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对婚姻的意义

图片来自网络

环球时报总编辑说:房子能早买就早买,举全家之力也把首付付了。房子对于一个人的意义不言而喻,但是高房价是谁造成的?

1

听到举全家之力买房的说法,你同意吗?如果没钱付首付呢?没钱还月贷呢?房子对于我们来说是有特别意义的,但是也会造成一系列的问题存在。

房子对于结婚的意义

对于结婚,房子是两个人组建家庭后栖身的巢,不一定很大,但温暖就好。但都希望有个自己的房子,而不是租来的。也就是说,大家都想有一种归属感和安全感。

人一般都会婚前买房,会拿房子作为婚姻的第一步,也是因为觉得这才是婚姻生活的开始。虽然会有无婚房不结婚的现象,但按照各人的经济条件结婚前买房是你自愿,如果没房人家也愿意结婚是人家的事情,这与结婚并没有直接的联系。

如果当时没有房子,两人一起奋斗,哪怕只是买一个很小的房子或者二手房,也很有成就感。而且想怎么设计怎么设计,有了自主权,而且是两个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总之,房子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还是挺重要的。虽然现实生活中不一定人人能实现,但是却是一个目标,一份希冀。

2

房子对父母的意义

网上有个婆婆状告儿媳,要求偿还136万购房款。起因是夫妻闹离婚,新婚姻法24条一出台就引起很多议论。法院的判决无可厚非,也遵循了法律,结果没问题。但标榜是最温暖的判决书,对于旁观者来说,没有感觉到温暖,有点不能接受。

儿女的婚姻中,影响双方父母的,无非一是孩子,二是房子。比如没有孩子对他们而言是一个心病,与其说是对于房子问题的谨慎,不如说是对钱花在谁身上的谨慎。

房子其实对双方父母的意义也是不小的,尤其对于想为儿女买房并出钱的那一方。

结婚是自愿的,离婚也是自由的。虽然当初结婚并不是抱着离婚的目的去的,但是生活中的很多事情,无法控制。

父母的初衷是对孩子的爱,也并不是希望两人以离婚收场,要不然也不会婚前出钱帮助买房,来减轻孩子的负担,并没有想过有一天让孩子还钱吧。

但是在问题面前,才会暴露出本性。这是一种本能的反应,因为父母大多会首先考虑自己的儿女。婚前不愿意加儿媳的名字,婚后更是把房子看得很重,这都很正常。

其实如果是婚前的财产就好说了,有的父母会提前告知儿女,这钱是赠予的还是借给他们。但重点是如果找了儿媳妇,一定也要告之。

还有的是婚后,父母有为孩子买房的意愿,或者孩子需要买房缺少一点资金求助于父母。只要父母也提前告之将来钱的处置问题,就算是借,让小两口签个字据好了。其实那样,孩子并不是不能接受。如果实在到了离婚的局面,双方也不会因此有什么纠纷。

不想要财产更不想要负债

如果父母付了首付,虽然以儿子的名义贷款,但每月还贷是父母来还,实际居住人也是父母,那所有权应该也是父母的。但是不管怎样,如果出现了意外情况,儿媳妇也得背债?如果是夫妻双方正常的债务,那没什么好说的。

不希望在没有太多经济能力的情况下,给孩子造成很大的压力。因为有了自己名下的第一套房,即使最后不真正属于自己,但是如果你想要再去贷款做点别的什么,就会有信用问题了。

3

我很喜欢一个词,叫做“志同道合”,人们常常以为这句话是指事业,我觉得与婚姻更妙。

房子不是婚姻的保障

房子和婚姻质量的好坏并没有多大的关系,人的感情才是第一位的。要把顺序摆好,有了感情,才结婚,才有婚姻,才会有房子。

如果只是因为房子结婚,或者为了拆迁离婚,那么婚姻就没有意义了。因为房子结婚的,如果两个人感情不好,即使房子再大,也没有家的感觉。如果为了多得到一套房,而去假离婚,往往会假戏成真。

所以,双方感情不是靠一套房子维系。婚姻也不是房子,房子更不一定是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是一位银行的HR写的,他工作了10年,接待了一群到银行实习的实习生,然后观察他们发生的一系列的故事。像小说,但...
    赣B七七阅读 12,860评论 5 37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804评论 3 20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793评论 1 17
  • 月初生夕阳未落, 天空中已有几颗星在闪烁, 在这白天与黑夜交替的时刻, 昏黄的色调悄然笼罩了, 我喜欢这白天与黑夜...
    暮色柒光年外阅读 315评论 1 1
  • 生活真的特别有趣!那些天看着这台设备,就忍不住想要烤蛋糕。 真的是想什么,就来什么。吸引力法则真的是无处不在呢!这...
    刘琼_Joan阅读 1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