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殇(27)鬼鞭之刑

【西游殇】 傅人著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阴曹地府中有一处地方唤作地狱,是用来惩罚生前有罪恶的灵魂,地狱的意志言:只有洗尽罪魂,方得新生。

悟空被拷着枷锁,绑在行刑架上,他并不怕阴曹地府中有人会对他不利,因为阎罗王方才向天地起誓,为难悟空,就如同要把铡刀架在阎罗王的脖子上一样。

悟空看着自己身上重重锁链,心中一叹,此情此景与当日在寒水天狱中一般无二,当日他被擒拿,玉帝派巨灵神,雷公电母等,于寒水天狱中对悟空施加刑罚。

只是唯一的不同便是,当日悟空是被擒,今日是他是主动受过。

悟空于行刑架上沉默不语,没有了往日的张狂,心中想到了过去种种,触及了些许思绪,只是握拳的双手又紧了紧。

“来吧,千万鬼鞭尽加我身。”悟空被缚着手脚,于行刑架上平静地说道。

“我风刃雷枪都尝过,小小鬼鞭何足挂齿,尽管来!”

“行刑!”包悬镜站在狱门外,这场刑罚便是由他亲自监管,阎罗王也站在他的身侧,按常理言,阎罗王一般情况下并不会来此处,今日可能因为悟空的生死与他息息相关,特此来此处观望。

四个高大的鬼卒分别站在悟空的身侧,手中各自拿着一根发着电芒的鞭子,这便是鬼鞭。

鬼鞭是地狱中的刑罚器具,所以并不会对活人的肉体造成什么伤害,它拷打的是人的灵魂。

包悬镜做了个手势,示意鬼卒们可以行刑了。

四个鬼卒挥动着手中的鬼鞭,如同电蛇一般在空中肆虐,粗壮的手臂猛然间挥下,只听见呲啦一声,悟空身上蹦出些许火星,强如悟空,暗中也是眼睛一眯。

“这灵魂深处的颤栗是怎么回事?”悟空心中自问道。

电光闪烁在昏暗的牢狱中,如同漆黑的夜空中的惊天闪电一样。

“哈哈哈,再来再来,仅四人行刑,我何时才能复生蛇盘山的那些人,这万千鞭刑何时才能完,再来人再来人!”

包悬镜看着电芒中张狂的悟空,气不打一处来,手一挥,身强力壮的鬼卒又上去了几人。

“不够不够,再来再来!”悟空依然狂笑道。

“老夫身为地府判官多年,未曾见此子这般嚣张跋扈的角色,来人,再上!”包悬镜说道。

“再上再上!”

包悬镜看着悟空,后者分明已经承受着非人的苦楚,这鬼鞭之刑凡人一月受一鞭便是极限,稍强者也不过多挨一记而已,否则便会灵魂破裂,烟消云散。

包悬镜只是不知道,悟空来地府前曾向着那爷孙二人说道,半日间便带回他们的亲人,执拗如悟空,看重点居然不是在带回,而是在半日时限。

包悬镜有些慎重,但仍然手一挥,示意身后的鬼卒上前行刑。

牢狱之中,本来昏暗无光,此时却长明如白昼,因为鬼鞭闪烁的光芒实在耀眼,竟然驱逐了此地的黑暗。

悟空此时只觉得灵魂发出强烈的疼痛,这种痛楚他未曾感受过,纵使他偷食太上的仙丹,修成金身,可这鞭刑鞭挞的是他的魂魄,这种痛楚,深入骨髓。

不过片刻,悟空身边已经站立着二十余人,个个凶神恶煞,手中的鬼鞭丝毫没有留情,皆是用最大力气甩动过去。

悟空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因为疼痛导致他此刻身上冷汗淋漓,连说话都已经有气无力。

“还...还不够,再来,来...”悟空这般说道。

包悬镜看了一眼阎罗王,阎罗王不动声色,先看着悟空,随后仿佛决定了什么,说道:“再上十人!”

身后的鬼卒们却迟疑了,若是孙悟空有个三长两短,阎罗王也是要遭受天地反噬的。

受刑中悟空艰难地抬起头,看了阎罗王一眼,眼神中带着别样的意味,是恐惧了吗?

包悬镜沉吟了一会,便说道:“阎罗王大人的命令如此,尔等速速听令。”

只有暗中观望的星辰子露出了微笑,越多人执行吧,最好让他陨落至此。

这样一来,对悟空实施鞭刑的便已经三十余人了。

悟空还想说些什么,但张开口却已经什么声音也发不出,只能咬牙硬撑,以至于嘴角流出了鲜血。

悟空看着眼前闪烁的光芒,视线有些恍惚,那疼痛深入灵魂,鬼卒一抬手,仿佛灵魂都在颤栗,在恐惧着什么。

他能感觉到自己血液流速加快,能清晰地听到心跳的声音,想要挣脱枷锁,可四肢却因为痉挛使不出力气。

鬼鞭抽在悟空的身上迸出无数火星,疼痛充斥在悟空魂魄的每一寸处,他一声不响,只好咬紧牙关,青筋暴起,双目发红。

“啊~!”终于一声长啸,悟空再也忍不住,双目一黑,昏死了过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悟空的意识恢复了,他眼前看到了一片虚无,仿佛身体已经不存在了,只留下了蜷缩着的灵魂。

“唰!”悟空觉得似乎又一股水流从头上浇下来。

他渐渐的回想起先前受到的鞭刑,一鞭又一鞭,越过体壳直接鞭挞在灵魂上,几乎将他的灵魂抽裂掉。

悟空叹了一口气,尝试运转灵气修复伤痕累累的灵魂,当灵气触碰到断裂的灵魂伤口时,他又一阵呲牙咧嘴。

灵气灌输进魂魄中,被抽裂的灵魂便逐渐修复起来,突兀地,悟空能感到一丝温热包裹着灵魂。

莫非鬼鞭可以锻炼魂魄?鞭挞灵魂是强化元神的方法么,悟空感受着逐渐强化的灵魂,眼中露出一抹无奈。

“置之死地而后生吗?”悟空心中言语,随即苦笑,难道修行就没有休闲娱乐一点的方式么?

随着悟空灵魂的逐渐修复,他的眼中又射进了一丝光亮。

一个鬼卒正提着一个水桶看向他,鬼卒发现了醒来悟空也盯着他,不禁地后退一步。

“阎王爷...让我叫醒你。”

悟空从鬼卒的口中得知,自己已经昏睡了一个昼夜,强如悟空,灵魂碎裂也会受此重伤。

“又食言了吗?”

悟空暗自叹了一口气,他答应那爷孙半日带回亲人,看来已经做不到了,再次告诫自己以后切莫随意许诺。

悟空醒来片刻后,阎罗王与包悬镜也相继进入到狱中,看来有专门负责监管的小鬼通报。

“可还要继续?”阎罗王微笑着问道。

悟空虽然复原了灵魂,但依然未从疲倦中恢复过来。

“自然继续。”悟空盯着阎罗王的眼睛说道。

阎罗王嘿嘿一笑,挥手便招来了昨日行刑的三十余人,悟空看在眼里,总觉得每一个都凶神恶煞,心中竟然生出一种微弱的恐惧感。

但鬼鞭可以稳固神魂,又让悟空垂涎,一面是实力,一面是痛楚,不加思索,悟空的桀骜又浮现在了形体上。

“地府养的这些鬼卒个个皆是草包,昨日都没吃饭吗?”悟空叫嚣道。

“鬼卒听令,打好了本府主有赏。”

阎罗王与悟空互相盯着,仿佛就要斗战一样。

黑压压的人影向悟空这边走来,地狱中又亮起电蛇雷鳗,鬼鞭抽在悟空身上的声音传到其他的牢狱中,听得那些恶鬼头皮发麻,十分懊悔生前做的愚蠢之事。

悟空在牢狱中昏来醒去,已过三个昼夜,神魂大受裨益。

就在第四日悟空再次醒来之时,包悬镜向他说道。

“蛇盘山的百姓们想见见你。”

...

蛇盘山的百姓说:“请各位看官们点个赞吧。”

(西游殇仅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与古今作品相符,如有雷同,你抄我的。)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下一章 一直掌管着三界生灵生死的阴曹地府,昔日间威武庄严,此时却...
    傅人阅读 3,494评论 6 52
  • 【上一章】西游殇(27)鬼鞭之刑 目录 “蛇盘山的百姓们要见我?”悟空有些惊讶,他们应该还被拘于地狱才对,...
    傅人阅读 3,613评论 22 76
  • 上一章 下一章 阎罗王气势盖天,在地府中是无敌的存在,此时一只虚...
    傅人阅读 4,091评论 25 80
  • 1 我是秋叶大叔文章里经常被提到的小助理,哎,其实我做大叔助理就是想跟着大叔学点东西,结果大家关注的都是我的月薪。...
    秋叶大叔阅读 565评论 4 4
  • 最近这几天,当我行走在春天的风里,或者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往往觉的身心愉悦,翩然若飞,身体无端变的轻盈灵活起来。好...
    b7a019f3cbb9阅读 1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