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的婚姻,始于吵架,毁于冷战”

问题一:你好!凯哥,我已经关注你很久了。


我和我老公自由恋爱,结婚12年,有个儿子12岁,女儿2岁多。


我是一个直性子,有什么喜欢敞开说,可是我老公恰恰相反,喜欢冷战,从谈朋友开始就是那样,给我的感觉就是他不在乎我,每次会因为一点点小事就不跟我说话,十天半月只要我不开口他都不会理我。


我每次都想,只要自己主动点,不再冷战多好,因为我实在受不了。


我以前很爱笑很活泼的,被这种冷战折磨的像得了抑郁症一样。


好几次吵架他都提出了离婚,之前几次我也舍不得不想离婚,毕竟走到一起也不容易,当时结婚的时候我爸爸妈妈就强烈反对,所以也不想离。


后来两次他要求离婚我也同意了,到后来他又不离,反过来给我说好话,我本来也不想离,被他一软我也就不再提了,就这样不断的冷战直到现在。


我们已经有两个多月没有过多交流了,只是不像以前一样一句话不说。


这次冷战的主要原因是我觉得我在他心目中根本不重要,一直以来都是他说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想要什么,因为我不想因为那些身外之物来影响我们的关系。


这次我是想着孩子要读初中了嘛!就想在城里买套房子,我想办法交首付,按揭我们一起供,(我们两个经济独立)可是他一口回绝了不买,买来没用,买了他也不住。


结果把他的所有积蓄拿去买了一辆车(结婚这12年,一直在不停的换车)我突然觉得我好悲哀,这样我还有未来吗?


等他有钱了是不是还会不停的换车,或者车满足了需求会把我也换了?


所以我真的感到累了,有点不想维持这段感情了,我想我离开他会不会过得更开心点,可是要苦了孩子了。很矛盾,很纠结。


感觉我都说得语无伦次了,帮帮我凯紫。


凯紫回答:


你好,你的这场婚姻里,似乎一直都是你在不断的主动,有一种就好像你在追着他跑,而他却很不愿意被你追着的感觉。


那这时候你就要问自己一个问题,为什么你追着他跑得这么辛苦,还要一直追下去,并且还是要忍受这个过程中所受的各种委屈呢?


他对你冷战、他可以多次提出离婚、他可以不在乎你的感受、他可以在婚后和你经济独立,这一切都意味着什么呢?


有没有可能,一开始他对你的感情就不是很深呢?


但你却很喜欢他,这就是说,你们从来都是不平等的。那又为什么不平等,很大的原因会不会是因为他的条件比你好呢?比如说他颜值比你高、家庭比你好、收入比你高之类的呢?


也就是有这些原因在,所以他才可以不在乎你的感受,才会和你冷战,才会提离婚啊。


不过这只是我猜想的一个方面,还有另一个方面和你的沟通方式有关,比如你说你自己说话很直,喜欢人有什么话敞开说。


一般所谓的很直往往都意味着说话不经思考,不考虑别人的感受。


我在这里举个很简单的小例子,告诉你说话直会让人怎么不舒服。


丈夫:周末我表舅一家说上来玩两天,要住我们家。


妻子:怎么又住我们家,我不喜欢他们。


再来看看另外一种说话的方式:


丈夫:周末我表舅一家说上来玩两天,要住我们家。


妻子:表舅要来玩啊,很好啊,我给他们做一顿好吃的。不过老公啊,上次他们来家里太热情了,我实在是吃不消。


不然这样,我们给表舅定好家门口的酒店,这样他们一家也自在,我们也尽了地主之谊,好不好?



同样是拒绝,你觉得怎样说话会让老公心里更舒服呢?


很多人所谓的直爽、说话大大咧咧,其实在别人眼里就是情商低,说话不考虑别人感受,太自我。

在继续说你要买房子被老公拒绝的问题,你说到的买房子的原因,为什么你交首付他不愿意和你一起按揭,原因有可能是:


第一、他觉得你不重视他的感受,不是和他商量,而是你告诉他你要做这件事情。


尤其你说你付首付,那先不说你们婚后财产是谁的名字。我猜想可能他觉得以后你会把自己付了房子首付来说事,让家人以及孩子们都觉得付出的人是你,而和他无关。


第二、他觉得在城里买房子没必要。


第三、他觉得你的想法没有考虑家庭的实际情况。


第四、他都不想和你过下去了,还买什么房子。


说了这几个原因,那我也想问你,你有没有考虑过你在城里买房子这个计划的具体实施方案呢?


同样我来列几点:


第一、资金问题,这个还是小事,可能你们都拿得出。


第二、房子买了谁来装修,或者说,谁去管房子的装修?


第三、好,假设房子买了,也装修好了,那是你一个人带大的去城里读书吗,小的呢?小的你一起带去吗,你有想过两个孩子的安排吗?


第四、如果去城里,双方父母谁过去帮忙呢,是你父母去,还是他父母去,那他们又愿意吗?


第五、如果真的带孩子去读书,你做好两地分居的准备吗?


第六、你去城里是要放弃工作做全职妈妈呢,还是在城里重新找过工作呢?


第七、如果你去城里陪孩子读书要放弃工作,那经济怎么安排呢?


你看,我大概和你梳理下,就有这么多的问题,这些问题你都认真的有想过吗?


如果就单单这一个事情都能有这么多问题,那你们婚姻里其他的问题是不是就更要好好想一想了呢?



不知道大家会怎么看待她的婚姻,你们觉得她的婚姻问题出在哪里呢,她应该不应该离婚呢,如果不离婚,又该怎么处理这些问题呢?


欢迎大家在留言区参与评论,说一说你们给她的建议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