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心动(二)

第二章

吴洋掏出钥匙打开房门,刚要进屋,对面401房间门开了。张梓仪从屋里探出脑袋,一副笑颜如花的表情扑面而来。

“刚回来啊?”她有些明知故问道。

“是啊,你回来挺早啊?”

“我今天在家写稿子,没去单位。”

“还不知道你是做什么的?”

“一家杂志社做编辑,工作相对自由些。”

“哦……那挺好。有事吗?”吴洋像是猛然反应过来,看着她问道。

张梓仪慢慢收敛起笑容,有些为难地看着吴洋,说道:“想请你帮个忙,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说来听听,说不定我能帮上呢。”吴洋一脸轻松地说。

张梓仪低下头看着地面,咬着嘴唇想了一会儿。

“是这样,”她长出了一口气,豁出去一般说道,“有个男的最近一直纠缠着我,我骗他说我已经有男朋友了,他不相信,他一会就过来。我想一会让你替我挡一下,他见了你之后估计也就不会再纠缠我了。”

吴洋脸上的表情像是电视被按了定格键,傻傻地僵在了那里。张梓仪见状赶紧笑着说:“算了,这事确实挺为难的,还是我自己来吧。”

“我倒是没什么,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帮你,我怕没给你帮上忙,最后演砸了反帮了倒忙。”

“没事,你就只管临场发挥就行了,你认为该怎么演就怎么演。”

“你确定不喜欢他?”吴洋跟张梓仪确认道,生怕发生冤假错案似的。

“放心吧,我很清楚。”

吴洋跟着张梓仪进了屋,刚坐下没多久,外面就响起了敲门声。

张梓仪看了一眼吴洋,一脸复杂的表情。

“去开门吧。”吴洋冲她笑了笑,故作轻松。

进来的是一个中等个子男人,看上去有三十五六岁。看到沙发上坐着的吴洋,他显得有些吃惊。两人短暂的对视之后,那人转向张梓仪,一副近乎哀求的表情说道:“梓仪,请你相信我一次好不好,我不是有意想隐瞒你,只是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跟你说。”他边说边把两手摊开,像是要把满腹苦衷掏出来给她看。

“你走吧,咱们之间没有可能,请你以后也不要来打扰我的生活。”张梓仪扭过头去,一副“恕不远送”的姿态。

那人站在那里没动,毫无半点要离开的意思。

“她已经有男朋友了,你也该有你的生活,没必要在她这里浪费时间了。”

吴洋轻描淡写地冲那人说道。

“你算老几,我们两个的事,哪轮得着你说话。”那人一肚子的怒火仿佛一下子找到了出口,冲吴洋喷薄而出。

吴洋看着那张因激动而有些扭曲的脸,没有说话,他似乎不想把自己搅和进来。过了一会,他以一副局外人的口气说道:“你也别冲我嚷嚷,如果她喜欢你,你也用不着在这里死乞白赖地求她给你机会,男人嘛,拿得起放得下,别让人笑话。”

“你他妈的知道什么,我们两个的感情你懂个屁,X你妈的。”那人似乎被吴洋的话戳到了痛点,开始变得大呼小叫起来。

吴洋从沙发上腾地站了起来。“你丫上厕所没刷牙是吧,在这里满嘴喷粪叫唤什么,信不信老子今天弄死你。”

吴洋走到那人跟前,怒不可遏地看着他。

那人没想到吴洋会有这么大的反弹,一时竟有些不知所措。看着面前这个身高一米八的男子,他有些像泄了气的皮球。

“行,我今天不跟你说这么多,你等着。”说着他转身开门走出去,甩手把门重重地关上。

张梓仪看着怒气未消的吴洋,有些惊讶。她没想到,看起来面带微笑、一脸阳光的吴洋,也有这么凌厉的一面。

“对不起,我本不想发火。别人打我可以,但骂我绝对不行。”吴洋似乎想要为刚才的失控行为做些解释。

“用不着说对不起,你刚才的举动是一个男人该有的行为,我觉得挺爷们儿的。”张梓仪笑着冲吴洋竖了竖大拇指。

“没别的事那我就先回去了。”吴洋说着脸上又恢复到了惯有的“微笑”模式。

“行,今天的事情谢谢你了。”张梓仪似乎有些歉疚地说。

吴洋没说什么,转身出去了。

回到屋里,吴洋坐到沙发上。回想刚才那男人所说的话,吴洋觉得张梓仪他们两个应该是有些故事,不像她自己所说的那么简单。想到这里,他不禁有些后悔,不该掺和他们两个的事情。后来他想,这也算是帮了她一个忙,也算是还了一份人情。想到这里,他的心里感觉有些平衡了。

吴洋拿起手机,他想给父亲打个电话,他已经三天没有打了。

“我妈怎么样?”

“挺好的,别挂念。没事我就推着她在院子里转转,晒晒太阳。你跟你妈说两句吧。”

吴洋拿着手机停了一下,他知道,父亲的手机开着免提键。

“妈,我这两天挺好,没什么事。你也要听我爸的话,不要动不动不吃饭,耍小脾气,要不然我在这边会不放心的。没事让我爸推着你出去转转,多看看外面,老在家呆着会闷的。”

吴洋像跟小孩子说话一样,絮絮叨叨的跟母亲说着。

自从母亲中风之后,就一直瘫痪在床,语言功能丧失,但意识清醒。吴洋每次打电话,都会像今天这样自言自语般说个不停。

吴洋曾多次要求把他们两个接到北京来,这样他也能帮着伺候母亲,但父亲却没有同意。父亲说,在农村老家什么都方便,有什么事情左邻右舍也能帮忙;到了大城市,都忙着上班,想找个人说话都没有,另外,他母亲坐着轮椅,进进出出都不方便。父亲答应,等他结了婚,他们两个就会去北京。

放下电话,吴洋心中一阵难过。父母辛辛苦苦抚养自己,省吃俭用供自己上大学。他们这个年龄,本该是享受晚年的时候,现在却还在老家忍受孤独。而母亲的突然病倒,又让他看到了生命的脆弱。本以为一切来日方长,水到渠成,不曾想,自己还未来得及从容行孝,母亲就已经重病卧床了。

吴洋心中很是自责,他每天忙着工作,忙着拼命向前冲,却忽略的对父母的照顾。

此刻,他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四周是空无边际的落寞,他的心中泛起一阵又一阵痛楚。

不知不觉中,他的脑海中浮现出冯怡然的影子。那个长发飘飘、满脸阳光的女子,如彩虹般映射在他的眼前。

吴洋闭着眼睛,把头靠在沙发上。不知何时,眼泪从眼角悄然爬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多思之人不谈秋,怀志之人妄割竹。 闲淡步于林阶间,尤恐扰惊入秋虫。 晚露低落茵茵逸,早尾点触涟涟漪。 四季轮转因何...
    W小可Y阅读 168评论 0 1
  • 说一千 道一万 不如付出真心 真情对待
    Leslier阅读 110评论 0 0
  • 2017年注定是我最为伤心的一年,我亲爱的外婆去世了,工作上的不顺,生活的不愉快,同事的质疑,学生的不理解,...
    夜郎女王阅读 2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