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周更】第一百二十九话 始终不渝走正道 宅心仁厚中圈套

小说目录

第一百二十九话  始终不渝走正道  宅心仁厚中圈套

“铁匣打开了吗?”

督邮支支吾吾,没有回话。

“五年了,还没从他口中套出打开匣子的方法。”枭雄冷笑道,“令人失望。”

刘备在房外听得一清二楚——魔种入侵,伏魔大会,全都是阴谋,还有那偶尔提到的铁匣。

“你是何人,在此地作甚?”

刘备被这突如其来的一问给愣住了,转身回视其人,身长八尺,豹头环眼,燕颔虎须。

“阿,阿巴,阿巴…”刘备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嘴和耳,又拎起了一双草鞋,以示来人。

“原来是聋哑人,来送草鞋吗?”那人自言自语道,“鞋子就放这吧,你可以走了。”

刘备连忙点头,放下草鞋,飞快地离开了府邸。走的时候仍是心有余悸,今天他听得秘密可够多了。

可,听到这秘密的人,却不止他一人。


平乐楼

斩除了魔种,离开了道场,关羽的愿望也就达成了,他将要离开这鹤鸣山,去更需要他的地方驱逐魔种。

临走之前,他想和刘备亲自道别,毕竟,萍水相逢,英雄相惜。

关羽走到之前与刘备相识的酒楼门前,却发现刘备早已不在那里,倒是自己被店小二给认了出来。

“哎,哎,关二爷!”店小二欣喜若狂,“您请您请!”

“关某可没银两吃饭!”关羽不屑道。

“您说的哪家的话啊!”小二毕恭毕敬,“您一刀斩掉了穷奇,威名远扬,谁人不知啊!您到我们这吃饭留宿,那是我们的福气!哪还收您的钱啊!”

“那我问你,这门口卖鞋的人……?”

“你说他啊,他估计回去了吧,明天又会来的。您今晚先住我这儿,明天准能见到他!”

在店小二的极力邀请下,关羽便住进了店里。

翌日,关羽醒来,发现店小二早已站在门外候着了。

“小二,门口的那位来了没?”

“不瞒您说,那卖草鞋的还没来,但有另一位大人想要见您。”小二说道。

“大人?是谁?”关羽心中犯了嘀咕,他在此处无亲无故,怎会有人要见自己。

关羽随着小二进了那个人的客房,只见一个人坐在桌前,桌上摆满了丰盛的菜肴。

“您们聊,小的先走了!”小二知趣地带上了门。

“云长,坐,还没吃早饭吧!”那人请关羽上座。

“还未请教阁下?”关羽问道。

“鄙人曹操,小字孟德。”那人说道,“操对云长兄早就心仪已久了。”

枭雄将自己的一统大魏的宏图之心说与关羽,希望他能加入自己。

“不如加入我们吧!乱世中适者生存,若能够建功立业,不是更好吗?”

二爷一口拒绝,“关某只是一介猎魔人,魔种不除,何以定天下。”

在魔种尚未除掉之前,关羽不想参与任何权力之争,更何况还是别国的战争。

“你只是不甘心罢了。”枭雄不屑一顾,“魔种杀之不尽,你又何必为此付诸毕生心血!”

“抱歉,也许在您眼里,坚守正道是件很蠢的事,可自己选择的路,再荒谬也要走完。”二爷头也不回的离开。

“果然心生傲气!”枭雄冷笑道,“既如此,就不要怪我心狠手辣。”

关羽一个人坐在房里喝着闷酒,透过窗户望着楼下,却迟迟没有见到刘备现身。

咚咚咚…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扰乱了二爷的兴致。

“是谁?进来便是!”

关羽多希望推开门的是刘备,但事与愿违。

“吾乃此地百姓,在下是有要事想求!”说罢便跪倒在地。

见来者行此大礼,关羽连忙将他扶起,“有事便说,何故行此大礼!”

那人坦言,自己的村子受到了魔种的侵害,村民流离失所,当自己听说了关二爷的威名后,连忙来到了平乐楼,想请关二爷出山,杀掉魔种,保百姓平安。

本来这种事,关羽向来不拒,但没有与刘备告别,自己还是有些犹豫。

“老伯,实不相瞒,此等大事,关某不应拒绝,只是如今关某尚有要事,不如过些时辰,咱们再去?”关羽如是说道。

“人命关天,如何拖延?”老人说道,“不如借您的刀使使,听说您的刀可是一件绝世宝物,有了它,村里的男丁们一定能将魔种击退。”

听到此话,关羽握紧了自己的宝刀。

与古老魔种的战斗中,他最终赢得了这件宝物,代价是数十个猎魔人兄弟的性命。正因如此,二爷视宝刀如同兄弟一般。

“老夫以生命起誓,杀败魔种,一定将宝刀物归原主!”看着尚且犹豫的关羽,老者当面起誓。

关羽本是义薄云天之人,此等情景,他又怎能不应。他相信来者不敢欺骗自己,便答允了他的请求。

没多久,青龙偃月刀被完好送回。但接踵而来的,还有高挂的通缉令。原来,整片人类的村庄被屠灭。幸存者供认,凶手所持的正是青龙偃月刀。

人人都知道宝刀的主人是二爷,霎时间,猎魔人成为被猎者。

二爷明白,自己中了借刀杀人的伎俩。他愤怒了,自己蒙上罪名,连兄弟们以命换来的青龙偃月也被玷污。

在人们的唾骂声中,关羽离开了酒楼。


督邮府

“大人,这借刀杀人之计,可真是妙啊!”督邮称赞道,原来那白日里装成百姓,骗得关羽宝刀,设计陷害关羽的老者,正是蜀地的督邮长官。

“哼,我得不到的,别人也别想得到。”枭雄放声大笑,“拒绝了我的邀请,那你就没有生存之地!”

督邮没有发现,有人正在外面偷听他们的对话。

“如此,那这伏魔大会,就接着进行下去,而那些魔种,我会陆续送过来的!”枭雄说道,“还有,五年前你设计抓捕的那名机关师,早点从那他口中套出开锁的方法!”

“下官明白,等到匣子打开,我就把那机关师做掉。”没想到督邮身为一方长官,行事作风却如此毒辣。

“那好,等你的好消息!”说罢,枭雄便离开了府邸。

这段对话,一字不落的进到了正在房外偷听的机关师耳中。

“原来,我的恩人,却是这等禽兽!”机关师无奈地笑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