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记1(个人)

小侯老师是你笔下的第一篇文章,那时候总跟无数人炫耀,这一篇绝对的毕生精力,默念着说,我从未写过一篇这么长的文章,你原以为不太可能写下这么长的文章,可在后来,小侯老师的指导,让你的每一篇都不亚于她,从那三个叼毛来说来说,在字数方面更是两倍于她,而那些印象深刻的人也能轻松的到达那个数字(4k+)

100天,80天、45天,三个多月谁知道你经历什么,你没去学习更高的技能,一下班即是写简书,辞了工作后即是写简书,或许是没工作的原因,这段时间对于自己而言耗费了太多的精力,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还要做这些,在别人眼里,也只不过是浪费时间罢了。

是啊,你也不知道,只是那时候的原动力即是,以前记录下随笔,回想起曾经的一点一滴,

如果说写作就是一双鞋子,那么梦想就是我穿不起的AJ,可能这辈子都穿不起,自信一点都可以把可能去掉。这也导致现在做的事情不能得到所有人的理解,千万个人里面可能只有一个能成为人们眼中的作家,可即便如此,每天还是有人在各种app上写着日记,随笔,为什么你就不能写下属于自己的记忆呢

但我没有忘记自己为什么喜欢写作,我没有忘记我为什么喜欢记录,我还在珍惜我现在还有动力写的希望。

你不怕别人的不理解,不怕别人的嘲笑,你怕的是明明你可以写出来,却选择了放弃,你怕的是以后回想起自己的大学,因没有值得怀念的时光,而感到后悔。

编辑的过程中,遭受了物质与精神的双重打击,一个多月前你辞了工作,专心的写着简书,许多人都不理解,你面临了物质生活的压力,无时无刻都在怀疑着自己,这么做值得吗?毕业后的自己便打算用100天的时间,写下属于自己的大学记忆,很多人都在不断提高着自己的就业技能,身边的叼毛(去学习了更高的拍摄技巧,开了自己的小当铺,成为了婚礼摄像师),你也曾问过老师,这么做值得吗?她说写作的过程中就是一种提高,然而这句话说服不了你,提高?每一次的提高总是反应着这么一句话,(这写作水平)差远了,还不够,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搞不好自己的损失即是眼前的。

再后来,电竞让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当不想编辑的时候——每当你想努力的时候,都可能是未来的自己再向现在的自己求救;当自我怀疑的时候——世界上最大的遗憾不是什么错过了,而是我本可以。

记得这段时间里,你说,不把叼毛写完不睡觉,于是干了整个通宵;你说,不写完坚决不外出(吃喝玩乐),你无情的拒绝了(亲朋好友)好几次邀约;你说,不写完不打王者,哪怕朋友的百般引诱,还是让你与王者渐行渐远;哪怕当时很累,哪怕是国庆假期,哪怕本命已无敌。

你卸了让你骄傲的王者,(规定时间里)关掉了过朋友圈,把经常聊天的人都设置成免打扰,让自己不再一味的观看着别人的动态,不再只是等待着别人的消息,这样的感觉真的挺好。

在无数个无人打扰的深夜,你会听到从别人手机传来的“timi”声,而心生羡慕,你还会遭受朋友的不理解,而痛苦万分。即便如此你从不懈怠,此刻你也想到电竞(主持人)说过的话“你会被反复的撕扯,反复的捏柄,被辱骂指责不解批评充斥,你会委屈你会无奈  你会失望你会难过你会颓废你会绝望你还会无法倾诉,你会奢望理解和包容,等你用热爱战胜不解,用坚持踏过指责的时候,等你用千百个小时的肌肉记忆,重新充实自己的身体,等你强大了,你就不会怕了”

你也想到科比,“那些你早起的时光,那些你努力工作的时光,那些你很累却还在坚持着的时光加油,那就是梦想”或许梦想还是太远了,你只知道这一刻,你终于成功了。

(那些你在睡觉还在想怎么写的时候,放假时还在写的时候,你辞掉工作一心在写的时候,你灵感闪动马上爬起来写的时候,你都记得)

完成的那一瞬间,我才真正理解了老师曾说过的话,你要跟自己比,为自己而活,这与别人无关。

回想起这段时间的一点一滴,当你辞掉了工作,为了没有工资却比有工资还要拼命事工作时,在朋友的质疑下依旧在坚持的做时,在自我怀疑下依旧为自己所求的东西努力时,你才慢慢体会到这一句话——不是现实支撑着你的梦想,而是梦想支撑着你的现实,那些一直给予我帮助的人,那些观览过我的文章的人,我谢谢你们,你们的每一个赞,每一次阅读,每一次鼓励、每一次指导,都是我写下去的动力,那些其他的言论,接着说也没关系,反正我还是会继续写着。

没错,我终于成功了。还记得你对王者荣耀的定义:愿你的内心足够强大,去成为真正的王者,去追求属于自己的荣耀,面试的经历你便说过,你是王者,现如今的坚持,哪怕现在没有所谓的光辉,你依旧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发光。

好像还差很多人没写,事实上10w亦是个人极限,也是自己的期许,很多人没有写下,我想之后还会写吧!只是,现在,累了,想回一趟学校,去看看故事里的人,好好犒劳一下自己。

(计划赶不上变化,鬼知道那三个叼毛写出来有这么多)

也就这样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