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从失业到年薪百万的10个习惯》

文章名称:坚持这10个习惯,我彻底告别又懒又穷,从失业到年薪百万

微信公众号:阿何有话说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W74GGRaKycXG4uiJ666opg

发布时间:2017.3.17

阅读量:61576 点赞:530

文章类型:成功心得分享+好友推荐

关键词:学以致用、聚焦、写作、感恩、分享、反思

原文分析:

标题:24个字,用失业到年薪百万巨大反差对比吸引眼球,用坚持这10个习惯,给人一种只要我也按照这个方法做,也能达到年薪百万的感觉

推荐语:两次与剽悍一只猫的见面对比,巨大差异体现其强悍执行力及经验的价值所在,增强说服力,吸引读者阅读

序言:介绍自己的故事,通过与普通大众相同的经历引起共鸣,然后是转折点、当前的成就数据:两本书、简述排名第二、微信公众号70万粉丝、付费分享收益15万;用事实+数据证明其接下来要分享的习惯是真正有价值的

正文概述(自己的经历、数据、成果+结论)

习惯一:学以致用地读书。买4万块的书,读书的时候,除了要理解作者所写的,还要多想想,自己可以做点什么,应该怎么去做,然后去践行。

习惯二:走出舒适区。2016年,采访100个牛人,结交优秀的陌生人,开拓视野,见识更多的可能性。

习惯三:一段时间做好一件事。16个月坚持演讲,录制1000多个演讲视频

习惯四:用写作来提升思考质量。坚持写作几十万字,打造个人品牌,梳理消化所学知识,提升思考质量

习惯五:极其重视自己的时间。拒绝无效应酬,把时间用在让自己更好地成长上,找到自己一天中大脑最兴奋的时间段,高效学习。

习惯六:感谢,并不只是在嘴上说说。一年发700多箱水果+20万块红包+打赏朋友公众号,感谢,不只是说句谢谢,而是尽可能想办法去回馈帮助过你的人,会让你更受欢迎

习惯七:用共赢的思维去做事。做一件事,多想能为对方带来什么,让对方觉得赚到了,合作会越来越多。

习惯八:想尽办法给自己补充正能量。墙上贴满了各种能激励自己的语句、照片,听充满力量的歌曲,看各种鼓舞自己的书。

习惯九:多思考自己的社会价值。帮助别人拓宽视野,引导鼓励他们行动,进而改变自己。用大量读者的积极留言反馈证明自己的努力有价值,进而更加充满斗志。

习惯十:坚持每日反思总结。每天复盘,知道自己哪里做得好,哪里没做好,还要记录当天收获了哪些,让记录提示你每天都在进步,都在让自己变得厉害,更好地向前冲。

正能量的话:李小龙--光知道是不行的,必须加以运用。光是希望是不够的,非去做不可。

关于作者的介绍:本文作者剽悍一只猫,简书写作推广官,在行学习大使,LinkedIn专栏作者。猫老师的微信公众号目前是中国微信500强,是国内最大的个人学习成长类公众号之一,聚集的都是正在追求成长、积极向上,想让自己变得更好的人。如果你也想跟着猫老师一起增长见识、提高行动力、让自己有更好的改变,强烈推荐你关注他。

重磅福利:关注微信号,回复“努力”,得到一本书《普通人加速成长的正确姿势》,利用之前铺垫的情绪+免费获得的奖励,吸引读者加公众号,既分享经验,又吸引粉丝

自身的理解应用(参考10个习惯)

1. 学以致用地读书:自己之前也会疯狂买书,但是更多地是享受买书的过程,看着一堆堆的书会有种莫名的成就感,但却几乎没有读过几本。后来参加拆书帮,了解读书不一定要读完,只需要能拆解片段,学以致用就好,哪怕是一本书学一点,也是好的,开始掌握如何分析,如何联系过往经验,如何将知识应用到未来的工作。后来接触彭小六的主题阅读,将书作为工具,带着问题去快速阅读。接着是成甲的《好好学习》,系统性地读完一遍,还想再反复读,因为真的很有用,帮助自己从更深层次了解学习背后的规律。现在读书时,会带着审视的眼光去看,作者为什么这么写,有什么好处,我可以从中学习到什么,去学着看懂书背后的东西,了解套路,去模仿应用。

2. 走出舒适区:从毕业就开始不断折腾,从北京到广州,从广州回北京,再从北京到上海。电商,咨询,金融,培训多个行业交叉,第九课堂,培训人社区,理财规划师,得到,行动派,拆书帮,蓝小雨训练营各种圈子关注了解,虽然自身离牛人差的很远,但总是不甘一成不变的平凡,想要掌握一技之长去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学得越多,了解越多,越发感觉自身的渺小和不足,但能从不断的折腾中感受到成长的力量,让自己走在不断变得厉害的路上,本身就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悦,所以,痛并快乐着。

3. 一段时间做好一件事:目前作为企业内训师,帮助企业员工解决销售中实际问题是重中之重,也是自己的价值所在。所以,从培训需求调研做起,整个3月份都在做各种电话访谈,每个人半个小时,通过20位中高层及绩优员工的访谈结果,掌握一线同事最急迫的需求,自己下一个阶段的重点所在,将如何做好员工展业材料作为突破口,看着很简单,但如果能做到极致,对员工,对公司都有明显的提升价值。

4. 写作提升思考质量:坚持蓝小雨的学习日志已经有近200天了,每天学习一个小片段,然后提问反思,有一定效果,但是还不够,所以打算增加对于优秀微信文章的拆解学习,思考+理解,转化成自己的内容,加以应用,练习如何输出自己的思考内容,并让其具有价值。

5. 极其重视自己的时间:之前做金融销售,几乎一半的时间花在各种聚会应酬上,还在月薪不足5000的时候,狠心花4万报名所谓的总裁班。结果效果几乎为零。与其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不如花时间努力提升自己,于是在自己身上投资,学习,各种线上线下的学习机会,毕业10年投资也超过了20万,小有所得,从遇见陌生问题发慌,到有一定的思维模式和经验套路去思考解决。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是无数次的时间打磨给予自己的信心。

6 感谢: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连房租都付不起,有伸手帮自己一把的兄弟,一辈子都记得。在职业发展遇到瓶颈的时候,前辈的一句无心点拨,拨云见日,永不忘怀。每周的感谢祝福短信,每次朋友帮忙后发个小红包开心下,有什么好吃的记得分享下,感谢不是形式,而是发自内心的相信,自己之所以变得更好,是身边人对你的帮助,感谢,本身就是让自己更加快了的方法。

7 用共赢的思维做事:做任何事,先去想一想对方要什么,是很重要的思维。做培训,如果抛开培训需求调研,坐在办公室里空想,然后费尽心力开发出来的课程,没有人愿意学,硬逼的后果就是相看两厌。而共赢的前提,就是你在去帮助对方,这两周的电话访谈下来,所有员工都在感谢培训部的积极付出,哪怕没有立刻解决他们的问题,但主动沟通,了解需求本身就是对对方的尊重,表达了一种我想要帮助你的态度。

8. 想尽办法给自己补充正能量:毕业时一个人跑到广州,租280一个月的城中村,每月2000工资,还要给家里寄1000。如果是现在的我,肯定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但当时陪伴我走下去的,是无数的动画,漫画,小说,音乐,灌篮高手里的《直到世界的尽头》,每次听都会热血沸腾,回想起三井在面临绝境时的三分球爆发,暗暗告诉自己,我能行,我一定能行,我一定要做到。每次遇到困境,都会去听听最喜欢的歌曲,里面有无穷的力量给予你启发和信心,哪怕是在最绝望的时候,也不能放弃,要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

9. 多思考自己的社会价值:做培训时,当对方因为自己的引导而有所启发,做出改变时,是最有成就感的时刻。最开始在北京公司的时候,有位90后的小姑娘,在学习了我分享的家庭资产配置方法后,成功签单100万时,她脸上的兴奋和激动让我比自己签单都开心的感觉。助人是快乐之源,帮助别人意味着你对社会,对他人有价值,你是被需要的,同样,在工作中运用提问思维,目标细分和单爆去帮小伙伴们梳理思路,解决问题时,自己的成就感也会油然而生,忍不住地想要学习更多,帮助更多人,真的非常开心呢。

10. 坚持每日反思总结:这点目前做的不好,自己也在写反思日志。总结每天的成败得失,但往往因为工作,生活中琐事而有所耽误,时断时续。但是反思真的很有效果,在成甲老师的《好好学习》里介绍过,当形成习惯后,定期回顾可以帮助你发现很多你没有留意,但一直在起作用的规律性东西,一天,一周,一月,一年,对自身了解的越多,未来的方向也会越清晰。不怕路远,就怕不知道路在哪里。如果你还在迷茫,请务必做好反思日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