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队四组彩云之南专场】——紫气东来来者必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的评委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高级项目官——甘琦老师担任,甘老师说:做公益就是要用生命去影响生命。希望每一个动人的故事,都能够影响大家。

第一位展示的老师:
    云南普洱墨江坝溜镇小学——鄢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是一个朴实的老师,用最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从加入互加以来,从影响了十几位老师到影响了几十位老师,她时常告诉自己:行动就有收获,坚持就有改变。坚持让孩子听网络课程,让孩子能够做一个善良的孩子,她给孩子需要的爱,真正的爱,她把孩子每一天的改变、每一天的进步记录在简书和美篇上,她和孩子一起成长了!

第二位展示的教师:
    云南曲靖宣威得禄小营小学——朱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参加互加的网络课程,改变了自己的教学方法,参加了很多互加发起的活动,九宫格教育故事大赛、感恩蓝丝带活动、525气球宝贝活动等等,希望今后加入更多的网络学习去带动周边更多的人。从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转变,从迷茫到明白前行的路,是不断地学习让孩子和她一起进步,克服没有网络的困难,利用一切资源让孩子能够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

第三位展示的老师:
    云南曲靖会泽大海乡下新村小学——管堂仙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非师范毕业的她,经过一路摸索,不断前行。直到遇到青椒计划,让孩子参与了蓝丝带活动,孩子们都发生了变化,互联网帮助了孩子成长。互加计划,锻炼了她的写作能力,她变得越来越有自信了,更愿意去用文字记录东西。自古成功在尝试,不尝试永远都不会成功。勇敢是一种斗争精神,一个勇敢者必须坚定信念去斗争,必须不畏失败,去坚持,去挑战。

第四位展示的老师:
    云南曲靖会泽老厂乡三岔小学——徐云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上工作岗位不到一年的特岗教师,面对一个各科成绩都落后的班级,徐老师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自从加入青椒计划以来,她加入了夏加儿美术课,小兔子姐姐的舞蹈课,感恩蓝丝带活动也让孩子们更有爱心,更有感恩之心。她和学生一直带着这种热心,不断充电,不断学习,她所带班级的成绩也一路上升。自古成功在尝试,不尝试永远都不会成功。是坚持和自觉,让她从会泽县三百多人中脱颖而出

第五位展示的老师:
    云南曲靖会泽马龙小学——钟幸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学校条件辛苦,积极参与互加的每一次活动,收获了很多。作为一名教师,只有不断地努力学习,才能对得起自己的称号。用坚持的力量,让自己一点点进步。面对父亲病重的时候,仍然没有放弃学习,坚持21天充电行动,钟老师无愧教师这个称号!是报团取暖让她活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我们一直都在你身后!加油,钟老师。

第六位展示的老师:
    云南曲靖宣威文兴乡塌土完小——孙东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用三个关键词来描绘他的故事:“感恩”、“成长”、“期待”。感恩遇到青椒计划,给刚上教师岗位的他指点迷津,让他不断成长!他也期待能够在未来听更多互加的课程。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乡村教育的未来值得期待!最后他以“相信未来”这首诗歌作结尾:

      我之所以坚定地相信未来

      是我相信未来人们的眼

      她有拨开历史风尘的睫毛

      她有看透岁月篇章的瞳孔

      不管人们对于我们腐烂的皮肉

    那些迷途的惆怅、失败的苦痛

    是寄予感动的热泪、深切的同情

    还是给以轻蔑的微笑

    辛辣的嘲讽。

第七位展示的老师:
    云南曲靖宣威得基完小——吴桂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没有教育情怀、只为了生存的她,成为了一名老师。然而,遇到青椒计划以后,因为她看到孩子们语言表达能力如此差,于是她开始努力学习,她开始变化了,她开始“偷知识了”。通过参加蓝丝带活动,她看到了孩子们最美的笑容,以后写出来自己的第一篇简书,短短254个字,仅仅一年的时间,写下了15万字,后来遇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她开始偷偷的变了。一个价格不到四百元的摄像头,却有着无限的价值,她的学生变了。她一直在想是什么让她走进北师大,是一个摄像头,是她和孩子的改变。有了互联网,没有什么是我们改变不了的事情。

    最后以一首小诗分享给大家:

          未来已来,只是尚未流行。

          我期待流行的那一天

          互联网教育会如一缕春风

          吹遍祖国各地的乡村角落

          让每个乡村孩子如花儿一样绽放

          去迎接大山外的世界

第八位展示的老师:
    云南曲靖宣威新茂村完小——崔云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条件艰苦,一开始去了没地方住,在一个老师家住了一个多月。加入互加计划以来,听了很多的课程,意识到作为一名老师,必须要不断学习,克服了许多困难。“21天行动力”是她改变的开始,她会更加坚定地跟随互加的脚步,让自己和孩子有更多改变。

第九位展示的老师:
    云南曲靖宣威大坡完小——高丽银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非师范出身的她,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到了今天。此生和其幸,最美遇见你。她不是最好的,但确实最努力的。参加了互加的课程,她和孩子们都变了。她将课程中所学到的东西运用到自己的课堂中,孩子们可以通过一根网线看到外面的世界,她是互联网的受益者,也是互联网的传播者。在专家提问环节,她也讲述了做一名助教的辛苦,也体验到了互加小伙伴的不容易。她越过层层的障碍,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向前奔跑。这便是最好的芳华!

第十位展示的老师:
    云南曲靖营上镇大栗小学——李云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接触到互加的的前十七年,觉得自己就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然而在遇到互加以后,短短三年的时间,发生的变化超过了十七年来的教学生涯。互联网+教育这种社群化的学习,唤醒了内心的情怀,就会无所畏惧。互加计划的魅力在于唤醒了乡村教师的情怀,他们愿意为改善乡村教育去做一些事情。在专家提问环节,他也说到改变乡村教育的难题:如何唤醒乡村教师内心的种子,教师进步了,孩子才能进步。校长通过引领,让孩子尝试网络课程这种魅力,这条路虽然很缓慢,但是依然坚持去改变,自上而下的改变!任何一种好的技术都是让人感到快乐,关注人,互加计划就给人带来了很多快乐,让教育变得有温度,让自己变得更好的公益项目。

第十一位展示的老师:
    云南曲靖宣威乐丰建文完小——吕健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吕老师讲述了通过参与互加的课程,她的孩子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她把互加的一些课程推荐给身边的人,让他们也得到不一样的提升。乡村教育虽然面临着很多困难,但是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感受乡村美丽的环境。最后吕老师以一首:我相信我能飞翔结束了自己的讲述,希望每个小狮子都能勇敢前行。

第十二位展示的老师:
    云南曲靖会泽座舍小学——段秋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过大城市孩子的教育状况,心系乡村教育的她,毕业后毅然回到自己的家乡,开始了自己的教育之路。她带领孩子们参加美丽乡村课程,克服一切困难,不断提高了自己的教学水平,也让孩子的画画水平都有所提高,语文、数学成绩稳居前列。这就是互联网带来了的变化,让教育更公平、更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互联网+教育是大势所趋,这种社群化的学习给大家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也将原本无交集的人链接在了一起,从此一群勇敢的小狮子便开始了追梦之路。互联网又是有温度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次又一次将我们凝聚在一起,互联网+,让教育更公平,更快乐,更简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