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华尔街怪伽的日常修炼,跟你有很大的关系。

序言

1998年的美国 ,互联网泡沫高涨,市场崩盘。

华尔街一个普通的创业者詹姆斯.阿图彻,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人生危机:他投资的公司破产了,房子被银行收走,父亲中风,还欠下了上百万美元的债务。

在随后的6年时光里,他又创办了一家公司,挣到了一大笔钱,可是很快又挥霍殆尽。这一次,再也无法忍受的妻子与他离婚了。

照理说啊,一般意志平凡的人,如果遇到詹姆斯.阿图彻这种倒霉事情啊,基本上都是一蹶不振,或是流落街头,或是抑郁自杀,或是默默收起包袱,回乡下种田去了。

可是,詹姆斯.阿图彻不同啊,他是个怪伽,从来不认怂,也不服输。

他的一生中创办了20多家公司,投资了30多家公司。20多年来,他一次次的走投无路,又一次次的东山再起。

最后,他终于修炼成了终极大BOSS,成为了著名的天使投资人、畅销书作家。

他一共创作的17本书籍,大多数荣登《华尔街日报》畅销书排行榜。

他编写设计的一款APP《请问阿图彻》(Ask Altucher),累积下载量超过2000万次,个人博客访问量累积超过一亿。

那么,请问,他是怎么做到的呢?读一读他这本最新的《华尔街日报》畅销书——《别忘了你也曾野心勃勃》这本书,会让我们找到答案。

01,坚持日常修炼

在经历人生数度的挫败后。终于有一天,阿图彻开始反省自己的人生。

他用4年时间总结的经历,并自创了一种叫做"日常修炼"(Daily Practice)的练习。

在在这个日常修炼的过程中,他的生活发生了奇迹般的变化:

事业上——在多个商业领域和投资中,赚了几千万(并且没有将它们挥霍一空);

生活中——遇见了生命中的挚爱,并再次踏入了婚姻殿堂;

他的生活,开始过得有滋有味。每天醒来,他做的都是自己喜欢的事情。

对,就是我们非常向往的——多金、幸福、自己梦想中的生活。

重要的是,他把自己的人生经验, 与上百万读者进行了分享,最终他们也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们一定很好奇,这是一项什么样的修炼呢?詹姆斯.阿图彻的这项日常修炼,包括了一个人身心健康的四个层面:

第一、肉身的修炼:

1、注意饮食、锻炼、睡眠;每晚保证7-9小时睡眠,拒绝垃圾食品;

2、不酗酒,并坚持锻炼(不是指每天跑十公里,步行就好),不坐电梯,走楼梯,或每天练五分钟瑜珈 ;

第二、情绪的修炼:

要尽可能只和乐观派交往,因为他们能够鼓舞你。

对于负能量的人,尽量保持沉默。

第三、心理上的修炼:

要控制自己的过多想法,集中注意力,给自己设定目标。比如找出10种能为自己赢得更多空闲时间的办法 ,找到10种有效提升自己业绩的方法,找出10个商业创意;

第四、精神上的修炼。过去已去,未来没来,要活在当下。

具体的话呢,詹姆斯.阿图彻把这四个方面的修炼,列成了包括26个小项目的清单(如图):

1、每天保持8个小时的睡眠。

2、每天吃两餐。

3、不看电视。

4、不吃垃圾食品。

5、保持一天不抱怨。

6、不八卦。

7、联系一个5年没有联系的朋友。

8、向一个朋友表达感谢。

9、看一部喜剧片或一场喜剧表演。

10、记下自己突然冒出来的某些想法,任何想法都可以。

11、读一本精神类书籍,任何你想看的都可以。例如《圣经》《道德经》。

12、起床时告诉自己:“今天我要拯救一个人。”留心你身边你可以帮助的人。

13、培养一项兴趣。做些能帮你抽离当前生活节奏的事情:学钢琴,象棋,画画,或写小说,跑步或健身都不错。

14、写下你每天的事务清单,划掉其中一条,以后再也不用做了。

15、给某人一个惊喜。

16、想出10个你要感恩的人。

17、原谅某些人,但不告诉他们。

18、改坐电梯为楼梯;

19、当你发现自己想念某个人了,告诉自己不,重复这个动作,直到自己不想为止。

20、每天对着一些人说,我爱你。

21、拒绝与不爱的人发生关系 。

22、洗澡,每天彻底清洁身体

23、读你欣赏的人物自传中的一章内容。

24、计划和某个朋友共度时光。

25、每次心想,我死了,一切都好了的时候,接着往下想,那么我现在就可以去做我自己一直想去做的事情。把死这件事情推迟几天。

26、深呼吸,多数人认为瑜珈就是倒立和做其他一些奇怪的动作。实际上修炼瑜珈最基本的内容就是坐直,以及深呼吸。而通过深呼吸能够延续生命。

亲爱的朋友们,看到了阿图彻的清单,问问自己,我们做到了哪几项?比如,我们每天是否睡够了8小时——这是保持你精力充沛,和身体健康的基础。

詹姆斯.阿图彻建议,如何我们想重新开始,或是改变我们的生活。

那么,请尽快开始开始进行日常修炼。

只要进行日常修炼,你的内心就能够强大起来,就能够为自己的人生做出正确的选择。

02 怎么对待我们的工作?

就算是家里有矿的人,工作对于每一个人来说 ,都是必不可少的人生经历。

关于工作的态度,这位“多金、幸福、又有梦想"的怪伽,有以下七条建议:

第一、自由的安排时间。

另外,也不需要出差,四处奔波,如果你能够做好一个地方的生意,就已经足够你发财的了。比如,在纽约,就有做不完的生意,而不必飞到巴黎。

第二、要帮助到最重要的二类人:

第一类,就是自己手下的员工:

让你的员工觉得他找到了世界上最好的工作;10年后,让他拥有自己的事业。他会在工作的时候全力以赴,你们会成为共同的赢家。

第二类,就是你的客户。

你必须要满足客户的要求,并给自己的客户额外做点事情,让他们感到惊喜;

始终牢记一条销售原则:最优质的潜在客户,就是你现有的客户;

让你的客户生活得到改善;

要记住,你和客户的生意,不只是一个月,而应该是一辈子。

第三、与欣赏自己的客户打交道。

第四,多赚钱。任何时候都是挣钱的好时候,只要你的生意能够满足一个原则:

“有什么大家都讨厌,而又不愿意动手去解决的问题呢?”

对的,所有的生意,都是围绕着解决“客户的问题”这个目标。如果你解决了这个问题,你挣钱的机会就来了。

第五,只和自己喜欢的同事交往,与志同道合的人做朋友。

与其戴着面具生活,不如坦诚的做自己。

第六,做个专家。

一旦开始创业,你必须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就算是刚开始换行业,也必须达到专家的水平。

第七、找出20个人能够帮助你成功的人。

03 创业者如何做呢?

这一部分,是詹姆斯.阿图彻对于创业者的建议,每一项都需要极其专业的精神,要精通并真正做到,并非一件容易的事。

第一、选择一项普通的业务,并充分了解你产品、竞品和客户;

第二、讲诚信;

第三、不要拒绝任何机会;

第四、打足够多的销售电话;

第五,充分利用所有的宣传手段。

第六,销售是一个创业公司中的重中之重,如何成为销售高手呢?

1、你要有好的创意,并有办法把你的创意销售出去;

2、只要你可靠的信息源,所有的人都会成为回头客;

3、面对客户时,我们要思考:这位客 户能为我们带来什么长远价值和附加的价值?

要知道,当詹姆斯.阿图彻创办一家贸易公司时,他阅读了关于贸易的200本书籍,并请教了200多位交易商。

都说创业艰难,但是我们更应该看到,在创业成功的背后,别人用了什么样有效的方法,并付出了多少的努力。

04 结语

看完了这长长的一篇干货文章 ,也许你会想,这个华尔街的怪伽离我十万八千里元,跟我有什么关系?

我想说,如果你每天没有睡够8个小时,如果你喜欢抱怨,如果你对未来的不确定充满焦虑,如果你正在开始创业,如果你精神空虚,如果你活得不开心。。。。等等。

我觉得你都可以从这26项日常修炼中,选择你最容易做的开始。

比如,每天走路10分钟;每天练5分钟瑜珈;每天睡前做个深呼吸,选择一样自己的兴趣和爱好等等。

不用多久,你就会发现,自己充满了正能量,每天精神饱满,亚健康的身体变好,甚至你的工作有了新的进展,生活中充满了各种机会。家庭也变和睦起来。

是的,我正在进行中,获得了新的改变。

希望,2019年,你也有新的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