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是你。

陈池围着嵌着蕾丝边的围裙手上颠着在餐盘上打转的玻璃杯在拥挤的咖啡厅里踉踉跄跄,围裙上沾着像浪花一样的咖啡,脸上有急促的红晕。

她保持着微笑把咖啡安全送到客人面前后,转身拿着餐盘边走边煽风,“热死我了!”谁知那残留在餐盘上的咖啡如同飞舞的雨滴全都被洒在陈池周围的客人身上,包括陈浴的脸上。

陈池楞了一秒后咻得转过身,对着客人弯腰道歉:“不好意思啊不好意思,我,我去拿湿毛巾给你们!”

然后她又风风火火绕过餐桌,跑到厨房里找湿毛巾。

“咦,毛巾呢???” 陈池东翻翻西翻翻,不行,问下小薇吧。她又跑到门口,刚想叫。小薇斜着眼靠在门框上慵懒的开口;“店长搞定了。”

陈池望向前方,那些被她不小心弄到的客人手上已经有了一包湿纸巾桌上还多加了一份桃子慕斯,她踌躇的要不要上前,咬着牙准备上前去时,许立回头扫了一眼陈池。

陈池缩着头站在原地。

下一秒前方多出了一双耐克的球鞋,陈池低着头搅着围裙的蕾丝边:“店长,我,我不小心的…”

“别用你的头顶对着我。”许立低沉的声音飘在陈池上方。

“哦,好。”陈池马上抬头撞进许立屋里黑漆的眸,她的心扑通扑通的跳,把目光转移方向,许立大概是刚打完球,耳鬓上有被阳光照的熠熠生辉的汗珠,她马上抓起后面橱柜的布狗腿的帮许立擦汗;“ 呀,店长,您辛苦了,小的帮你擦汗吧。”

徐立好笑的看着她。拂开她的手,转身走出去,“事不过三。”

“是!店长!”陈池站着军姿目送许立的身影。

咖啡厅是已经保送到意大利的学长把店托给好友许立接管的。咖啡厅位于Q市多间知名大学之间,因为店内风格迂回独特,甜品美味,而且两任店长都是大帅哥,而且店内经常会有很多帅哥光临,女孩子们为了光明正大的看帅哥,所以此店生意非常兴隆。

陈池今年大二,她是唯一一个经过面试兼职工作的,其余的都是许立的好友。当时,很多人来面试,都被刷下来了,只有陈池留下来。

陈池当时面试的时候说自己是学画画的,然后当着许立他们面前画了一幅画,然后她看到许立的朋友们抿着唇拍着许立的肩膀,陈池觉得他们好像极力在忍着笑。许立当时一脸面无表情。

第二天就被通知可以过来兼职了。

晚上九点多了,陈池在洗着杯子,头不时的探过去看坐在许立对面的女生,她一袭及膝的裙子,大波浪但又不庸俗,与许立笑着说些什么,背对着陈池的许立好像也是很开心的样子。陈池有点不开心了,她抬头望着镜子里的自己,随便扎着的丸子头,因为工作原因有些松散了,唉,好大的对比呀。

一晚上晕晕噩噩的。早上起来的时候,她看着阳光从没有拉严的窗帘空隙中闯进来,就想起了许立,起来抓起头发准备扎的时候想起许立…想了很久,突然发现一个问题:自己喜欢上许立了。

啊,这个怎么办才好啊,人家都快有女朋友了。

夏天的风总是沉沉的,陈池想。她到了店里帮小薇打着下手,擦着桌子,收拾好之后跑到门口把牌子放到“OPEN”那一面,便看到许立和昨天那个女生迎面走来,陈池愣在门口,“傻站在门口干什么,这是林荫。”林荫对着陈池微微一笑,“等下跟我去一趟市场区取材料吧?”许立转过身看着一脸傻乎乎的陈池。

“喔,好。”陈池也对着林荫笑着。心里想着,唉唉唉,这多般配呀,为了不让女朋友累着,让我去当苦工。

正午,太阳火辣辣的。陈池拖着步伐在许立后面走着,然后坐上公车。陈池望着广告牌,心里想:那句话什么话说的好呀,虽然这么近,可是却隔着一个太空呢。

“你在想什么?”许立好听的声音传入陈池耳边。

陈池想什么就说什么:“我们隔了个太空呢。”说完之后,陈池想完了,然后转过头准备解释说,我是说您知识渊博,我甚是肤浅,隔了一个太空呢。

还没说,许立站起来说到了。

一路上都是许立去拿材料办事情,他抿着唇,心情看不出好还是坏。陈池一路屁颠屁颠的跟在他后面。

上了公车。许立坐在椅子上,闭着眼。陈池望着他的高挺的鼻梁,还有浓郁的睫毛,紧抿的双唇,真想摸一下呀。

下一秒许立睁开眼看着她,黑色如洞一般的瞳孔,陈池觉得自己快要沦陷了,忙问许立:“店长,你是不是中暑呀?我帮你按一下穴位吧,我妈教过我的。”说着就帮许立按着太阳穴,轻轻的柔柔的,许立不说话望着她,陈池想没效吗,想着就更用力了。曲着手指用关节去按“店长,你好些了吗?”许立看着陈池鼻头上沁出汗珠,缓缓的把她的手从两侧拿下,定了定神说;“没事,你坐好。”

“好。”说着陈池缩回手,可是转而却被许立握在手心,她愣住了,痴痴的看着许立。

许立说:“别动,我先缓会,刚才你按得…”

陈池看着俩十指紧扣的手,心就像想被敲开的巧克力酱,一点一点渗出来,甜满整个心窝了。

下车后,许立对着陈池说;“我们从来就没有隔着太空,知道吗”

许立第一次见到陈池是学校艺术系的学生搞环保提议在校内的沙井盖上画画,他同一群朋友打完球走过,便看到陈池穿着一条沙滩裤蹲在沙井盖旁画天线宝宝。然后隔壁有个女生叫了她一声,她扭头对着那个女生咧着一口白牙炽烈炽烈的笑,可能是重心不稳往一旁倒,刚好许立扶住了他,可是那双白鞋被染上颜料,陈池仰着头不停的道歉。

后来因为朋友保送,店托给他接管。怕人手不够便贴告示招聘。这该是小薇去打理的,可是他那天在快要结束时去了一趟,刚好看见她在说能用自己的天赋把咖啡厅打造的很好,小薇递给她一张纸指着自己说:“看到了吗,他。把你觉得他给你的感觉画下来,能表达你现在的心情的。”

然后她画了一张紫色的天线宝宝,很认真的说:“紫色代表高冷。”

结束后,自己便同小薇说就她吧。开始她在咖啡厅里常常会找错别人的钱,然后把她调到去端杯子,老是踉踉跄跄。不知从几时开始,自己一有空就往咖啡厅里跑,就为了看她有没有闯祸有没有弄到手。开始就想听她在自己旁边叫着店长店长,想看她松散的发在跑步的时候在颠。

在听到她说觉得自己与她隔了一整太空时,心情有些烦闷。本不想那么快表达自己的心意的,可是这个小女孩总是会乱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还以为林荫与其有… 唉。

今天他们去了海洋馆,许立看着她一口一口咬着冰激凌,一边含糊的说着话。阳光也很好,陈池也看着许立,问他吃吗。许立低头咬了一口,陈池的心情如同自家阿旺财的尾巴不停的摇啊摇,那么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咳嗽的没完 ] 我叫陈若曦,大三狗,喜欢玩,喜欢浪,也许是玩的太凶猛了,从大年初一开始,我就咳个不停,一天比一天...
    我有个梦想阅读 1,164评论 8 2
  • 天气晴好,我乘着火车去看望我的小姨。 从小镇上车的人很少,我找到自己的座位,开始百无聊赖地望向窗外,旁边的胖先生开...
    久度liu阅读 735评论 3 15
  • 你像暖阳,又像弯月。 你曾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光芒万丈,照亮了哀怨的心房。 又曾在华灯初上的夜色里,月光皎洁,安静...
    6f3e65e086c5阅读 468评论 0 1
  • 听过一句话:“那些人生最重要的道理,其实我们在幼儿园都学过了。” 谁说不是呢?比如昨天,我就在给儿子看的幼儿节目里...
    易江禾阅读 2,911评论 15 73
  • 今天古琴雅集,师姐们都学的很好,听她们分享古琴给自己和生活带来的变化,是自己一直所追求的,今天听老师讲古琴...
    乐曦悦曦阅读 166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