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曾把锋芒留给爱情

图片来自网络

01

苏芒突发腮腺炎,在半梦半醒的状态下挨了两天,腮帮子肿的老高。实在疼的厉害,就给居然打了电话。

居然说过,男人就要不拘小节。可是苏芒不能认同。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但当居然的声音在电话的一端响起时,苏芒还是觉得有了依靠。

苏芒在二楼找到了居然,他正低头抽烟,因为正在进行的项目不是很顺利,居然最近一直很颓唐。看到居然的落寞,苏芒忘记了腮帮子疼的正厉害。她突然就心软了,走过去拍了拍居然的肩膀。像一个知心的姐姐,也像一个温柔慈爱的妈妈。

居然抬头,目光落在了苏芒肿的桃子一样的腮帮子。

去医院,挂号,输液,等针扎进苏芒的血管,居然都一脸心不在焉。他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

02

苏芒说,是爱情让自己具备了发电功能。

居然的项目最终还是顺利结束了。居然先前的颓唐一扫而空。他的脸上终于有了笑容。

这个时候,苏芒的腮腺炎已经好了两周了。只是两个人吃饭的时候,居然说:“你前几天是不是不舒服?”

苏芒笑了笑,没有说话。

别人都说“为母则刚”,可是苏芒,谈了一场恋爱,比做了一次母亲,还来得坚强!

平常的生活中,苏芒以一种贤内助的姿态,照顾着居然的日常,独自找房子,找好了以后自己搬家,大大小小几十包行李,累的她胳膊酸疼。放好行李,又拖着酸麻的手臂去市场买家什,打扫卫生,准备晚饭,每次居然一回家,都能闻到一阵饭香和蜗居多年的家的味道。

苏芒如此贤良淑德,居然的工作也越来越顺,即使偶尔项目不顺,最终也能化险为夷,顺利通过。

居然心情越来越好,渐渐的有了大丈夫的雄风。

03

但苏芒的工作并不顺利。

她一个人跌跌撞撞的在工作中起伏,做的都是一些没什么前途的前台和助理之类的工作。毕业五年,居然已经在公司转正,工资飙升,大男人风度渐长,每天在外面刀光剑影,苏芒和那个小家就是他充电的大后方。

居然吃苏芒做的饭,穿苏芒洗好并烫的平整的衣服,心安理得,偶尔心血来潮想要帮苏芒晾晾衣服,苏芒总是微笑着把他的手拿开,说,一个大男人,不要做女人的事情。

苏芒怀孕了。她兴冲冲的给居然打电话,还没来得及说,居然已经挂了电话。

居然在开会。

等苏芒做好了一桌子饭等居然到家,她开心的给居然说这件事。她很想给居然说先办婚礼,然后静静等待她和居然的孩子降生。苏芒设想了以后几乎20年的生活,可是居然说,现在太早,时机不成熟。

居然说这是第一次自己独立操作工程项目,这对于他的职业生涯很重要。苏芒不忍心他分心,一个人坐在出租屋的外面,苏芒想了一晚上,终于决定还是暂时不要这个孩子了。虽然做这个决定的时候,她的心很疼!

04

医院妇产科外面,年轻的女人们苍白着脸,被自己的男人温柔的安慰。只有苏芒,一个人,凄然的端坐在椅子上,她的背后,是一盆医生或者护士养的仙人掌,一根根刺努力的生长。

排在她前面的女人相继被自己的男人搀扶了出去,叫到苏芒的时候,她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过勇敢和坚强。这个手术是不是很疼,会不会有危险,她一无所知。苏芒突然就慌了。

慌乱中苏芒拨通了居然的电话,语音提示: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医生问有没有家属陪同,苏芒说没有。他太忙了。医生不屑的笑了一下。说,男人要来有什么用,竟让你一个人在医院杀人伤身。

医生的嗓音尖利,明明是在帮她鸣不平,却字字扎的她生疼。

真的很疼,很疼,苏芒躺在床上,哭了。很疼的原因,是因为没有人照顾。

05 

居然回到家,第一次发现房间凌乱,锅灶冰冷。他忙了一整天,忙的连口饭都没吃。他记得他给苏芒发了一条信息说晚上回来要喝鸡汤。只是他不知道,那个时候的苏芒,正躺在手术台上。

居然把锅盖狠狠的关上了,一声巨响把睡着的苏芒惊醒。苏芒就这么看着居然,这个她爱了六年,共同生活了2年的男人,这一刻,他是那么陌生。

苏芒说,我和你的孩子,没了。

居然呆立在原地,再也说不出一句指责的话来。

这些年来,苏芒穿在身上的坚强外壳逐渐褪去,慢慢还原出一个女人的软弱身心。这些软弱一旦出现,就需要温暖去支撑。可是,苏芒,一直没有得到过这样的支撑。

06

苏芒还是和居然分手了,那一句来自陌生人的关心,让她积压多年的软弱决堤,六年的心血供养,终究没有换来一句暖心的关怀。她想,她是等不下去了。

苏芒在床上躺了三天,同是前台的小菲过来照顾了三天。三天里,小菲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强悍的女人,大多没有什么好下场。

那么多年的感情就这样结束了。两人并没有多少难过,居然早就和公司的一个小姑娘暗生情愫。那个小姑娘并没有苏芒漂亮,也没有苏芒独立,并且总是会在不开心,不顺心的时候哭的梨花带雨。苏芒是金刚不坏之身,没有泪腺,居然以前都不知道,女人的眼泪竟然也是一种武器,且杀伤力巨大。

苏芒觉得她和居然分开对自己是一种解脱。自己终于不用再当姐姐,也不想做什么大男人的“妈妈”,她只想好好的和一个男人谈谈感情。

居然要搬走了,这是苏芒要求的。第一次,苏芒对居然提了要求,不是顺从。她说自己一个女人,颠沛流离多年,不想再搬来搬去。居然答应的爽快,转身就在房间里收拾行李,分们归类,有条不紊。苏芒这才发现,其实,居然什么都会做。

居然其实真的不会做,只是因为他要哄那个爱哭的姑娘,就什么都学会了。

苏芒还不知道以后的生活中会遇到怎样的人和自己共度余生,但那些刻意的坚强,她不会再傻傻的坚持。扎的自己生疼的坚强,到底是伤了自己。做回娇弱的姑娘,谈一场被照顾的感情,苏芒还是期待着。

这个傻傻的姑娘,此后的日子里,应该是会被温柔的对待了!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太阳”皱着眉头说“什么”的样子,就像马特达蒙在我家。 亲爱的儿子,这家里没有那么多“什么”,只有无尽无止的爱。
    杨知行阅读 81评论 0 0
  • 按图索骥,走了20多分钟,终于在达明路和杨桥路交口,看到南后街的牌坊了。步行街人来人往,川流不息。拉着行李箱的游客...
    浪客的猫阅读 1,406评论 0 0
  • Golang已经是一个很丰富的语言了,包含很多的工具和库。因为作者经常做Http开发工作,所以先来探索gin库。 ...
    leegoway阅读 7,845评论 0 2
  • 这是一个懦怯的世界 我们是懦怯的灵魂 不敢去挣脱世俗的禁锢 不敢去抛弃世人的枷锁 于是,我们渐渐活成 自己讨厌的模样
    蒲公英的对白阅读 3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