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BEC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附资源)

我是在今年上半年5月20日考的BEC,考BEC主要是为了督促自己不要失去学习英语的动力。因为虽然说学习英语是一种兴趣,但当时在大二专业课这么多的情况下,很难兼顾两样学习。所以其实大学的话,我根本就不觉得很轻松,有时候一些时间安排方面真的比较考验人的。所以我在想通过BEC通过考试的压力,通过交了报名费的压力来督促自己,逼迫自己。

买书阶段

然后来买书呢,我就去了某宝买书,就买了整套的一本书,然后我才发现剑桥商务英语那几本课本啊,我都没有看,原因是我觉得那些跟考试关系不大,只是说他有很多商务话题来拓展一些情景出来。

口语部分

真正非常有用的是那本中高级口语话题,那些口语话题非常全啊,有的是企业的,有的是物流的,我觉得他讲得非常好,我之前练口语的时候就经常用那个跟我partner一起练,part1它会问你一些简单问题,难度不大,在part2呢,就会要你做一个presentation,然后叫你partner问你一个问题。

所以我们练part2就要练听力啦,其实我们听对方读的时候,其实也是在提高我们自己的一个听力,因为听完之后我们要问问题。问问题的技巧就在于,你只要挑partner其中一个点发问就ok了,不要给自己队友设太大的坑!

听力部分

至于听力方面是一个重灾区,bec的听力真的很难,虽然是播放两遍,但是我感觉还是听不清楚,因为她那些英音而且语速很快,让我觉得措手不及。也可能是在华农考没有耳机提供的缘故吧(不要去华农考), 当然这只是针对我个人而言,相信有些同学听力比较好应该没感觉。所以要注意文中的一些关键词,要积累大量BEC听力,词汇,只有多听,然后总结并积累听力原文当中的一些专业术语,才能让自己听力水平得到提高。所以一定要自己平时多听多练,这个是我BEC拉分最大的一个科目,要是我BEC听力再低分点,我可能就过不了了。

不过BEC听力考过之后有个好处,就是考完BEC的人考雅思会发现听力几乎题型都是差不多的!而且雅思语速更慢,虽然只播放一次。

写作部分

雅思的写作也跟BEC很相似。这个难度比雅思要小一点,它写作是有套路的,BEC高级的写作大作文是有三种形式,你只需要选择一种即可。所以通常备考的时候只用备考一种就行了,因为是可以选的。所以BEC的写作那个小作文就套模板,多看考官范文。如果是大作文的话,就平时要记住那个架构。比如report,开头就一定要写introduction,结尾一定要写conclusion。然后多看一些商务句子,学会人家学术类的写作模式,多积累一些学术类的单词,例如principal主要的,approach方法等等。

这个是要靠平时自己多写的,然后可以给学校的老师去批改一下,小编自己在学校经常,很不要脸地拿去给老师改,虽然老师不太专业,但是我总能从中得到或多或少的建议。所以利用好在大学里面英语老师的资源是很重要的。

阅读部分

至于阅读方面的话呢,我觉得阅读要先考虑你这个顺序问题,因为阅读是有难度和指向性的,part1和part2相对来说难度较大,应该放到最后,所以小编建议做阅读的顺序是654312。通常part2失分比较严重了,因为它考查的是我们对那个文章的一个逻辑结构的一个理解。所以就需要我们联系上下文,画出关键词,这样子的话,我们就通过关键词法,还有因果关系法等等能推出下一个句子应该是什么。(要是最后没时间做,就要学会舍弃

备考期间

现在考BEC,我们的复习资料已经多了很多了,有2、3、4、5辑,差不多20套真题,我们要好好把握这些真题,不过建议备考时长最多不要超过三个月,超过三个月,小编觉得战线拉得太长,容易导致自己没有什么动力,所以啊,要是只有两三个月备考同学呢,尽量把16套题都做一遍,但是做完之后是要很用心地去总结当中的词汇,还有搭配,还有商务环境的使用

口语方面,临考前一个月一定要和partner天天练,大概练习3到4个话题,才能够保持语感,建立默契,否则,考试一紧张就容易影响发挥。

另外,有很多商务词汇是容易混淆的,而且有多种表达。大家要用一个归纳本去积累这些单词,把它们串在一起,其实商务的词汇很多时候都是你可以画一个思维导图,比如说画一个公司,它可以延伸出很多公司的一些属性,那就是我们平时常用的商务词汇。

例如:

profession, job, occupation, trade, vocation, career, work, employment这些名词均含“职业”之意。

profession: 以前常指要受过高等教育(尤指法律、医学和神学)才能获得的职业,现在一般指为谋生之职,尤指从事脑力劳动和受过专门训练,具有某种专业知识的工作。

job: 泛指一切有报酬的工作。

occupation: 泛指任何一种职业,比job正式,经常用于书面填表中。

trade: 指技巧、技能型职业。

vocation: 较正式用词,语气庄重,有专业及天职之意,以前常用于教会中的职位。

career: 指经过专门训练,终身愿意从事的职业。

work: 指任何种类的工作,也泛指职业。

employment: 指受雇的工作,通常能比较稳定领取工资。

附:BEC考试题型分析:

考试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笔试,包括阅读、写作和听力,第二阶段为口试。考试时间分别为:

BEC 初级 阅读写作90分钟,听力约40分钟(含填写答题卡时间),口试12分钟;

BEC 中级 阅读60分钟、写作45分钟、听力约40分钟(含填写答题卡时间)、口试14分钟;

BEC 高级 阅读60分钟、写作70分钟、听力约40分钟(含填写答题卡时间)、口试16分钟。

二、题型介绍和分析

1、阅读(52小题,1个小时)

阅读总共有6个部分:

matching 有8个句子和5段短文章,把句子和文章配对起来,比如说A篇有提到第一个句子的内容,你就要把两个配对起来;

完形填句,一篇文章抽了6个句子出来,后面给出7个句子,要从中选出6个句子放回合适的位置;文章阅读,这个和平时的阅读题目一样,就是一篇文章,后面有6个问题,根据理解选abcd;

完形填空,和平时做的完形填空形式一样,只不过文章内容都是和商务有关,有10道题;

填词,一篇短文中空出了10个词,基本上是介词、冠词等小词,要根据上下文和固定搭配,把词补上;

改错题,一篇短文,里面有很多赘余的词,差不多每一行都有一个,其中两到三行是正确的,把赘余的词删掉。

2、写作(两篇文章,共350到400字,70分钟)

第一篇是描述图表,第二篇是写report、letter或者proposal

3、听力(30题,40分钟,加10分钟转移答案时间)

听力全部都可以听两遍,分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听取信息,把表格里面空出来的信息补上,补充内容在3个单词以内;

第二部分是matching,有5段自言自语,要从他们的自言自语中听出两个层次的信息,然后选相应的选项,比如说第一个任务是行动的原因,第二个任务是行动的结果,你就要从自言自语中听出这个人采取某个行动的原因和这样做的结果;

第三部分是听对话,和平时听力差不多,只不过是题目多了、对话长了,有8道题。

4、口语(16分钟左右)

第一部分是问一到两个很general的问题,如你什么名字,如何看待你的专业,未来的计划,喜欢的职业,最后会问一个与商务有关的问题,如外汇升高对我国经济发展有什么影响;

第二部分是给一个task card,上面有三个问题,从中选一个,一分钟准备时间,然后讲一分钟,你的partner根据你的speech提一个问题,你回答问题,然后轮到你的partner讲他的topic,你提问;

第三部分是discussion,两个人看一张task card,上面描述一个situation,然后给出两个task给予讨论,有30秒看题时间,然后就开始discuss,时间是3分钟,最后考官会再问一个和discussion有关的问题。

想获取BEC高级视频资源的,可以关注公众号“阿key英语口语”,在后台回复关键词“BEC”即可获取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BEC高级考试了,祝各位考BEC的朋友旗开得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