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耽】艾青菊黄(18)


第十八回 剑刺肩头实有因

“这下厉害了,这下厉害了!”月鹿低声嘀咕道,如此当着众人面召唤天蓬,还是头一次。

“诶!什么事啊,七皇子?”天蓬不知出了什么事情,急忙答应了一声,一边还嘱咐着,“你说话可小点声,别让人听到!”

“你快想个办法,让木犴不要用替身,行不行?”月鹿低声问道。

月鹿本来待马晓乐换下替身,自己便也可以上场。如此急急忙忙求助,原来竟是为了这个,气的天蓬差点笑出声来。不过,这件事倒是有些难办。一般的招数是无济于事的,必须使用摄心术这样高明的法术。然而,毕竟马晓乐是仙体,却不知能不能起到作用。

天蓬暗自念动咒语,猛然间,马晓乐一转身,快步走到了黄轶方身后。马晓乐红着脸,猛地一把搂住了黄轶方的腰,把头轻轻贴的了黄轶方背上。黄轶方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是马晓乐,脸上也是一红,把嘴凑到马晓乐颊边,轻轻亲了一下,然后便把马晓乐推了开来。

剧组的人都在忙着拍摄,刚刚的景象只有月鹿看得一清二楚。月鹿的气顿时不打一处来,狠狠地训斥着天蓬,“什么鬼!这就是你的法术?”

天蓬此时倒也是万分尴尬,本想用摄心术挑起马晓乐的欲望,让他自己提出不用替身,亲历亲为。却没想到马晓乐心里想的却是黄轶方,竟然当众做出亲热的动作来。

“哼!”月鹿心情大糟,哼了一声,转身出了房间,心里盘算着,“他们两个在天宫就亲亲热热,如今好不容易到了人间,不能让他们总是这样在一起!说好这里的事情由我处置的嘛,我要赶快想个办法……”

月鹿想了一个下午,当天晚间,便把天蓬找来,开始安排自己的巧计。缺少了天蓬的支持,一切都是无法付诸实现的。天蓬听得糊里糊涂,虽然明白要做的事情,却不知月鹿的具体想法,只好照办便是。

两天后,到了拍摄外景的时间。马晓乐这次换上了一套紧身的武生衣,手持宝剑,要对付一群小妖。小妖们都是临时找来的群演,不少剧组成员也加入凑数。在月鹿的建议下,老王让黄轶方也换上了一张兽皮,充当起小妖来。

这本来就是一个过场戏,马晓乐三下五除二,便将小妖们打翻在地,然后飞天而去。按照事先排练过的动作,马晓乐一剑刺向黄轶方,黄轶方翻身倒地,也就结束了。哪里知道,马晓乐一剑刺来,黄轶方竟然一动不动,把胸口迎了上去。

马晓乐这一惊可非同小可,他本就不会武功,慌忙间更不知该如何撤招。好在黄轶方身体晃动,宝剑斜着从刺入了黄轶方的肩头,剑尖竟从另一头冒了出来。拍摄用的宝剑并不是纯钢制造,而是薄薄的铁皮,即便如此,黄轶方的血还是一下涌出来。

黄轶方自己也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只觉得肩头一疼,已然中了宝剑。马晓乐吓得慌忙撒手,快步跑上前去,一把抱住黄轶方。现场的工作人员迅速围拢了过来,拍摄也被迫停止。

一边的月鹿看看边上没人,捂着嘴嘿嘿一笑,这一切自然都是他的安排,而现在,该轮到他出场了。月鹿挤进了人群,此时马晓乐已经把黄轶方放躺在地上,看着伤口不知所措。

“伤得不轻,赶紧送医院吧。”马晓乐神色焦急地喊道。

“老王带着人拉道具去了,剧组的三辆车子都不在。”边上一个剧务回答着。

话音刚落,跟组的医生拎着急救箱匆匆跑来。医生仔细检查完黄轶方的伤口,不住皱着眉头。那宝剑上布满了铁锈,即便伤势没有性命之忧,感染却是不能不防。

“哎呀,伤到了骨头可就糟啦!要是医院送晚了,恐怕以后就长不好了呢!你看,你看,这剑上还有铁锈,弄不好破伤风呢!”说话的正是月鹿,“这穷乡僻壤的,要是有什么灵丹妙药就好了!”

月鹿这话显然是在提醒马晓乐,马晓乐一愣,果然从地上跳了起来,朝着自己的房间跑去。众人面面相觑,不知里面有什么名堂。片刻后,马晓乐便飞快地奔了回来,手里拿着那块破碎的龙鳞。

“快去厨房,把那个捣蒜的钵拿来。”马晓乐吩咐着。 众人不知是怎么回事,一个剧务匆匆赶去厨房,捧来了蒜钵,递到马晓乐手中。马晓乐把龙鳞放入钵中,用力捣了起来。不一会儿,龙鳞便碎成碎片,继而捣成了粉末。

“诶,你要干什么?”月鹿在一边看着,故作惊讶的样子。

“给他治伤!”马晓乐一边说,一边继续捣着龙鳞粉,“这龙鳞捣成粉后,敷在伤口之上,伤口马上便会愈合。”

“什么鬼啊!世上哪有这种药粉?你是不是闯了祸,急着想推卸责任啊!”

此话虽然出自月鹿之口,却也是大家的心思。众人瞪着眼睛看着马晓乐,虽然心中都不相信,可看马晓乐却也不像是儿戏的样子,不由都将信将疑起来。马晓乐瞥了月鹿一眼,也不做任何解释。

“你别闹了,这个不是玩笑,你这什么‘龙鳞’来路不明,别再弄出事情来。”月鹿继续着急地劝说着。

不一会儿,马晓乐将龙鳞粉捣好,准备开始为黄轶方上药治伤。众人虽然都蒙在鼓里,马晓乐心里却十分清楚,这龙鳞粉有疗伤奇效,是他昨晚亲眼所见,自然不会有半分虚假。

那日巨龙出现,马晓乐无意捡到了巨龙落下的半片鳞片,猜想可能事件宝物,便收藏了起来。然而,马晓乐始终不知那龙鳞到底有什么作用,时间一长,也就忘怀了。

就在昨天晚上,马晓乐一个人正在收拾房间,无意间发现了地上有一张破旧残损的书页。马晓乐本没在意,正要将书页扔进垃圾桶的一瞬间,忽然发现上面竟然写了“龙鳞”两个大字。



【回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七回真龙吐水非意外 两位大主演自然不用参加集体劳动,各自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休息。此时的月鹿异常兴奋,刚一进屋,便...
    猴子猪阅读 481评论 0 0
  • 第十五回女一号现身剧组 辞别了天帝,天蓬知是月鹿为自己讲清,忙施礼致谢。月鹿却只是淡淡一笑,只求天蓬到了凡间,须对...
    猴子猪阅读 402评论 0 1
  • 第十六回男主角召唤巨龙 在月鹿面前,马晓乐和黄轶方都显得有些拘谨。尤其是黄轶方,竟然手足无措,坐立不安。三个人相对...
    猴子猪阅读 334评论 0 0
  • 第十四回天蓬月鹿双下凡 “好了,好了,你们的事情自己讨论吧!”老张的话打破了僵局,“签个字,我先回去了。” 此时,...
    猴子猪阅读 401评论 0 0
  • 第十三回轶方晓乐两相悦 逃入山中的黄轶方不慎失足,从山上跌落下来,却不想成了金龙的肉身。而金龙对此却是一无所知,摇...
    猴子猪阅读 26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