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爱情的悲欢,我们这些努力不简单

《修炼爱情》明信片

文|MYing凉笙


-1-

男朋友结婚了,新娘却不是我。

和枫雪相爱了4年多的男朋友在7年前与别人结婚了。

我想,她是幸运的。在那四年里她放弃了自己梦想,自己的自由,和男朋友到了一个她完全不熟悉的地方生活。

每天都是在盼着男朋友什么时候回家,守着柴米油盐过日子。还要与未来的婆婆和平共处。这样的委屈求全换来的依旧是吵闹不断,最终分开。


-2-
努力修炼自己,只因相信爱情。

我在见到枫雪的时候是在我回家的火车上。因人多,她把我搂在了她的身旁。像照顾亲妹妹一样的照顾着我。

火车上一整晚都是亮着灯,旅客来来回回的走动着,我们没有座位,只能靠在走道旁,这使得我们不能休息一下。

她跟我说她要去郑州,我也一度以为她家就是郑州的。在后面的聊天中,我才知道她和我去一个地方。只不过,我是回家,而她却是旅游。

她给我讲了他和男友的故事,给我讲她去上海,广州,东莞,大草原……发生的有趣事和所见到的人。

越到后面,我可以更加的感觉到她对自由的那种向往和对爱情的追求。她把自己自己喜欢的生活和梦想要去的地方一个一个的去走,去看,去实现。


-3-

爱情不分年龄,真情不看距离。

前段时间在朋友圈里我看到了她发的说说,似乎是在说她找到了可以陪她闹,拍她一起走下去的那个人了。

他们相差四五岁,枫雪三十岁都开头了,而小伙子才接近三十,但这似乎都不是影响他们走下去的绊脚石。

枫雪来到我们城市已经有半个月了,隔着手机屏幕,我似乎都可以感受到她每天醒来时脸上洋溢的幸福。


-4-
自己不愿勇敢,只是孤单太久。

枫雪没有了来时在火车上那种“来,我保护你”般姿态,也没有了什么都无所谓的状态。

前几天去家里找她,布娃娃在家里的每一个角落。粉粉的,感觉整个时间都不在有阴霾。阳光通过窗户打在了娃娃身上,地板砖上,同时,也打进了我的心里的。那时的阳光好像为她镀上了一层金。

陪她坐了一会,她对我说:“小九,你看,这就是我想要的一切。”

一个人孤单太久了,心也就跟着流浪了。突然安静了下来,才知道“我想要原来也如此简单。”


-5-
霓虹灯的闪烁,人世间的繁华。

白天的噪声和晚上闪烁的霓虹灯都为这个世界增加了美景,却也让原本安静的心慢慢的变得浮躁了起来。

人与人的摩擦,心与心的碰撞。在这个繁华和闪烁着的时代下变得没有了纯粹。

枫雪和她现在的男友又让我感觉到了原来“世界还是可以相信的。”

慢慢的,自己的心似乎也归于平静了。


-6-
愿一世的等待,换来世的遇见。

想到了钟丽缇在婚礼上对着张伦硕说:“下辈子,可不可以早点来娶我”。

她寻寻觅觅,离过了两次婚的女人依旧相信爱情,最终也找到了爱情。

等待——遇见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路口却等待不到你的身影。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等待不到你的身影,而是出现的那个身影不是你。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公司每天九点上班,六点下班。这样的工作时间也就使得大家无形中养成了赖床,拖延的习惯。比如,一个宿舍的六...
    李瘦瘦不是胖胖阅读 1,633评论 2 0
  • 在 hellovelocity.vm 里面可以看到很多以 # 和$符开头的内容,这些都是 Velocity 的语法...
    ChanHsu阅读 1,206评论 0 0
  • 来源官网的图标说明 · 官网地址: http://www.jetbrains.com/idea/webhelp/s...
    胖先森阅读 463评论 0 1
  • 全国各地大雪纷飞,而我住的北京不见一粒雪。 盛年不重来, 一日难再晨, 及时当勉励, 岁月不待人。 陶渊明这首诗扎...
    慧好聊吧阅读 346评论 0 3
  • 你是你,我是我,只有都不失去自我,在一起才能叫我们,如果俩个人在一起却只有你或只有我,那还不如一个人生活更来的自如...
    jj哈哈笑阅读 5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