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自己的路要走

一位跑步的朋友,一个晚上跑完在谈及胖瘦的问题的时候。

她说,“怎么办,我肩膀和手臂上好多肉?你看好多小姑娘纤手纤臂的,才像个姑娘家啊。”

我笑着跟她说,“我那也有啊,搞不好还是肌肉呢。”

然后一起哈哈大笑。

我有自己的路要走


这个世界的标准随时都会改变,嗯,可能变得比自己的心都快。作为花心的天秤座表示深有体会[捂脸]。如果总是为了满足这个世界对一个人的要求,自己会很累不说,早已失去了本该活出来的意义。从我们还在母腹中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生来就有的差异性。不要用世俗的眼光来审视自己。

我是个姑娘家,是的吧,作为一位在北方读工科的南方人,可能早已忘记女孩子家该有的小家碧玉。直到专业实习去了杭州,才发现我们这群女生和人家小姑娘的区别[别打脸=_=]。途中一位女同学还开玩笑的说,这里的一些男生都比我们会撒娇。作为一直不知如何撒娇的女孩(汉)子,这句话让我印象极为深刻。曾经也有人问过我,难道连向自己妈妈都不会撒娇吗?我想了一天多的时间,最后的答案就是,印象中是没有过,因为从记事起,我连妈妈的手都没牵过,出远门途中困了睡觉都不会(或者不知道)把头靠在妈妈或爸爸的肩膀上。何谈撒娇呢。如果按照这个世界的对女孩子的要求,我估计会被打负分吧。

from Picasso


可是,这就是我真实的人生啊,我自己活出来的人生。

并不是说,我不喜欢温柔,相反,我喜欢极了温柔的人。也希望自己慢慢变成一个内心温柔的人。之前看到有人写到“温柔得像个男人”,可能单单这句并不能感受到里面包含的所有。但是真正体会到之后,才能感受到这样所带来的魅力。

from David Hockney


哪怕是温柔,每个人的表现形式都会有很大区别。如果每个人都变成了在某方面一样的模式,和机器人又有什么区别呢?就像用户有了新的需求,然后程序员给你改改程序,变成了更符合要求,更好的机器人。我们的不同,在世界的大熔炉中磨合的时候,会带来痛苦,但更因为不同,你才是你,我才是我,而不是统一流水线的机器。

回到怎样才能更像女孩子家的问题。现在再看,这本就不是该存在的困扰了。我们不要忽视自己独一无二的本质,更不要忽略独立思考的重要性。是,不否定的是,我们的思想,或者情绪,确实很容易受到世界上很多思想的影响,好的,不好的,或者我们不知道好的还是不好的。想要自己不被外界不好的事物改变,有时候看起来比我们改变自己都难。

from David Hockney


那么,过自己喜欢的生活吧,做自己喜欢的事,听自己喜欢的音乐,跑自己想跑的路,看自己喜欢的书,看自己喜欢的艺术展,学习自己喜欢的事物......哪怕会听到周围人不同的声音,都是属于你自己的生活。我们没那么伟大,时刻考虑怎么样为了别人生活。就当我们是自私的吧,自私地想留在真正属于自己的世界里。其他人可以进来,随时欢迎;当然也可以随时离开,我还是我。(这样的生活是包括学业和工作的,我们可以任性,但时间会让我们变得成熟。生活本来就是艺术,学业和工作同样也是生活。关于如果深处不喜欢的专业或者工作的问题,希望今后有时间单独再写一篇。)

Lie (拍摄于一次玻璃艺术展)

世界总是充满着谎言,这是事实,但愿我们可以成为那个诚实对待自己的那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