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昨日下午三点半,一个紧急工作短信,五分钟冲出家门,嘀嘀到省委。记不清办事是在哪个房间,循着记忆找寻,但见一门口扎了堆。不用问,准是这间。快速上前,有熟悉的老面孔,有电话里打了若干交道却未曾见过的新面孔,三句寒暄过后,大家便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真是同行相亲,互相理解互相怜惜。这边在等待,于是放下材料,奔向人大。这一段不远不近的距离,走路委实是费时间,环视四周,几辆酷骑单车在招手。看到了希望,我也时髦一把。二维码一扫,咯噔一声,骑车走人。这车子比不得捷安特,一般代步倒也可以。十几分钟,事情办妥。再次折回省委,办完事,几个革命战友又冲向外办。大家一边组团办事儿,一边在群里直播办事实况,办完的传经送宝,没办完的咨询情况,好生热烈。打仗一般,结束战斗。此时心情甚好,不急不躁,看看外办楼下恰好又放着单车,那么,骑回去吧,平日里车程不过十来分钟。又是二维码一扫,骑车准备绝尘而去,哎呦,这车座怎么这么高,想起来小时候骑的26的凤凰车,两只脚,总在固定的位置等待脚蹬子转到脚下,踩一脚等半圈。心里一个念头,赶紧换车。风一样骑出去,到了科技厅,眼前一亮,又有车子,我赶紧锁了这辆,迫不及待咯噔了又一辆。咦,这个车子怎么这么别扭,脚蹬子扭来扭去,不在一个水平面,算了,凑胡骑吧。想法还没落定,哐当一声,掉了一个脚蹬子。这这这,没法将就。火速靠边,还好,路边又有车子在招手。看看这些车子,还有没了座位的,顿时浮想联翩,谁有这么大体积,能把座位也弄下来,这是骑的过程中掉下来的吗?呃,打住打住,赶紧挑选车子。这次总算座位高度合适,脚蹬子安全了。一番折腾,已经从迎泽大街拐到了平阳路。一边骑,一边注意着车流人流,一边看着路边的小店。不觉一阵香味飘来,这是面包房的味道,仔细搜寻,前方不远,果然一个西点店,排了不少的人。此时,最是馋虫闹事。平时开车,想买什么碍于停车不便总是看看作罢。这近在眼前的诱惑,买还是不买?想想就要吃晚饭了,算了算了别买了。一棒子将馋虫打晕,继续骑行。走了没多久,一个包子铺出现了,包子挤在大整理箱里就放在马路边,这个距离大好,只要捏个闸一垫脚,就能拿包子走人。要不要买,五米了,三米了,马上就到跟前了。被打晕的馋虫还没缓过劲儿来,犹豫之中,我已经过了那个包子摊儿。骑车真是体力活儿,比不得小时候,一辆单车能绕遍太原市,说走就走,跨上车子,左摇右摆,放个车把,炫个技什么的,那感觉比开车牛多了。只是那时候车少,马路是骑车人的天下,想怎么骑就怎么骑,舒坦。红灯红灯,又到十字路口我赶紧刹车。看看周围这一票骑车族,各色共享单车,不下四种。红灯开始倒计时,大家蓄势待发,好像起跑线上的对手,摩拳擦掌,好像要比拼一下,哪种单车性能更佳。红灯刚灭,黄灯闪起,在绿灯到来前,这一窝风的骑车党像群羊出圈,冲了出去。我被裹挟着,赶紧启动。可惜技术不加,启动不顺利,车把左右来回扭,一下子把后面的骑手别出去好几米,太不好意思了,我想用微笑表达一下歉意,没曾想那女子看都未看我一眼,嗖一下,早把我甩出了几米开外。看来大家早就习惯了各种掉链子的选手。还有一个结论,骑车的比开车的脾气好,若是开车的被开车的别一下,那不把对方瞪死,不诅咒上几句,总也难以解气。当然安全起见,心照不宣,关上窗户骂。继续骑我的车,前方又看到某某猪蹄子,又一波诱惑来袭,此刻真想下去啃个猪蹄子,且不说不雅观,近来嗓子发炎,刚刚好了,算了算了,还是老实回家吃饭吧。再次打消了吃的念头。这时,旁边一个骑车人悠然而过,把上挂了饼子还有其他什么好吃的,像是卤水煮的吃食,又一辆车子过去,车筐里满满的菜还有馒头,看看我的车筐,只有一个文件袋,混在这个下班车流中,车筐里没点吃的,总觉得和气氛大不相称,不行,我必须买点什么。继续发现的旅程。这不是京都饺子么,门口支起了摊儿,是要卖饺子呢?路过一瞟,原来是包子,大整理箱里,只剩下孤零零一层,看来都被骑车党买光了。曾经热乎乎满当当的包子摆在面前我没有买,现在凄凄惨惨戚戚的包子我是更不会买了。继续前行,圣通加油站,这是平日里加油的地方,地方不大,人也不多,不知道油怎么样,图了离家近,更图了人少,不用排大队。过了加油站就是公路局,每每路过,都会想起初中好友,那时候住在一个院儿,都在38中,上下学时常相跟。映像中她的红色24自行车,比起我们的26大凤凰真是漂亮不少,也好骑的多,还有每次去她家,都会有双合成或者好利来的奶油蛋糕。胜利在望,拐进了西二巷,这就快到家了。看着一路人们的短袖裙子短裤,我还穿着毛制的衣服加绒的裤子,真是越骑越累,还好还好,没有中暑。刚要进院子,想起来我决不能任由车筐空着的,于是在金虎便利停下,买什么呢,不知道,菜好像也有,那买豆腐豆腐干吧。又想起了那骑车人车把上的卤水,不觉垂涎。这下我的车筐也像极了下班人的模样。兴冲冲跑回家,解解馋再说,先吃豆腐干,打开正要吃,粘了的霉了的豆腐干在冲我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