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9

傍晚,在门口低头玩手机。一摩托车停在门口,“老师”,闻声,抬头,“你是在石桥一中教的吗,看见照片中有个像你,也是戴着眼镜的”边说边走到我眼前。

我不是的。

你能帮我找找那里的吗,校长也行。

你打电话给他班主任。

打了,打不通(意思是没人接)。张某某(副校长)家又不开门,要不可以去问问。

他不知道电话响吧。

什么时候要成绩单?

老师说最迟明天八点,谁知道要成绩单,搞得今天白跑一趟。

他说到这里,我变得急了。在脑里翻找着能找谁可以得到电话。出现了几个可以找到校长号码的人,最后想到陈孝瑞,就试着给她微信信息。她很热心,校长的两个号码都打了过来。我也把名字和两个号码写给他。并且多次确认数字,生怕抄错,这比平时的任何时候都认真。

他拿着号码就走了。看到此景,脑子里突然冒出,万一是他坏人的怎么办?心有灵犀,老人家几乎在同一刻说我不应该帮他忙的。

我也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所以在我很乐意在能帮得了的范围内帮助别人,让那些人少走点弯路。希望这次我做的是好事。

单纯的我,我应该首先问下他孩子的名字,哪一班,班主任名字,再向人问号码的,不能急人之所急,其实这不必着急的。

要记住,下次要学会谨慎点。

霞来家吃饭,带了个西瓜,中午也来过,带了桃子。霞真大方,会做人,会做事,讨人喜欢。非常佩服她。西瓜我们一人一半,她带一半回家。无意中回忆起来,自己在朋友圈为两个人祝愿,他们都实现了愿望。便想到要为霞祝愿。吃瓜前,在西瓜上画了个心,然后在朋友圈里写但道:

吃了这瓜,霞的愿望就实现了!附上照片!

真希望她的愿望能尽快实现!

发了朋友圈,陶醉地吃着瓜,电话突然响了,显示黄泉浩。人走茶凉,加上性格的冷漠,我们除非见面打个招呼,其余都没有联系了。约我去唱歌,说有几个石小的老师,听到这,误以为介绍帅哥给我认识呢,哈哈,他的话也有要我一定去的意思。匆匆忙忙处理好吃不完的西瓜,没有收拾满是瓜水的桌面。

到了一号门口,刚好遇见他,要去接阿美。我便在门口等,心里挺紧张的,还在思索着,假如真的介绍帅哥,我真的要试一下交往了。毕竟钟跟我不同一个镇,虽然自己现在和钟只是普通朋友,但来跟帅哥见面,心里觉得会伤了他,对不起他,越想越紧张。我恐怖的多想症啊,什么时候才能改掉这坏习惯么呢,很苦恼呢。

进入他说的包间,四个中年男人围着猜码,搜式子。桌面摆了两箱啤酒。大黄介绍给我们介绍,我只听到一个是老师。脑子里在疑惑,叫我来是把我介绍给那个老师吗?疑惑,疑惑,都在疑惑。哼,反正这个人我不喜欢,不理了。

大黄叫我们点哥,因为心情还没放开,满满的疑惑,不想点,一直推脱。大黄就说我像个山旮旯的人一样。我不认同,这是我性格问题。

阿美如点歌了,大黄还在叫我点歌,迫不得已,就去了。阿美开朗的性格感染了我,我也放开了。那么多陌生人,我不能出丑啊,越害羞越唱不好。我竟然这样为自己鼓励,好样的。跟大黄合唱了几首歌,尤其是枫叶情得到了阿美跟他的表扬。心里可乐了!

当跟大黄合唱大海时,犹豫激动,把高音部分唱得很尽情。唱完后,就被那老师说关小声点,顿时觉得不好意思,激情来了一切可不顾啊。怪不得大黄还时不时减音量。

就这样,心情受影响了,后面的歌也唱不好了,也不想唱了。我真不应该这样,太情绪化了。

两箱啤酒还没喝完,又加了一箱,阿美发出哇塞的声音。他们还讨论谁谁将受不了,要扣喉咙了。看到的,听到的,都让我害怕。我担心他们发酒疯。今年来两次唱歌都有过担心别人发酒疯。

出门前,老人家交代要早回。我说他们回我就回,叫他们送到门口,叫她不担心。但到凌晨1点多,老人家打电话来了,对于她的担心我实在无奈。不过也想想,假如是自己也会担心孩子的,很多长的夜在外面干着什么,说不定自己更担心呢。理解老人家,但也不好意思叫大黄撤。聪明的大黄一会就说回去了。送我到门口,我叮嘱过他要等我进门口后才走。进门口后,好一会他才走。

回来后脑子紧紧的。好像走了一趟现实与虚幻。钟是现实,唱歌是虚幻,好像我不能接受钟一样,唱歌是我追求的生活一样。就这样,脑子紧张了很久,睡也睡不着。

白天也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终于结束了!”吴谳长长地吐出一口气,水雾在嘴角边上凝成了小水珠,舔噬着他密密的汗毫。吴谳站在篮球场上,捏紧左...
    花漾花开阅读 294评论 1 0
  • 提起毛铺,现在稍微有点生活常识的人第一反应是“毛铺苦荞酒”很有名,在户外爱好者心目中,毛铺那里最迷人的不...
    风雅钱塘168阅读 212评论 0 1
  • 8月9日晨读感悟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头发乱了,有梳子;但心乱了,有什么呢?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是我们当下要...
    沈瑾瑾_9328阅读 252评论 0 0
  • 我在人间等风 我伫立于人间, 在每一个树下流连忘返 错过了树的生长 没错过叶的簇遮 在每一个痴里相...
    陈汐年阅读 23,012评论 157 793
  • 1.事件:不愿意学习,不愿意运动,不愿意交作业 2.感受:总觉得被什么东西束缚着,压的喘不过气 3.思维空性:我所...
    极致践行燕燕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