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云端·毕业生(9)现状

文/庸荛

目录|云端·路途

上一章《第八章·苦恼》

下一章《第十章·解忧》


王博良走进那栋银色的办公大楼,正巧碰上老吴端着空水杯,到休息区的茶水间倒水。已经是中午休息的时候了。老吴的体型越发的肥胖,格子衬衣都快包裹不住他日益肥硕的肚腩。

王博良刚刚来公司的时候,完全无法习惯全是泥土的路面。一到下雨天,当他透过办公大楼的窗户,眺望外面那满是杂草横生的荒地、臭味熏鼻的黑水沟、以及两旁令人感到消极、颓废、肮脏的店铺,他都能深深的感到一种死水般腐臭,甚至连匆匆而过的行人也如同行尸走肉般毫无生机活力。周围的一切都和自己过去对于上海的认知,相差千里。

没有高楼大厦和西装革履,五菱宏光装载着的移动水果摊成为了十字路口的常客:一个人,一张椅子、一辆车,几个水果篮子,摆放着各种劣质水果;破旧的手机维修点,卖着不知哪个厂商生产的盗版国产手机和设备;挂着占满了灰尘的旋转迷彩灯的店面,以为是洗剪吹,却不想被大门玻璃上的门神贴打回原型,不过是卖着三无老人服......比比皆是。

不过,这也从某中意义上,上海对于王博良这样的新人来讲,从一开始就缺少了热爱地感情。

部门领导已经换了一批。老领导完不成年度指标,被迫降职,新领导初升高职,上来便是三把火,烧的人心惶惶。事实上,这一切就算波及到王博良的身上早就微乎其微,充其量不过是直属领导的心情变糟,难免在工作中挨上几句不中听的骂句,或者看几眼驴一般难看的脸色。反倒是老胡这样的中层干部,整日担惊受怕。

老胡是他们的主要领导,也就有理由什么活都不干,所以业务上的事情都是老吴和老梁在打理。不过这一次,显然老胡吃不到好。

年中有次部门聚餐,老胡特地买了家乡上好的毛尖,送与新领导。背地里,人人都对他的不耻行径不屑一顾。言多眼杂,总有人看见,自然总是难免不了私下的一些流言蜚语。

可是老吴从来不谈老胡的不好。

老梁的职位和老吴平级。都归老胡管。只不过分管不同的业务线。老梁趁着上海房价疯涨之际,换了房子。传言没过多久便开始办理离职手续。据说下家将会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侧的一个分部门。

他的离职同时也引发了一波离职潮。

在王博良这些基层下属们看来,老梁是个做事一丝不苟、甚至是遇事亲历亲为的好领导。可惜在公司工作了十几年的老梁,老胡对他的态度......并不如老吴。这是人人皆知的事情。

反观老吴,对下属的业务能力更加“信任”。他从来不和下属有过多的接触,往往对于工作的安排,都是一层层往下分配。所以在员工眼中,除了林子华能和老吴直接对上话的,其余人都对他有一种敬而远之的态度。

可惜啊,老梁走后,两条部门的业务线,都将会交给老吴管理。

王博良心疼老梁。觉得这么一个老人,不应该就这么落寞般离开。工作了十几年,最后连公司一毛股份的分红都没拿到,甚至在挽留之际,都显的那么的虚伪和形式。

也许老梁并不是自己想离开。老胡上面,还有更多的领导,可谁又能知道其中真正的原因呢?也许只能是老梁几个当事人才明白其中的道理。老吴可能也知道,可惜他从不会在员工面前讨论工作中的这些公司中的流言蜚语。

目录|云端·路途

上一章《第八章·苦恼》

下一章《第十章·解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