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猎踪 014 继续上路

    程俞带着彼得的妻儿出了地堡,外面激战正酣,监狱幸存的士兵见到堕落者们残忍的屠杀后,纷纷拿起了武器,自发开始抵抗,因为他们知道如果不反抗就会被堕落者虐杀,他们的妻儿老小也难以幸免,由于他们的积极反抗,堕落者渐渐表现败势,熊二杀的兴奋,在前面冲锋陷阵,很快堕落者全线溃退,站在墙头的贵族公子不甘心地望了眼熊二,跳下墙头随着溃散的队伍向西北方向逃命去了。

  堕落者溃退后,监狱里血流成河,人类聚集地摧毁殆尽,除了堕落者留下的五十多具尸体,聚集地损失惨重,青壮年几乎全部战死,幸存的都是遍体鳞伤,更多的是老弱病残的老人和孩子,他们纷纷爬伏在死去亲人的身边,痛苦哀嚎着,昏沉的天空,一副悲壮的场面让这座荒野中的聚集地更显凄凉和悲惨。

  熊二率领追击的人返回后,面带笑容,手里拿着十几件半自动武器,他将这些武器分发给了能战斗的士兵,对他们来说这些武器弥足珍贵。

  “大哥,我把这帮狗杂种都赶跑了,好久没有这么痛快了。”熊二面带喜悦道。

  程俞环视四周凄惨的景象,不禁潸然泪下,他见过太多的死亡,但是像今天这种场面还是第一次见到,他感到无助和悲伤,他想帮助这些难民,但是自己何尝不是一个等待别人帮助的流民,以前和父亲在一起时,他们避开险恶的人类社会,希望依靠自己的努力生存下去,父亲死亡后,他开始反思父亲的决定,他觉的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尤其是在物资匮乏,秩序混乱的末世,要生存下去就必须团结起来,只有依靠强大的集体力量才能在末世拥有一席之地。

  程俞望着眼前的难民,他觉的这是建立团体的一次机遇,彼得将他们托付给自己,那么他就是这些人新的首领,他相信自己可以胜任领导者的位置。

  “夫人,我们把这些人都集合起来吧!我想和他们说些事。”程俞望了眼惊恐中的女子道。

  “好的,彼得把钥匙交给你,你就是他们新的首领,我想他们会听你的。”女子颤声道。

  “熊二,将人们都集合到高台附近。”程俞向熊二道。

  “好的,大哥,来!到高台集合,我大哥有话要和你们说,快点,喂!你小子磨蹭什么呢?我大哥的话没听见吗?你…奶奶的,哭个球啊!人都嗝屁了,快点!想活命的快点。”熊二跳上高台呦喝道,手不停地指着那些磨蹭的人群,很快人群就汇集到了高台周围,熊二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大哥,人都集合完毕了。”

  “恩。”程俞来到高台,逐个扫视了一遍这些经历战火的难民,他们脸上带着绝望,常年的营养不良让他们更显憔悴,程俞有点后悔自己的决定,这些人丧失了战斗意志,他们的肉体早就无法负重他们残缺的灵魂,这些人真的可以吗?程俞不禁自问。

  虽然产生了怀疑,但是这些人毕竟久经战阵,经过整训,或许可以成为一支劲旅,他隐约又看到了希望。

  “你们看,这是什么?”程俞将钥匙提在手中,向人群摇晃了数下。

  “钥匙。”

  “首领的钥匙。”

  “他是谁?”

  “是那个猎人吗?”

  “天呐!就是那个猎人。”

  “不对,猎人是他小弟。”

  人群议论纷纷,有的人脸上重新露出了微笑,他们看到了希望,熊二表现的不俗战力,早就让他们惊叹不已。

  “没错,是彼得首领的钥匙,我并不想趁人之危,现状大家都看到了,聚集地不存在了,要在末世生存下去,我们必须重新团结起来,否则,堕落者再次发动攻击时,我们都要死在这里,我是个流民,我的目的是寻找绿洲,如果你们愿意,我们可以一起上路,只有绿洲才是永恒的人类居住地。”程俞朗声道。

  “绿洲?”

  “流民,绿洲真的存在吗?”

  “他是流民。”

  “绿洲?”

  “绿洲……”

  人群的脸上露出了惊诧,更多的是不屑和鄙视,因为流民是末世社会最底层的人群,他们寻找绿洲的执念,在其他人类眼中就是天方夜谭的幻想,更直白说就是傻子。

  “安静,给劳资安静!他是我大哥,谁敢议论我大哥,我就拧断谁的脖子,给劳资好好听,你以为我们想带上你们吗?在我眼里你们就是拖油瓶,如果按我的意思,你们就该在这里自生自灭。”熊二用鄙夷的眼神扫视人群。

  “熊二。”程俞拍了拍他的肩膀。

  “大哥,我们走吧!这些人就让他们等死算了,我们还有重要的事办。”熊二拉起程俞准备离开。

  程俞略有迟疑,他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他只是希望自己能够帮助他们,但是他们却以自己的流民身份鄙夷自己,他突然理解父亲为什么会远离人类社会,人类的心理真的很复杂,有时好心未必会得到同等回报,这是他接触人类社会的第一次挫折。

  “流民,下去吧!我们这里不欢迎流民,我们要待在这里。”

  “下去吧!”

  “下去吧!你所谓的绿洲根本就不存在,不要用虚无缥缈的东西迷惑我们跟你走,我们要留下来重建聚集地。”

  “我跟你走。”

  女子带三个孩子站在了程俞的身后,与此同时,三名难民从人群中站了出来,站到了女子的身后,其余的人都在观望,有几个离开人群后,又迅速返回了队伍。

  程俞心灰意冷,看了眼人群,带着熊二等人扬长而去,离开监狱后,他们返回了房车。

  “我叫塔里克。”中年男子介绍道,他的脸上带着忧伤,他的妻儿去世不久,他早已万念俱灰,绿洲是他唯一的希望,他想亲眼看看被流民称作净土的绿洲究竟是什么样子。

  “我叫奥拉。”塔里克身边一位30岁左右的黑人妇女低声道,她黝黑的脸颊上满是伤痕,眼神游离,显然她在监狱里遭受过非人的待遇,程俞猜测她是一名奴隶。

  “我叫钢弹。”塔里克身后一位20多岁的亚裔青年羞涩道,他垂着脑袋,眼神中带着惊恐,穿着一件破烂不堪的牛仔裤,上身的衣服只剩下半截袖子还挂在胸口。

  “你是亚洲人?”程俞看到和自己肤色相同的钢弹,有一种十分亲近的感觉,他已经很久没有遇到黄种人了。

  “恩,东亚地区。”

  “你怎么会在监狱里?”

  “我也是流民。”钢弹道。

  “你是流民?”

  “是的,三年前我和家人被他们抓进了监狱。”钢弹道。

  “你的家人呢?”

  “死了,彼得首领派他们去狩猎。”

  “哦!你的遭遇和我差不多。”程俞有种同病相怜的感觉,对钢弹多了几分好感,既然是流民,他们的目的都是相同的,可以说钢弹是他遇到的唯一志同道合的同伴,自从父亲死去,妹妹走失,他就感到莫名的寂寞和孤独,钢弹的出现无疑让他有了一种依靠,这种感觉是熊二这种贵族公子所不能提供的。

  “嘿嘿!大哥,我们还继续走吗?”熊二检查了一遍房车道。

  “走。”程俞看了眼监狱,他想尽快离开这里,继续留在附近,无疑会给监狱里的人带来灾难,那名堕落者的公子肯定不会轻易放弃复仇,如果他们继续往前走,或许会吸引堕落者的注意力,从而给他们休养生息的机会。

  “嘿嘿!大哥,我突然觉的你越来越有领袖气质了,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有这方面的天赋?”熊二笑道。

  “我们认识几天好不好,哪来的以前,你说话不要这么夸张好吧!”程俞微笑道,经过监狱的遭遇,他觉的熊二虽然狂躁,但是对自己是真的好,他已经很久没有遇到像熊二这种值得信任的朋友了,他认为熊二的出现或许正是父亲的在天之灵在保佑着自己。

  “嘿嘿!不夸张,我和大哥认识虽然只有几天,但是我却觉得和你认识了很久,很久,以前我也有过几个朋友,但是都分道扬镳了,我总觉得和他们尿不到一个壶里,唯独是你,我感觉非常亲切。”熊二是性情中人,说话没有丝毫掩饰,一番话说出来程俞倒觉的有点尴尬,正是这番话令他对熊二有了新的认识。

  “好了,快去把夫人和孩子们安排到车里,我们准备出发了。”程俞调转话题笑道。

  “遵命!大哥,以后你就是我们这些人的指挥官了,你怎么说我怎么干。”熊二顽皮地敬了个礼,然后将女子和孩子们带到了车厢进行安顿,房车里仅有的两张床铺,都分配给了女子和孩子们。

  “我们呢?”塔里克问道。

  “一起上车。”

  塔里克三人跳上了房车,熊二坐在司机位置,负责开车,程俞坐副驾,塔里克三人坐到了后排,小黑则在车厢内陪孩子们玩耍。

  “父亲,我又要上路了,您放心吧!我一定会找到妹妹,然后带着您的遗骸去寻找绿洲,我会将你的遗憾葬在绿洲最肥沃的土地,愿您的灵魂在天国安息。”

  “妹妹!等着哥哥。”

  “再见了,彼得!你的选择是正确的,小伙子人不错,我会跟随他寻找绿洲,让我们的孩子在净土上快乐地成长,我亲爱的彼得,我真的走了。”

  “绿洲。”

  车辆缓缓启动,除了熊二脸上带着微笑外,其余的人都是神情忧伤,他们经历过凄惨的遭遇,此刻,他们将带着梦想启程。

  房车离开了监狱,熊二知道堕落者正在暗处监视着他们,因此他重新返回了公路,两边的荒野极速从视野中划过,房车轻快地疾驰着,人们的心情渐渐恢复,车内传来了欢快的说笑声。

  行驶两个小时后,房车停靠在一座小镇附近,这时油表的指示标已经接近警戒线,小镇上的加油站无疑是让人兴奋的事,更让人高兴的是这座小镇保存完整,超市货架上的商品在小镇外都看清晰可见,加油站的旁边还停放着三辆轿车,如此完整的小镇出现在荒野之中,倒让程俞等人多了几分担忧。

  谨慎是末世生存的重要法则,冲动的人在荒野绝活不过三个月,熊二则不以为然,没等程俞说话,他早已跳下了驾驶室。

  “喂!有人吗?喂!有活人吗?”熊二看到超市货架上摆放整齐的商品,他认为这座小镇里肯定有人类的踪迹。

  小镇静的可怕,死寂加上加油站顶腐食动物的偶尔鸣叫声,静的让人不寒而栗,刺骨的恐惧由心底散发出来,弥漫着身体的每个细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杀阵内熊二将晶体往地上一扔,似乎这种豌豆大小的晶体根本不入他的眼,然后他从虫子的腹部抽出一根半米长的骨刺拿在手...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213评论 0 2
  • 熊二说完在左臂的肌肉上操作起来,左臂上方投射出手掌大小的全息影像,这是植入猎人体内的终端,通过它可以与周围的猎...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264评论 0 3
  • 苹果大大今天发出了警告邮件,貌似禁掉了热更新;具体关注 JSPatch issues 和 Facebook RN...
    Eddiegooo阅读 741评论 1 2
  • 王村中学对的那个时候还是这样叫的,现在已经改成王村一中了,听起来高大上了不少。那个时候我不曾记得青春来过,不曾记得...
    三河散人阅读 151评论 0 2
  • 梦到和老及,带着狗到了一个地方旅游,那里都是维吾尔族人,地名叫坎儿井。我和老及走散,独自拉着闹闹,不让它跑丢。那里...
    随风而逝的悲伤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