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时间,你可以慢一点,再慢一点吗?

猫猫一直不愿意相信,2017居然过去了1/4,可某个时刻,猫猫又跳起来大叫,天哪,前3个月已经过完啦,就算猫爷已经延期一次,到六月一日猫群3期就要正式结营了,怎么办?怎么办?

李笑来老师说,我们可以把时间当朋友,于是猫猫祈求,亲爱的时间,你可以慢一点,再慢一点吗?

当然不可以,那猫猫只好乖乖的总结前三个月的成长与收获啦!

001 桃蛋蛋开花了!

2014年9月,猫猫带着希望,将从德国远道而来的一颗颗灰尘大小的多肉种子播种在了自家阳台上。

从土里冒出来第一点绿,长出第一对子叶,第一对真叶,这批第一次播种的多肉几乎完全成活。

他们的名字分别是桃蛋(学名桃之卵),雪莲,罗密欧,魅惑,初霜,御剑。

其中,桃蛋愉快长成了全网最圆最大的老桩,让猫猫收获无数肉友艳羡的目光和惊叹的赞美。

3月,两颗桃蛋开花了!

桃蛋开花


作为一颗植物的桃蛋,开花,繁衍种子,也就是真正的成熟了,而且只有两年半的播种桃蛋开花很少见,也可以说她们很早熟哦!

猫猫发现,就算是同样的种子,同样的养殖环境,总有那些长得格外好,格外快,格外美丽的多肉!

同样,在猫群几个月,也总有优秀的小伙伴收获更大更多,成长的速度更快,更耀眼!

002 一篇阅读量12万的故事

1月7日,全网被一个抱着孩子跳楼的妈妈刷屏,猫猫深有感触,写了自己关于坐月子的人生故事《希望她的纵身一跃,不是开始,是结束》,起初发表在简书,虽然上了首页,但只有不到一千的阅读量。

故事截图


1月13日,猫猫将此篇故事发表在每天读点故事app,获得编辑推荐至首页,目前已阅读12万人次,每天仍有读者评论留言,除了偶尔批评猫猫的,大部分是支持的声音,读者中居然还有大学男生。

1月23日,猫猫凭借3篇阅读量过万的文章与平台签约,写作群的小伙伴有5个在我的鼓动下去此平台发故事,其中3个已顺利签约。

猫猫感悟,平台很重要,同样的故事,在不同的平台和不同的推荐机制下,会有大相径庭的结果,所以大家可以多试几个平台。

自我检讨,猫猫自从签约后只写出了5篇故事,而且阅读量从一百到几千相当惨淡,估计签我的编辑现在肯定超级后悔。

这已经变成了一个悲伤的故事,猫猫不可能只凭一篇故事继续混下去,已经在努力转型,同学们一定不要学我哦!

003 一个美丽新世界

猫猫一路走来,一直特别幸运,在汤小小老师写作群,通过千惠和亮儿,知道了剽悍一只猫的猫群。

加入猫群,认识了好多优秀的小伙伴,尤其是认识了塔罗启蒙师父--龙女,并有幸获得了一个免费学习的机会!

不过说实话,元旦过后开课在居里第一次就写出了四五千字的作业以后,猫猫整个课程期间其实根本木有听懂师父在讲什么(求师父不要打!同门不要笑!)

元月中旬的某一个晚上过后,第二天我突然开窍,看到牌面,立刻能明白到底是什么意思,代表什么情况,所有的专业书籍一气读完,比最有故事情节的小说还觉得津津有味!

从此,我的塔罗占卜之路开启,一个美丽新世界在我面前徐徐展现!

从一月底到三月,已经给二百多名客户免费和付费占卜了三百多个问题,从最初的忐忑不安,到现在自信大方。

我占卜过问题的有颇有名气的大V,有可爱的社群群友,也有慕名而来的家庭主妇,行业精英,还有好多可爱的塔罗同门!

从客户们不断的反馈的好准啊,天哪,太对啦,到谢谢理解,别人都不相信,你简直是剖开了我的心之类的赞美之词,我和这些可爱的朋友们一起度过了难忘的三个月。

谢谢这些朋友们,把内心的困惑,人生的得失,对未来的迷茫和我一起分享!

也谢谢好多暖心的朋友将我评为温柔细腻有力量的塔罗占卜师,其实我偶尔还是会切换到逗比风格的,当然前提是你也是很可爱的很好玩的同学!

小感悟:

张晓风曾说,有一种花,你没有看见,却笃信它存在。有一种声音,你没有听过,却自知你了解。

就像多肉之于我,就像塔罗占卜之于我!

其实,自去年十月以来,除了写作群和猫群以外,我参加了好多课程学习,其中付费购买包括PPT制作,色彩理论学习,简单化妆术,日语启蒙,流利说英语,整理术,摄影课程,人际沟通,还有声音课程等,有些压根都记不得名字,有些参加中途就放弃了,可是唯有塔罗课已结束,每天还在听音频,看书籍,占卜,群里打卡做实战作业,甚至每天辛苦的回答每个价值7毛的问题。

我本身也有三分钟热度的毛病,但从学习经历来看,真正热爱的东西根本无需坚持,因为你在做的过程中,获得的那些愉悦感和满足感是做其他事情所没有的!

还是希望六月一日猫群三期结营的日子来的迟一点再迟一点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他来说,爱,是一个梦想,而不是一个真实的发生。 他无法感受真实的爱,这和母亲有关,母亲从来没有给他很真实的不会出...
    曾红霞阅读 183评论 0 0
  • 三月的天气,说暖和就暖和了起来,说冷这又开始要降温了。厚衣服不敢脱,薄衣服不敢上。究竟是天导致了穿衣服时的矛盾...
    墨子的墨阅读 205评论 0 0
  • 明星回家
    蓝色白云阅读 132评论 0 1
  • 5月7号晚上9·00·接到妈妈的电话
    万红阅读 2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