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Python那些事--面向对象和类初学者理解

大学中默默度过了3年,一直觉得自己在虚度光阴,每天过的和自己当初想象的大学形同陌路,其实虽然你很厌倦这种生活,但是由于懒惰你还是默默的接受啦这种生活方式,一天又一天,直到你感觉到毕业离你越来越近,你开始慌了,你开始思考人生,你在回想小时候你对自己未来的遐想,你会感觉到离自己当初的梦想好像越来越远,你也开始变成当初自己当初最讨厌的人,最近看过一篇博客,标题很打动我。title=【最可怜的事,就是一生碌碌无为,还要安慰自己平凡是福】人之所以认清自己才会认清世界,才会开始进步!

我们都不想做一个碌碌无为的人,都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发光发热!所以更加应该努力学习,多充实自己,多增加自己的思想见识,不要到社会上让别人觉得你很没有文化,虽然你上过大学,但是你真正的文化水准又是怎样的呢?一直都很羡慕那些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人,尽管有些事情他不是很清楚,但是他绝对不会说自己不知道,什么事情都能有自己的见识和理解,可以想象他们平日里有多么用心的去丰富自己。人就应该在有限的时间里多去尝试新鲜事物,多去学习知识,不为了别的,就为了不让别人在交流的时候你竟然发现你一句都插不上话。

初学Python几周,其实我之前都是对编程抱着神奇的思想去看待的,我认为能会这些东西的人都是大神,这种编程是难于登天,所以我一直都恐惧去接受他,我告诉自己别学了你一定学不会,何必浪费时间,就这样我荒废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直到我真正“被迫”去认真的去学习他,我才发现其实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可怕,虽然他有自己的困难之处,但毕竟是给人学的,既然别人都能学得会,为什么你不行呢?你和他们差在哪?我想并没有什么差距存在,唯一存在的是人家比你优秀还比你用功!

今天学习了面向对象和类,之前听别的同学都说从这儿开始进入Python的困难阶段,说实话当时怂拉一下,然后就镇静下来了,我相信只要跟着老师好好用功应该会度过这个困难阶段,但是我还是没底的去预习了一下,大致了解啦什么是面向对象?什么是类?面向对象和类有什么区别?所以,在今天老师的授课中,觉得还是很好理解的概念(可能是还没进入深层次)其实面向对象就一种编程思想,Python中把所有的东西都看做对象,这也是他区别其他语言的很大一个特点。面向对象就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思路,将我们生活中那些不同的数据全部封装成类型来方便我们进行使用,Pyth on中通过类和对象以及对象之间的相互调用来实现一定的一些功能。类,顾名思义,就是一类,例如汽车是车的一类,人也是一个类。。。具体来说就是类就是数据类型的简称,是从实际存在的具有相似的特征和行为的实物中抽象出来的一个概念,相比较对象,类是对象的抽象概念。对象是类的实例。其实理解起来并不是那么难,就是具体到我们怎么运用到函数里面是怎么调用和定义的。首先我们可以通过class关键字来定义一个自定义类型,然后我们会通过__init__()函数来初始化类的属性数据,最后通过以前我们学习过的普通函数来定义类的行为。这是我们创建一个累的方法,就是例如定义一个类”汽车“,然后输入”汽车'的属性,类似“轮胎”,“方向盘”。。。最后通过定义一个函数例如“行驶”,来让这个类的行为可以实现。当然这是我个人的理解,可能不是很成熟。接下来就是怎么创建对象了,其实就是和执行函数一样直接通过类的名称来创建对象例如u=Users()。创建完对象之后就是怎样使用对象的属性,可以直接通过对象的引用变量.属性名称来使用,例如u.username。最后就是怎样让创建的对象去使用对象的方法,通过对象的引用变量.方法名称()来调用,如jack.marry(rose)。

这就是我对今天面相对象和类的理解,也是我第一次在网上写一下东西,当然不包空间和朋友圈之类的东西,大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多写写自己一天学习下来的理解和领悟,还是对自己很有帮助的,希望能坚持下去,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当然这要取决与老师留的作业到底多不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面向对象编程和面向协议编程 这本书是关于面向协议编程的。当苹果在 2015 年世界开发者大会上宣布 Swi...
    焉知非鱼阅读 4,885评论 19 25
  • 1. Java基础部分 基础部分的顺序:基本语法,类相关的语法,内部类的语法,继承相关的语法,异常的语法,线程的语...
    子非鱼_t_阅读 31,293评论 18 399
  • 写在之前 因为简书字数限制,完整版地址:https://www.zybuluo.com/hainingwyx/no...
    hainingwyx阅读 13,744评论 0 41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097评论 18 139
  • 本文分析版本: Android API 22 1.简介 Android开发中,如果我们希望使一个View滑动的话,...
    SkyKai阅读 2,301评论 2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