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成长周总结(5.17-5.23)

8分

这周焦虑很多,先是总结梳理得不清楚,对成长不确认,对未来彷徨,没完成教练报告,再是不知道毕业演讲分享什么,交织在一起,看到自己的评判,自己的期待,自己的担心害怕,自己的迷茫彷徨,跟林姐的约谈中对工作和使命有了新的认识,也对自己后期想做的事慢慢清晰。看到现在虽然看似状态相似,但内核已经有了变化,比如同样对待考核有期待,之前是害怕表现不好被否定甚至被群体抛弃,现在更多的是希望借此获得更多的成长机会和支持,可以更好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基于想要的部分占比更大了。

坚持做愤怒静心,从最初的一两分钟就累,到现在每天十五分钟,从没有情绪到慢慢不自觉的不知所以的流泪,从只是表达到最后哭笑不得的自己打滚,从感觉不到愤怒到现在随时可以来一场愤怒静心,慢慢跟自己有了更多的链接。周二跟李霞约教练,我是被教练者,中间当她快节奏带我扫描身体,并不停让我去面对去感受时,内心起了很大的愤怒与对抗,我说太快了,我还没感受到就又要转移,我一直在不停的被带走没法感受身体了,我想慢慢再扫描一遍,刚有感受苗头时再次被她的提醒带走,我问她你有感受到我的身体吗?我现在有对抗了,我感觉我一直在要跟着你的节奏走,我跟不上,我手忙脚乱的,我有委屈了。链接到自己从小听到父母要求就赶紧去做,害怕要求一直在变,我会做不到,害怕被处罚害怕让父母失望,跟权威的关系也是这样,不敢提建议意见,怕说不懂事怕说顶嘴,就一直闷着头做,不会提要求,所以总是又累又委屈。感受这个忍着拼命做不敢吱声的难过,这时被打断,心口那里的难受好像感觉不到了,但觉得鼻子周围有一股能量在,那个愤怒委屈还在,我跟李霞说我还有愤怒,给我十分钟,我去处理一下。关在房间里做了愤怒静心,这次静心表达到最后自己就乐了,特别好笑,清晰看到自己是怎么被小时候害怕被处罚束缚住的,看到自己再面对的时候完全可以为自己发声做选择,自己在地上打滚苦笑不得。结束后再出来继续教练,整个人就轻松多了。很奇妙的一次意外体验,有敲对了音符的感觉,也对临在-觉察-疗愈这个循环有了新的体验。感谢李霞,一直在陪伴我,也很敞开和接纳。

威远小组共修,看到林姐临在回应当下的能力,看到每个人,给予看见和支持,可以从事情入手也可以从情绪,没有预设,顺应场域。七个习惯在教练支持中的灵活运用让我非常佩服,能把这部分用好就可以很好的支持到他人了,加上九型,内外结合更是绝配。也让我下决心要踏踏实实的整合这两部分。通过这次共修,感觉跟组员之间的距离拉近了,之前自己用力也有点使不上劲,信任度也不够,有些无力。我自己这两天有个体会,之前还是很多的角色里为了做而做,没太考虑这个过程对自己的滋养和提升,这也是会违背本心的,后期可能会调整,不管做什么,问自己为何而做?留意这个过程中我学到了什么,可以提升和转化多少,落脚点还是要在个人的成长上,才能走得长远,实现自利利他的良性循环。


教练报告:

因为一个病人引发的愤怒

周六晚上跟振宇的教练,没有先临在,因为觉得很熟了,也没有跟,直接跟她聊事情对错,引起了她的对抗,觉得我没有看到她,就想给她定罪,想把她往我的方向上带。这个过程中我自己是感受到她说的激发愤怒的点很多,隐隐有点头绪很快就飘走了抓不住,我也跟着她的陈述去找切入点,有些吃力。那我就想先把这事说清吧,至少先别怨对方引起自己的愤怒了,看看自己的钩子在哪里,所以有了纠结对抗。后来看刚开始说的事实也确实是她情绪愤怒的点,只是中间我俩有纠缠对抗了。教练无法进行了,我就说那我俩来面对一下刚才我们的对抗吧,我没有看到你就给你定罪你什么感受?这时振宇碍于关系没有正面严厉的表达,我说你就拿我当那个找茬的患者来表达,她说当时估计到涉事护士的感受所以忍住没有发,这时亚娟插话说他们就是这样总顾及别人没有了自己的。这时我感受到了心疼,是一种背叛自己的愤怒和心疼,我问振宇有感受吗?她说有,并且链接到了这个感受流泪了,心疼自己总是委屈自己,心疼自己总把别人的感受放在前面,心疼没有忠于自己的感受去表达。这个时候我们是临在同频的,可惜我自己没能带她去深入体验背后的伤痛,只是陪她,慢慢从这个感受里出来。这次教练最大的感受就是无临在不教练。如果双方都不临在可以不教练,如果对方不临在那就以跟为主。还有对这个型号的模式认知不够,亚娟点出的伤痛更直接,是我看到了但没关联上的。这次又出现了对一个词的不同认知引发的分歧,之前有次是她说看病要挑人,我有评判,她觉得委屈,后来发现对这句话的意思理解不一样。这次是对找茬这个词的理解不一样,她说的找茬是说带有情绪,不好相处,我理解的是故意挑事找不是,所以一直问她对方真的是为了找茬来的吗?这两次的愤怒都是因她说对方就是来找茬而起的,有她对对方不按自己的规则来就是找茬的愤怒,也有我自己的伤痛,指出对方没做到或是可以改进或是可以破例的地方,对方感觉到了否定,就会认为我是故意找事儿,我对这个词先起了反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