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是我的前世情缘

       

  第一章      在这里,与你相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泛黄的路灯下,出现了一个拖着皮箱的纤细的身影。“啊!不是这里吗?到底在哪里呀?”只听见一声嘟喃,咋眼一看,是一个眉目清秀的姑娘。一件印花T恤,配着一件中长款外套和修身的牛仔裤,看得出其穿衣风格独特。她叫可馨,二十岁出头,是一名实习记者。此番远途出差是她人生中一件极具挑战性的事。平时糊里糊涂的她,生活中就很少风平浪静,这次出差,她不仅把公司安排住宿的酒店名忘记了,就在刚下飞机到达昆明的路程中,她还阴差阳错地把工作证弄丢了。真是什么倒霉事都载她身上了。

        这次从北京到云南出差三个月,是领导特意安排给她的工作,主要的任务是拍摄风景照和了解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从而写稿件交与上级。作为一名实习记者,这也是上级给予的一个考验,希望她孤身一人也能在陌生的环境以及无人帮助的情况下圆满地完成任务。而她的第一站便是丽江,一坐历史悠久且美丽的古城。

        时值深秋,天很快就黑了,雾气也慢慢地加重,刚到这里一点都还没适应的她开始冷得瑟瑟发抖。不管怎样,都得先安顿下来再说,她心里暗暗想到。走着走着,前方不远处便有一间旅馆,她一见,兴奋得拖着箱子小跑过去,也是,拖着沉重的皮箱走了这么远的路才找到落脚地,能不高兴吗?办好了住房手续她便回房休息了。

        清晨温暖的阳光洒进窗口,映在她的脸上,暂白的肌肤犹如那冬日里的白雪,金黄的发色,长长的睫毛,高高的鼻梁,樱桃小嘴,宛如沉睡中的白雪公主,如此美丽!这一天,她又要开始她的旅程——丽江。昨天已累得不行的她还是没能早起,当她下意识地想起快要赶不上已经买好的火车票时,她才猛然地从床上爬起,急急忙忙地洗漱,整理着装,然后拖着行李向外跑去。幸好一出门口便遇上了一辆计程车,大概花了十五分钟不到的时间赶到了火车站,庆幸的是顺利地赶上了火车。

        坐上绿皮火车后,她便静静地坐在窗边沉思,直到火车开动,她才回过神来欣赏来欣赏窗外的风景。风景格外美丽,蓝蓝的天空,漂浮着几朵云彩,碧绿的草坪上开满了鲜花,引来了成千上万的蜜蜂和蝴蝶,新鲜的空气中夹着芬芳的花香,令人陶醉。

        火车很快就到达了云南丽江,陈可馨很果断地选择了一间独具特色的民宿,也许是靠近她的取景地吧!民宿内有五间客房,一间豪华套房以及四件普通客房,但都设计得十分精致。其中那独有的一间豪华套房早已被预定,普通客房里分别住着一对已经年迈的老夫妇、一个三人家庭和一位旅游爱好者,所以陈可昕是第四位入住的客人。办理好入住手续后,陈可昕便回房整理东西。她会在丽江待上一个月,直到把这里的拍摄任务完成,她才会转移到下个目的地。收拾好东西后,她连休息都没休息,已经等不及观看一下民宿外的风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民宿坐落于郊区,一眼望去,一片碧绿,姹紫嫣红的花儿零星点缀在草丛中,格外美丽。民宿四周都有篱笆围绕,篱笆上缠满花朵,民宿外便是一片空旷的原野和一片湖泊。可馨连忙拿起相机连拍几张,整在她浏览相片之余,一辆白色汽车停在门口,可馨连忙台起头,只见两个十分帅气的小伙先下车,接着一个小伙牵一位姑娘下来。小伙子文质彬彬,那个女生长得也特别好看。对,一看就知道是富家子女,可馨一下子就意识到他们边是入住豪华套房的客人。他们也看到了可馨,当他们走进来时,可馨连忙让步,只见一个少年微笑着对可馨说了声谢谢,然后他们就往房间走去。

        可馨出生在南方的一个小城市,二十岁毕业后便选择一个人去北漂。她只身来到北京,刚来这里,她对一切都很陌生,但为了赚足生活费,她尝试过很多工作,也做过许多兼职。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