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大大 大鱼

我曾遇见一尾头特别大的鱼,它那一排整齐的板牙上还挂着几缕韭菜,那天的海水清澈的如同婴孩的眼睛,天空蓝的像那海水的倒影,就在这样的环境下,那条大鱼在我们的船底下不停的来回巡游,当时我们在打牌。

当我输掉最后一分钱的时候,我发现了那条大鱼,当它游过来的时候,我用船桨轻轻的敲打了一下它的背,它激灵的抖了一下,尾巴溅起几斤水花,便朝深海里潜了下去。

我告诉霸天虎说,我发现了一条大鱼。 他很害怕,急着要变身离去,却被绝地虎拦住骂道,臭不要脸,别想赢了钱就跑。大牙大头神仙大小豹等人也对于这种赌品很差的行为一一发表意见和谩骂。最终把霸天虎留住,可是,却无人问津那条我看到的大鱼。

我看了看天上,那蔚蓝的天色让人舒服得有点眩晕。这时,我听到一阵水花的声音,那条大鱼从水里慢慢的游弋出来,远远的看着我们,那双动物的眼睛里分明充满了好奇。

我把午饭后吃剩下的一个空酒瓶扔给它,它欢快的用嘴接住,那排整齐惹眼的板牙略一用力,嘎啦啦的响声后,满嘴是血的咽下了那个酒瓶,我哈哈大笑的看着它在水面上痛苦的翻腾,一下下从水面跃起然后不带一丝水花的融入进海里,那动作完美的让人咋舌,他们让我笑的声音小一点,不要影响他们打牌。

我用手指着不远处,对他们说,你们看,那有条大鱼。 他们 百忙之中抽头向我手指的地方看去,却只看到静静的海面,他们说,别无聊,睡会吧。傻X。我仔细望去,那条大鱼又看不到了。

这时我们离岸边原来越远,远处那些高耸入云的建筑已经看不真切,却能看清沙滩上的情景,岸边似乎还有几个小孩子在撒尿, 还有几个老头在柔软的沙滩上翻着跟头,突然一阵吵闹传来,原来一个老头没翻好,头着了地,拗断了脖子,就这样的过世了。引着周边的人大呼小叫的。

我又看向那静谧的海水,不多时,那条大鱼又义无反顾的慢慢向我们这里游来,这时候我静静的打量  着它,通体乌黑中泛着淡淡的深蓝色,俩眼睛黑白分明,嘴巴有点扁平,头的确很大,有两条三尺多长的触须,水桶般粗细的腰身配合着一丈余长的身体还显得有点苗条呐。她扭动的身体慢慢向船靠近,在一米多远的地方不停的巡视着,似乎要干点什么。

我想它似乎要和我交流一下,我们就这样静静的对视着,那蓝色的天空慢慢的变暗又变亮,我的心情也是时而反复,一会想要跟它交个朋友一会想要把它炖汤或者红烧,它渐渐朝我游进,眼神无辜的像个傻缺,在它离我触手可及的时候,我忍不住一把拽住它的一根触须,一用力,那触须发出彭的一声响,它疼的打了个转,又急速的向水下潜去,我,又看不到它了。

       我望着手里的那根滑腻的触须,对着他们说,你们看,我这有根猪尾巴,咱们怎么处理? 他们百忙之中看向我手里的触须,霸天虎提议熬汤,大牙建议红烧,大头说要加点白菜炖一下,神仙说生吃吧,小豹说要留给他媳妇,二豹问他留给哪个媳妇? 最后商议无果,他们又继续打牌了,我望着手里的触须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看着天色越来越蓝,渐渐变深,他们的牌局也愈加热闹,霸天虎拿来一盏灯,绝地虎在旁边生起一堆篝火,神仙取出俩250°的灯泡,大头把大牙的牙拔下一颗放在火上烤着,大牙捂着牙不做声,大小豹脱下裤子撅着腚准备反射一会出现的星光。正所谓灯不亮局不旺乎。 我懒散的看着他们,摆弄着手里的那根触须,看着静静的海面,预感着那条大鱼一会又会出现。

在月亮完全的挂在天空上,那些星星小弟也随之出现在她身边的时候,幽深的海水上颤起一丝波澜,那条大鱼又出现了。 由于少了触须,明显的失去了平衡,歪歪扭扭的向我游来,我呐呐自语道,大鱼儿,你为何如此不知好歹呢?我要怎么样的伤害你,你才会消失呢? 那大鱼在船下来回的游荡,不时抬起头望向我,眼里是一种无欲无望的神色。

我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它,我想,我不喜欢这条鱼吧。

这时,海面吹起一阵恶风,我们的船一阵颠簸,我驻足不稳,被抛下海,我想,我操,完了,我不会飞,这还不得淹死我啊? 几个浪打来,我与我们的船相隔愈发遥远,我想,游戏要结束了,我很好奇,游戏结束后接着该干嘛呢?

我在海里打着滚,弄的浑身泥泞,我才知道,自己一个人打滚是多么的无趣。我又发现,以前虚度的时光太多,早知道练练狗刨啊,也不至于现在如此狼狈,我想,我的资本都被玩乐所消耗殆尽,所以我,我现在只能破口大骂却于事无补,到了这时候,才知道有一技傍身是多么的销魂,你看,我海水呛多了,开始胡言乱语了。

就像所有的主流大片一样,危机时候总会有某种力量来拯救自己。

那条大鱼在我奄奄一息的时候,把我驼在背上,却是往深海歪歪扭扭的游去。

我隐约的听到它开口说:“我本来是你的资本,我是你能畅游浩瀚大海的坐骑,可惜,你的愚昧和惫懒把我所伤,那些浮夸的伤害最终嫁接给你,理想陨灭,咎由自取。”

我想,根本就没有交代清楚好吗?我悄悄的对它说,给个机会好不?

在我沉入那无尽的海底之前,听到它说,给你只鸡吧。

在闭眼之前,突然很想吃一只鸡,那种漂亮羽毛的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年9月的下午热的出奇,似乎太阳神在神仙圈里打牌输了钱丢了神。便把一腔怒火毫不吝啬的抛向地面,烧烤着那一座座城市,...
    半岛病人阅读 664评论 0 0
  • 六 电梯里走出两个与他们一般年纪的俩人,一个是我,一个是二豹,看着大牙神仙他们怪异的表情和手里的四杆大烟枪,楞了楞...
    半岛病人阅读 256评论 0 0
  • mybatis提供查询缓存,如果缓存中有数据,就不去数据库中取,减轻数据库压力,提高数据库性能mybatis提供一...
    Stringer阅读 307评论 0 1
  • 出现这个错误的原因,最直观的就是,确实是堆内存不够。 而我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这样的:输入文件是SeqenceFi...
    AlstonWilliams阅读 4,471评论 0 0
  • 昨天,爱趣丫和大家分享国定节假日加班,工资计算方式早知道之后,其中一个专业HR群讨论开了,尤其是周老师发了一篇不定...
    爱趣丫阅读 4,3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