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2 - 草稿 - 草稿

“用不了你多长时间的,少年”纳格萨斯说道

“速度”我不断打量着这个一眼看不穿的神秘老人

“我是死神,纳格萨斯,来自地狱,这个世界一共由地狱,人间,天界三者组成,我所来自的地狱有一件无上至宝,死世古卷,那本书的恐怖力量足以扭曲现实,然而五十年前被一人所偷,最后那人逃到了人间”

“我们追查了五十年才发现他隐藏在这个国家,我们在这个世界力量不但会被大大削弱,而且存在时间不能超过十二小时,于是我想到个办法……”说到这里,纳格萨斯将目光凝聚到了我的身上“我命令你成为了死神代理,你现在不仅拥有永恒的生命,还可以借用我的力量,虽然你现在灵魂被抵押在我这里,但是我发誓,如果你将死世古卷夺回,我就可以将你的灵魂还给你”

我忍不住打断了他的谈话,提醒道“哎哎,先说一下啊,我怎么知道谁有死世古卷谁有没有,人类这么多,怎么查啊”

纳格萨斯听后笑了笑,仿佛早有准备般说道“拥有地狱物品的人最大一个特征是,看不到他的寿命,你成为了死神代理,现在可以看穿任何一个人的寿命以及死因”

“我办不到的”我叹了口气

纳格萨斯沉默了一会,最后冷冷说道“你可以的”随后消失在了原地

我晃晃悠悠的走回了卧室,瘫在床上,想起最近的事感觉头皮一阵发麻

“唉,睡吧”我无奈叹了口气闭上了双眼,可是无论如何也睡不着,我无奈下翻箱倒柜掏出了两片安眠药喝下才睡了下去

第二天

“叮铃铃铃铃”闹钟的声音把睡成烂泥的我吵醒,我伸了伸懒腰无力的关上闹钟,起床刷牙洗脸穿衣走出了房间准备去上学

踏在大街上,看着路人,我心里突然一惊,每个路人的头上都不知为何浮现出了一串日期,各不相同,而且颜色各异,有红白黄黑四种颜色,这种情况下我也是吃了一惊

我突然回想起,昨天夜晚纳格萨斯所说可以看到人的寿命是不是指的就是如此?

心里瞬间感觉到了一阵不舒服,没想到被卷进了这个烂摊子

走进了学校大门,深吸了一口气,对于以后的生活,我还是感到深深的不安

我会怎么样,未来太过于凶险,使得我连幻想的勇气都没有

“喂,林虹同学”就在我低头沉思的时候,突然听见了有人叫我,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同班的顾潇同学

突然,我的目光凝视到了顾潇头上的数字日期,惊的我后背一凉,那个日期竟然是今天下午两点钟,而且颜色还是鲜血般的深红,她莫非今天下午就要……我的呼吸急促了起来,不敢再想下去

顾潇跑到了我的身边,一脸关心的问道“虹哥,你脸色不好啊,听说你昨天请假去医院了,怎么一回事啊”

看着顾潇关心的样子,我突然不忍看见她就那么死去,既然我能够看穿这一切,是不是就可以救她?

“没事啊,就是小病,输个液就好了,对了顾潇,你最近有没有感觉身体不舒服啊”我问道,如果我可以排除她的死因,救她或许可以容易许多

“没有啊”顾潇说道

“哦,我还有点事,先走啦”我心里一凉,找个借口从她身边走开后躲进了个安静的角落静静梳理着思绪

她身体没有什么大碍,那就是说与生病无关……意外或他杀!这几个冰冷的字眼在我的脑海中出现,我不忍再想下去,平常活泼可爱的顾潇怎么会……

我深吸了口气,或许只有到那时我才能够知道一切吧,我只要在那时让她躲开那一刻,我就赢了

我回到教室,心不在焉的过完了一上午,顾潇想平常一样谈笑风生,温柔可爱,可越是这样,我心里就越是沉重

终于熬完了一上午,我看着手表,指针指向了一点半,只有半个小时了,平常这个时候顾潇应该在食堂吃饭才对,我急忙赶往食堂,一点半的食堂,虽然已经渡过了人最多的时候,却还是呈现人山人海的场面

我找寻了半天,才找到了顾潇的身影,等我看到她时,她已经吃完了饭向外面走去,我急忙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已经一点五七了

还有三分钟,我心里越发沉重,我急忙走了上去,搭讪道“顾潇,刚吃完饭啊”

顾潇看见我在他身边,笑道“嗯呐,下午三点半就要上课了,想要回去睡一觉”

“嗯……好的”我将视线转到了他头上的日期,却发现没有任何变化,也就是说,一切变故都会在不到三分钟内发生

我和顾潇结伴向门口走去,我的目光一直扫视着周围,可是却没有任何值得让人怀疑的地方,太安静了,和平常一样

怎么会,我心里暗暗想到,不可能是我看错了,可是太平常了

等走到门口的时候,几粒沙子从头上掉了下来,我抬头一看,头上食堂招牌被风吹得摇摇晃晃

我急忙看向手表,三秒钟!

我来不及多想,一把抱住顾潇,顾潇吓得“啊”了一声,我没有理会,直接向旁边没人的地方使劲跳去

“砰”的一声,巨大几乎两米的招牌从近三米的地方掉了下去,地板被砸穿了一个近乎半米宽,两寸深的大洞,而那个洞的位置,正是刚才我与顾潇所站的位置

“我去,吓死我了”离招牌最近的一名同学捂住胸口脸色煞白的说道,不少好事者还围了上去当起了吃瓜群众

我看着怀中的顾潇,她脸色被刚才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惨白,我连忙问道“顾潇,没事吧”顾潇摇了摇头

我看向手表,离原本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三十秒,我长抒了一口气,顾潇起身,摇摇晃晃的走向宿舍的方向,看来经过刚才的惊吓,应该是吓到腿发软了,我看着她的背影,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突然,顾潇脚一崴摔到在地,他挣扎着站起身,而这时,一辆食堂送货的车从拐角处驶来,车上的女司机看见顾潇后,吓得想踩刹车,可是却不小心使劲踩到了油门上,车猛然加速,道中央的顾潇被撞飞了出去,横行了六七米远,倒在了血泊之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