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道路鬼最美好的传说(2018-01-23)

                          一个关于道路鬼最美好的传说

        一个关于道路鬼最美好的传说 这是我小时候父亲亲自告诉我的他所遇见道路鬼的事情,我至今记忆犹新。

        小时候,我们家住农村,很穷。爸爸在一所中学教书,母亲务农,一人挣工分,靠工分分得的粮食根本一够吃,所以,父亲在学校领的什么粮票布票和肉票只留少量家用,其余都要拿去市场上卖掉,换成钱补贴家用。

        那时少有客车,为了省钱,人们赶场是不从客车的,都靠步行。从我们家去那个乡场有两条路可走,一条路是那种泥结石的简易公路(那时没有水泥路更没有柏油路),到乡场需要两个半小时;另一条路就是穿过乡间的田土,走纤陌纵横的田梗,到乡场需要步行两个小时,被乡亲们称为赶场的择径。

        父亲都是抽星期天去赶场卖粮票布票和肉票,因为那时星期天不上课。有一年的冬天,外面弥漫着大雾,父亲起了一个大早,没有吃早饭就出门了,他想早点去把票卖了回来帮母亲挣工分。

        我们村子座落在一片丘陵地区,地势较平,田土较多,偶尔几个山包分布在田间。因为冬天,田里的稻子都收割完了,成了一片冬水田,而山包上的土里,正陆续开挖红苕。

        这条通往乡场的乡间小路,父亲不知走过了多少遍,闭着双眼都能清晰的记得这条路要经过的地点和特点。哪点穿越一片水田,那点要从一片土旁边经过。哪儿道路边上有棵桐子树,哪儿要经过一小片竹林,哪儿要穿过一座小石桥,哪儿要走一段石板路……。

        可今天有点奇怪,父亲出了家门往村背面穿过我们村后的小山坡,便走上一片水田的田梗,只要穿过这片水田,便进入一条河边,那河边是沿河边铺设了石板的道路。又宽又直,非常好走。可父亲总是走不出那片水田,父亲一直在那片田间走啊走啊,一直走个没完。父亲非常纳闷,以前赶场穿过这片水田,只要花 大概十来分钟的时间,可今天父亲走起来却总是没有一个头。

        父亲心想,是不是因为雾大,自己看不清路,在原地打转啊?这样想着,父亲便站下,认真回忆自己刚才所走过的路和每一个经过,他感觉都没有错。于是父亲按自己的记忆和思路又继续往前走。走啊走啊,父亲感觉累了,这时正好来来到了一棵树旁边,记忆里,只要见到这棵树,距离乡场就应该不远了。反正赶场的人们还没有到,不如坐下休息一会儿再走不迟。他这样想着便靠树而坐,闭目休息。

        也许实在累了,不知不觉中,父亲便睡着了,做起了一个奇怪的梦:梦的意境好像是,他正站在街道边卖肉票,一个白胡子的老头要买,从父亲手里的取过肉票,可是手里没有那么多钱,就叫父亲跟着他去他的家里拿钱。于是父亲就跟着他,往他的家里赶,可是那老头越走越快,越走越快,父亲总是跟不上他,每次要跟上了,那白胡子老头只要一加快步伐,又会把父亲落下一大截,就这样,那白胡子老头在前走,父亲就跟在后面追。父亲心想,那白胡子老头是不是骗他的肉票,不想给钱,哪有来赶场买票又不带那么多钱的呢?这样一想,父亲一阵害怕,生怕那白胡子老头跑掉了,那可是全家的生活费啊!于是父亲就奋起直追,想紧追几步拉住那个白胡子的老头,把他手里握着的票抢回来,可是,当他马上就要赶上那白胡子老头,就差一手臂的距离,父亲伸手就要抓住他时,那白胡子老头竟然一下不见了,留下一阵青烟。这可了得,一个激楞,父亲瞬间醒来。

        这时天已大亮,雾也散了,远远近近的山包、村落、河流都很清晰的呈现在他的眼前。他发现,自己走了几个小时,竟然还在村后面的小山坡的下面。他赶紧摸包里的票,看在不在。还好,都在,他回过头想看他身后靠的大树,哪有什么大树啊,竟然一座坟头,父亲被吓出一身冷汗,赶紧返回家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