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2019,未来的2020

今年的年底,我将去年许下的2019年愿望统统变现了,2020年,我将在愿望变现的基础上,用精进的方式来实现我新的一年的目标。

下面,先回顾下我的2019:

2018年的尾声,我写下了2019年,我将:

1.在一月份休假一周,并适当的将休假纳入到自己的工作安排之中,哪怕是半天的时间;

变现:我在2019年休完了2018年剩下的所有年假,大概7、8天;休了近一个月的病假;将加班调整为休假,休了近2天;休了1天产检假;休了14天左右当年的年假。事实证明,只要努力,我是可以找出时间休假的。

2.进行宫颈息肉的治疗,并调理身体;

变现:2019年4月2号,我进行了全麻宫腔镜手术,摘除了一肚子的小息肉。术后,我开了十几付中药调理身体,并因手术期间发现了自己的盆底肌不好而进行了事后在社区医院长达四个疗程的盆底肌康复治疗,还是有些效果的。

3.将英语学习纳入到每日日程安排;

变现:除了工作场合接触英语之外,我也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了很多的英语知识,并开启了自己的英语兴趣之旅。

1)我打卡了100天英文TED演讲的学习;21天英文世界名人演讲的学习;学习了杨萃先的英语学习方法;

2)完成了几十节51talk在线一对一口语学习,结实了远在迈阿密的Anddy老师。

4.继续游泳和跑步锻炼,坚持走步晒太阳,希望每周运动时间不少于4小时;

变现:我2019年有佩戴手环,虽然不能每天达到步行10000步,但是7、8000步还是实现了的。我享受每日早晨上班的阳光,享受在户外的每一份阳光。

5.梳理工作流程,更为高效的完成工作。

变现:我今年的业务越发的熟练,还分别给五个新人做了培训,并给有需要的人做了分享。我在工作中的地位慢慢确立,并对自己更加的有自信。得到老板的赏识,赢得了公司最佳员工提名的机会。也将收获与去年同等甚至更多的奖金回报,去年的奖金是用命换来的,而今年要轻松很多。

6.读书,读书笔记要重新捡拾起来。

变现:我今年虽然没有细细统计,但我的确读了一些书,20几本应该是有了。我遗憾的是自己没有认真做读书笔记,好多的精彩内容都没有切实的被吸收。

除了上面六点变现的2018年所定下的2019年目标外,我在2019年还实现了:

1.顺利怀上二胎:我一直希望有自己的第二个孩子,并借此机会整合自己的人生,让自己实现新的人生阶段的跨越。目前怀胎已有15周的时间,心里多少踏实了一些,但也会继续小心谨慎,争取顺利产子。

2.在2019年,我做了不同的尝试,这些尝试都或多或少的开启了我人生的新思路。

1)我尝试向着游泳100次的目标前进,虽然到年底仅仅游泳70几次,但比去年也增长了十余次,在此过程中,我验证了两个事实:(1)向明确的目标迈进,我会调整自己平日中想要懈怠的步伐。(2)另外,我会因为每个月甚至每周的小目标的实现而降低实现大目标的难度。

2)我对收纳整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且经实践,已初步入门收纳整理的课程知识。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会继续打造自己温馨的小家,并为再购一处房产而积蓄力量。同时,我也会在断舍离的过程中努力控制我不必要的购物膨胀,积少成多,活在令自己怦然心动的物品之中。

3.带着妈妈和儿子去旅行:今年虽然没有去很远的地方,但还是带着一老一小去青岛玩耍了几天,给孩子留下了一份美好的回忆。

2020年,我将要:

1.顺利产子:为了二胎,我之前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之后也不会缩减,我将继续认真对待即将迎来的小生命,并在此过程中做好更理性的时间安排与教育实践。

2.加深实践收纳整理术:既然感兴趣就坚持到底,我会在习得的理论基础上,继续进行家中物品的断舍离,将小家住成大面积。

3.加深英语学习:过去的一年,我的英语小有进步,但与同事比起来,还是相差甚远。我会加强英语的学习,并带动自己的孩子和我一起共同学习这门语言。

4.加强以目标为导向的时间管理:清晰计划并执行与管理自己每天的行动,充分合理利用时间,用效率手册束缚自己平日中的放纵。

5.实践正念冥想、良好睡眠、适度锻炼、健康饮食与享受每一秒钟的阳光相结合的健康生活方式。让自己的身体状况越变越好。

6.读更多我喜欢的书,争取每个月至少输出读书笔记一份,重新运营公众号与写作事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是,凌晨12..50分刚刚从数学的题海中游上岸。 原以为上了大学再不会有机会尝试一下高三熬夜写...
    半夏0920阅读 945评论 8 6
  • 离家九天,真的想家了。想亲人,想朋友,想爱人,想孩子,最不想的就是老师的电话。 今天又毫无征兆的接到班主任的电话了...
    小柳妈阅读 1,020评论 0 1
  • 看着朋友圈不断更新的宿舍聚餐照,我知道我真的快要踏出校门了,就像老师说的:我们早就迈出了那一步,身体的重心也全部移...
    一条爱吃猫的鱼阅读 235评论 0 0
  • 桃花粉色故园春, 湖水泛波呈绿纹。 人已白头无伟业, 何人能见有英魂?
    李缓之阅读 394评论 13 27
  • 今天是11月的第一天,我要努力,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也给孩子做好榜样. 我要和孩子一起加油 ...
    3608d6e84871阅读 1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