犹未尽,可以更详尽些和多些起伏。

好有爱的医生,令我想起一年多前我太太分娩时的情况,因为小孩心率下降必需剖腹产。

医患关系的紧张是不是因为医患之间的信任问题?还是体制造成呢?不得而知!在生命面前我们都会有一颗怜悯之心,所以我还是很相信医生和尊敬他们!

@赵兴|007-1940|践行学到不如用到,学再多东西目的就是为了活得更透彻。

如果为了学儿学就有点自欺欺人,一直装下去,骗得了自己骗不了别人。

可以丰富下内容,阐述更明了些。


崔桦/1923

怎样运营好一个微信群

收到的点评:

总结一下,社群运营的有4个关键点:1.创建之初需要有一个维系大家的主题和原则。 2.成立之初需要一个强而有力的中心化或者提供超乎价值维系信任。 3.不断继续发展和转移中心化维系防止风险或者引导成员互动扁平化。 4.基于价值观制定规则并严格执行,定期组织活动二次推广。不知总结得对不对?

get it 学习!我们群可以借鉴一下吗?

@崔桦|007-1923|践行崔桦你好,你从自己的实际的角度出发去解决问题,我觉得这是最好的学习方式,也是最好的实践。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实践进而提高自己。你做到了

发出的点评:

@韩东城|007-1937|志愿者文笔还是那么好,先赞一个。

前几天才加你好友,说喜欢你文章,今天就碰上点评机会,真是缘分。

文章中一直在表达对秋洁同学的感谢之意,情感表达细腻。也请韩同学不要太拘谨,007群的战友们都很热情,愿意交友,不久后相信我们行自然形成亲密的关系网络,互帮互助,茁壮猛烈地生长。

最后想说一句加油(いろんな意味で)

@刘海洋|007-1912|践行原来你也是古典老师的粉丝,我也是之前读过《拆掉思维里的墙》,大受启发,那是第一次体会认知升级。

正要读《跃迁》,就碰巧看到你的分享,感谢感谢。

成为高手就是要不断的提高认知和思维系统,做出现阶段更佳明智的选择。思维决定选择,选择决定命运。期待你下一篇文章推送。顺便问一句,这是公众号文章转到简书了吧。


杨俊峰|007—1921

普通人的崛起之路

收到的点评:

@杨俊峰|007-1921|践行文章主题和内容非常吸引人。

综合运用经济学原理,数学原理,历史数据等来形象的论证自己的观点,非常精彩,让人受益匪浅。

@杨俊峰|007-1921|践行你好,战友,很高兴点评你的文章普通人的崛起之路,如果满分是100分,我要给你打65分,首先来说好的三点:第一.文章的标题取得很好很吸引眼球,第二.文章的思路比较清晰和独到,第三.对社会场景的分析非常的到位!建议改进二个地方:第一.没有把整篇文章进行主题的细分和提炼,让读者阅读起来比较累,我读了两遍才完全读懂你的意思!第二.文章的排版没有图片,全是文字拉到底,体验感比较差!

发出的点评:

@梁后亮|007-1936|志愿者

战友,很高兴点评你的文章,文章从初识→学习→偶遇→上身,思路清晰,逻辑严谨,回顾了两年的学习实践经历,很让人佩服。文章好的方面:1.思路清晰,层层递进,逻辑严谨;2.段落主次分明,重点突出;3.排版清晰大方,图片紧贴主题。建议:如果把王阳明"四句决"心法,和你不知不觉发生的变化,联系起来解读,更具说服力,更能让读者深刻理解其精髓。文章对我启发很大,也很佩服你追随良知的两年路程。谢谢!

@靳(jìn)小宁|007-1924|志愿者

还好看过几集海贼王,要不真看不懂各种果实了,文章很新颖、很有趣、很有画面感。将每个人的优点生动有趣的呈现出来,很受鼓舞,身边战友的成长就是对我们最大鼓励,我们手挽手,肩并肩一起进步、一起成长、一起去南极。如果每个人能把自己的果实都罗列出来,然后大家相互学习、交换就很好了。谢谢!


张占芳|1918

有笑的有效沟通

收到的点评:

@张占芳|007-1918|践行很高兴点评你的文章。有笑的有效沟通,是不是可以算作是你的文字指纹吧?[呲牙]在有效沟通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个有笑的维度,所谓有笑就是在沟通过程中始终处于友爱的氛围里,这样会让沟通过程更加高效从而减少沟通漏斗效应,降低沟通成本,达成win-win的效果。文章指出要依据事实进行沟通并且沟通时要用心感受和说出自己真实的感受,挖掘内心需求,从而直接说出自己的诉求,让暴力沟通远离我们的生活。谢谢你的文章。

@张占芳|007-1918|践行

首先谢谢张占芳战友对我文章的点评,谢谢你[抱拳]

下面是我对你的文章的学习:

      看了战友的文章,我的眼睛、耳朵、嘴巴、额头、脑子都被惊呆了[发呆]。

      文章先用一段谁都有过的经历,引发了我的共鸣。接着抛出了几个直击我内心的问题:为什么我们的沟通常常会出现问题,有没有一种好的方式能够改善我们的沟通呢?

        紧接着给出了“有笑(效)沟通”的定义:

一种以爱为出发点的沟通模式,是一种爱的语言,可以让人们沟通后彼此尊重、相互理解,用不批评、不指责的方式去与人交谈,化解人与人之间的冲突,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它适用于各个层面的交流和各种环境。

          怎么样,知道了定义之后,有没有很想拥有“有笑(效)沟通”这种能力呢,有没有什么方法呢?

1.用心观察,只表达事实;2.用心体会和表达真实感受;3.挖掘内心需要;4. 提出明确的请求;

每一个步骤,文章都用了细腻的语言进行讲解,通俗易懂,也是直击内心。

      文章的末尾,作者又做了延伸:

在沟通的过程中,我们遭遇了“语言暴力”,怎么办?

很喜欢最后那个 小孩子考试成绩的例子,很有意思。

不说了,我赶着去看《非暴力沟通》了[呲牙]

期待战友更多的作品~![抱拳]

发出的点评:

@曹小勇|007-1958|践行人和人最大的差距就是认知的差距。有的人自以为活的很忙碌,却终究碌碌无为。有的人在别人看来,平庸无奇,却创造了不平凡的成就。你在文中也梳理了想要成为不平凡的平凡人的做法,长期刻意学习、练习终究会成就自我。

@王妙天|007-1920|值月生认清自己的未来方向,坚定不移的去努力实现。乐观的心态,让你在拼搏的路上开心前行。加油!


王韬|1925

区块链定投笔记(3)--定投金额

收到的点评:

@王韬|007-1925|践行从定投基准和定投方案两个方面来讲定投金额的确定,多维度的思考,并分析各自的优劣,思考很深入,文章思路也非常清晰,看完很有收获。

@王韬|007-1925|践行

      非常幸运的出现在了王韬战友的上楼,看了战友的文章之后,感到这份幸运更是可遇而不可求了

      不知从何点评,因为看了战友的文章之后,感觉就好像是在读某个订阅专栏一样,无论是在文章结构设置上,还是文章的内容上,我均表示:服了~!学到太多。

        一口气读了战友之前的三篇文章,完全停不下来,并不断的给我持续的惊喜,那种获得感,就好像去年刚看李笑来老师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一样。

我们为什么要投资区块链?

区块链的项目分几类?

投资比例应该如何分配?

投资区块链的好时机在哪?

为什么投资了会一直赚钱?

定投的基准是什么?

定投频率,是不是越频繁越好?……

如果以上的问题你也有疑惑,请点击链接来一探究竟吧~! http://www.jianshu.com/p/ada1f6737be5?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singlemessage

发出的点评:

@任琼|007-1952|践行 你好,很高兴能点评你的文章。刷朋友圈确实挺耗精力,而且每个人的注意力都很宝贵,与其用来刷朋友圈上,倒不如学点东西来得实在。提一个小建议,文章的排版比较简单,看起来单薄了些,如果能够花点时间来整理,相信可以为文章增色不少。

@王妙天|007-1920|值月生 你好,很高兴能点评你的文章。活在未来是一种非常好的自我激励方式,因为它让人有了希望,尤其是当现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想想未来,相信未来,瞬间会觉得自己又充满了能量。我相信你一定能将七年写作之路一直走下去,因为在路上你不是一个人,还有76个伙伴与你同行,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一起努力,加油!


李宇恒/1919

投资学习笔记001|何时卖出

收到的点评:

@李宇恒|007-1919|践行很赞的投资学习笔记,一直害怕做大家眼里的韭菜。在何时卖出也举了几个例子。所有的的建议中肯实用。这是个最好的时代,一切才刚刚开始,学习了~

@李宇恒|007-1919|践行,你好,很高兴能点评你的文章,对于定投,之前关注更多的是何时开始,以及定投的周期如何选择,好像没想过退出这个问题,因为大多数定投建议是长期持续持有,以至于在14年基金翻倍的情况下,没能卖出,现在还套在那里,看你写的建议,根据自身情况,设立预期收益,达到收益,我可以考虑分批卖出,落袋为安,循环进入下次投资。

发出的点评:

我一直觉得,人应该“往上亲”,而不是“往下亲”。可现实中几乎都是相反的,人们更爱自己的孩子,胜过爱自己的父母。但是,生养自己的事父母,付出全部心力给自己的也是父母,不求任何回报无私爱护自己的还是父母。爱是什么呢,爱是时间和耐心的倾注。陪父母旅行就是一次很好地让他们感受子女爱意的方式,为作者点赞。@齐亚运|007-1907|践行

“印记”其实是认知的另一表述,是思维惯性的主要体现。其实在很多人做选择时,最主要的是思维方式的差别,这一差别造成了后来结果的天壤之别。复盘,审视自身是提高认知的最好方式,读书、与人交流更是如此。我也是今年开始才培养并且认可了“付费就是捡便宜”的思维,越在生活中实践越觉得如此。@张改革|007-1914|践行



翁亚东 | 007—1926

别丢了初心——成长

收到的点评:

@翁亚东|007-1926|践行 很荣幸能点评您的文章。首先对成长的概念做了诠释。然后结合自己的例子做分析,这样切身的体会肯定比看别人的内容要更深刻。最后从不同的点做收尾,整个文章短小精炼,成长就是一步一步走的,我们一起做的更好, 加油!

@翁亚东|007-1926|践行又一次点评你的文章。人生就是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而问题也不是一次就能解决的,当认识到自己陷入焦虑时,就已经从焦虑中解放出来了。人是有惰性的,当我们发现了自己偏离了轨道,只需要再回到轨道上就可以了,不必有太多的自责和压力。共勉[握手]

@墨阳|007-1960|践行

墨阳战友:

你好,很高兴能点评你的文章《习惯的养成》,运动健身软Keep的slogan是“自律给我自由”,你文章中说“大家都认为,成功的人[严以律己],过着自律的生活。其实这是谎言”。

不管是自律,还是习惯,最终归结起来就如笑来老师所说——这件事对你来说是不是“刚需”,且有没有选择正确的难受。

文章最后提到“一次养成一种习惯”和“给每一种习惯够长的世界”,很受用。

谢谢你的分享,笃信我们007er都能一步步拥有一个个好习惯,成为那个期待的自己,加油!

发出的点评:

@贾旭|007-1951|践行

贾旭战友:

你好,很高兴能点评你的文章《学会解决问题—寻找对策》,文章中你提到自己目前解决问题的步骤是:1、倒着推;2、过滤筛选;3、评估手段;4、全面统筹。

2、3、4三个手段目前我不能很好的理解并践行,但是“1、倒着推”对我启发很大,也是目前我在尝试解决问题的手段,谢谢你的分享。

文章中在讲到“不要犯杀鸡用牛刀的错误”,但又有一个说法——杀鸡一定要用牛刀,因为这样——快、准、狠。但是我认为,杀鸡是否用牛刀,看情况。就像你把“不要犯杀鸡用牛刀的错误”限定在了“过滤筛选”这种情况一下一样。

谢谢你的分享,笃信我们007er都可以一步步成为解决问题的高手,加油!


鲁锋1928

我的区块链定投计划 

收到的点评:

@鲁锋|007-1928|践行

上周我所提问的问题在本周的文章有了更详尽的展开,对我来说很有帮助,感谢!

本周文章点赞之处:

1)一贯的结构清晰——从「长期的三个维度」到「定投的周期和金额」再到「一组优质的区块链资产」;

2)一贯的论述有力——不只是抛出观点还辅以相关例子;

3)文章中问答式的写作方法很吸引读者,有种跟随着你的思路走的感觉;

4)两次强调「这只是我关于定投区块链的思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甚至有可能我下周就会调整定投计划」,起到了引导读者去独立思考的效果。

本周文章异议之处:

1)文章提到了「第三个尽快达到目标的方式」,第二个方式应当是「提高收益率」,那第一个方式呢?

2)「能让你投资翻倍的再翻倍的时间」,读来有些拗口,反复读了几遍才明白你的意思。

3)「年化收益率是15%,那么就要10年能达到这个目标」,这里用到了「72法则」吧?建议把相关知识在reference做个简单介绍,以便小白了解你是如何计算的。

4)「长期的三个维度」那一小节没设置好一级标题。

本周金句(非常精妙的类比):

时至今日,我们相信,区块链行业会有美好的未来,但不是每个区块链资产都有美好的未来。这和现实世界很类似,互联网行业给投资者创造了巨大的价值,但雅虎的投资者却未必如此,还有更多早期投资互联网的投资者,他们持有的公司大多没有活到现在。所以投资区块链行业,不等于投资比特币,我们必须投资一组区块链资产,而且是越分散越好。所以我非常期待有区块链行业的指数基金出现,因为让普通投资者去买卖100种资产,是不现实的。

有个小问题,鲁锋是金融从业者吗?

@鲁锋|007-1928|践行 文章讲解了你对区块链定投的一些见解,由于我自己不了解区块链的知识,其实你也没有局限于说定投仅限区块链,而是举一反三到其他投资渠道。3个细则很受用:坚持长期投入,持续定期买入,买入优质资产。然后根据这3个点做了展开说明,有理有据,数据和图共同让文章的可读性极强。加油!

发出的点评:

@贾旭|007-1951|践行读完了,真的是干货,把决策过程划分为四个清晰的步骤,其中包含了推导过程和大量的工具,体现出作者很强的逻辑性和知识面。不过作为读者,读的就很吃力了,原因是术语太多,抽象词语太多,如果作者希望有更多人读,并且读有所获,建议少术语,多例子,还可以多一些图表,俗话说:一图胜千言。战友加油!

@高红乐|007-1906|践行的确如作者所说,物质的东西存在「边际收益递减」,刚拿到很激动,玩几天也就那样了。但是不是继续用下去,关键的确不是「痒」点,而是「痛」点。知道自己的痛点,是理性购物的前提。第一个梗很搞笑,是一个很有趣的用法,常常走神的人适用;第二个,番茄钟的作用毋庸置疑,作者没有说自己的亲身体验,我很好奇。我使用过第一代,但发现太费电,而且没有滴答滴答的声音,这声音给我一种时间流逝的仪式感,所以后来还是用了传统的机械番茄钟。期待你的下一篇!加油!

@愛蕊珂丨880丨群班长我也曾有过一只可爱的小猫,我和同一年出生,当我十岁的时候离开家再也没回来。听父亲说,她死在了隔壁的工厂里。她多爱我,连死也不愿意让我伤心。很好奇作者是不是在图片的基础上写这篇文章,因为如果把图片拿掉,文章就不太连贯了。但这样的文章很新颖,很舒服,适合这个读图时代。谢谢班长,班长加油!


向立/1927

七年之约南极旅行

收到的点评:

@向立|007-1927|践行原来这样也行啊!我怎么没想到。诗写得不错,创意更难得。最难得的是对自己的反省,敢于揭自己的短,这种人不进步都难。佩服!

发出的点评:

@聂橞苒|007-1946|践行您好!本来呢我已经睡眼惺忪,打算明天再点评,但是,我看到你的摘要,我觉得跟我自己的情况有点像。你说的很对哦:007需要的是有营养文章,而不是没有价值的随便写写。我原来以为随便写点什么都可以,但是在这儿呆久了,就会发现自己真的不好意思随便写写了。我知道我自己问题出在哪里:目前我欠缺一种“能够随时随地进入状态”的能力,这种能力能让一个人在繁忙生活中得以“日拱一卒,功不唐捐”。加油,我们共同进步!

@吴昊丨007-1961丨践行您好。标题党范儿(绝非贬义)很足,点进去一看,才知道是一篇先抑后扬正能量满满的文章!港真,刚看标题,我还以为文中会展开怎样的上帝视角,正想着我该怎样狂扫完这篇文章马上撤,然后开启虚拟机进行点评[偷笑]。事实证明,这种担心是多余的。以上。

我看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