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让我抱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玲子

我坐在桌前敲打键盘,头不时的往左望去,大宝正睡的香甜。我看着她红红的脸蛋,嘟嘟着嘴,忍不住上前去吻了吻她的额头。

有段时间没有搂着大宝睡觉了,以前上班,陪伴她的时间少,现在回来了,陪伴她的时间依然少。我不禁想起去年九月份和她朝夕相伴的那段日子。

因为有事,那次带着女儿一起去了昆山。这次和女儿出来,一共就给她带了3本绘本,都是不一样的卡梅拉系列的。

每晚睡前我会让她自己挑选想听的绘本故事,这次她翻牌的是《我许下三个愿望》。

区别于以往的我拿到书直接开始讲,这次我先把书放下,然后看着她的眼睛对她说:“宝贝,今天在妈妈讲之前,我们先各自说3个我们自己的愿望吧。”

女儿说:“好啊。”最近她一直在看《吧啦啦小魔仙之奇迹舞步》,她特别喜欢里面的贝贝,经常让我帮她扎贝贝那样的头发。于是,她的三个愿望是:变成贝贝、拥有贝贝那样的精灵和魔法棒、还有一个就是让妈妈变的美美的,每天晚上给她讲故事,读童话。我大笑,妈妈现在就能让你的第三个愿望实现。

等她说完后,我问她:“你知道妈妈的愿望是什么吗?”她猜不出来。我说妈妈的三个愿望就是:可以早点见到爸爸、可以看好多好多的书、每天写的文字有一天可以发表,拿到稿费。

她听完我的愿望,还帮我重复了一遍,然后对我说:“妈妈,你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

母女俩又打闹了一会,她拿出指甲刀给自己剪了指甲,需要我帮忙的时候,说:“妈妈,请帮我这边剪一下吧。”我说:“我起不来。”她便一手搂着我脖子,一手拉着我胳膊,说:“我来帮你。”完了,又摸了摸我肚子,“宝宝好乖啊。”我帮她修完后,她又帮我剪,虽然给我剪的不齐整,但她很认真,有次剪歪了,问我怎么办?我说:没关系,等下妈妈再修剪一下。然后她又继续剪下去。

接着我开始给她讲绘本,她一会坐在我腿上,一会倚在我边上,还不停的问关于我刚刚讲过的绘本内容里的问题。得到我肯定的回答之后,她让我继续讲。一会她又爬坐到床的上层,拿了把梳子,边听我讲,边给我梳头发,拿了很多的橡皮筋,要扎美美的。

不过扎的有点痛,痛的我“哦”了一声,声音很大,她以为是绘本里有的,便问我:“妈妈,是谁喊哦的?”

我说:“是妈妈,你给我扎的辫子有点痛。”

她说:“啊,对不起妈妈。我还以为是里面的谁喊的呢。哈哈哈”

一本46页的绘本故事,讲的我口干舌燥,她继续悠闲自得的把双腿挂在上层的床沿边上,拿把梳子给我梳头发,我则站在下层的床上,一边给她讲,一边回答她针对绘本而提出的问题,直到讲完最后一页的最后一个字。

她下了床,钻到被窝里,让我接着讲第二本。讲卡梅拉系列,需要耐心耐心耐心……我说今晚就讲到这吧,剩下的时间咱俩聊聊天。

她爽快答应,然后把我的胳膊拉过去,把她的头放在上面,还把我的手放在她的嘴边。她说:“妈妈,我闻到你的气味就知道你在我身边了。”

又转过身把我搂紧,说:“让我抱抱你吧,妈妈。”然后在我的轻拍声中,渐渐的进入梦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4评论 2 22
  • 快乐筒话小主持学院本周课题:我是元旦晚会小主持 授课老师:小语老师 助教:龙老师 (1)快乐剧场:《动物森...
    快乐筒话小主持学院阅读 377评论 0 0
  • 年底了,各大公司开始秀业绩,今天看到的是华为,真是民族企业的骄傲,年收入5000+亿,掌握核心技术,未来不可限量。...
    佛右扯阅读 379评论 0 0
  • 一次美妙的研学之旅就是开始,这是独一无二的一次旅程,我们怀着激动紧张的心情,开始这段激动人心的夏令营,虽然这...
    百合花岳文清阅读 272评论 1 0
  • 昏天黑地的忙完工作,天色已暗,回家路上开始细细欣赏小伙伴们的思维导图,疲惫的感觉顿时少了很多。真好! 一、87号学...
    lilycat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