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一说,这么一看

Making SS Emoji
Making SS Emoji

当我们聊天的时候我们在聊些什么?

生活日常,谈情聊骚,工作联系等等,干枯的文字需要图形去表达情绪。颜文字和绘文字的出现让我们在社交网络上有了表情。这让我想起前段时间看的一部电影《Frank》里面的一个桥段。Frank是乐队的灵魂人物却一直带着硕大的头套,他在和新加入的键盘手聊天的时候,键盘手说:“你一直带着头套我和你交流的时候都无法看到你的表情。”于是frank开始机械的描述他当下的表情。“哈哈哈,我很开心我的嘴角正在上扬呢”“你做的很棒!我给你了一个肯定的微笑”……当我们沉迷于各类社交app中何尝不是带着一个头套,却又想让对方能在头套之外感受到一点当下的情绪。继而我们需要各种丰富的表情,贴图,颜文字去和对方聊的火热。你就会发现有的人拿着手机站在那里傻笑,也许他这时正看到基友发来的一个亲亲的emoji。

我和你说的是一回事吗?

我一直把这个眼眶流泪的表情用作表达强颜欢笑,笑中含泪的情绪。你看它虽然很开心在笑但是眉毛却是耷拉着的,雪白的大牙和眼泪分明在说,我很好请不用担心,但心还是碎了。

破涕为笑
破涕为笑

于是这个表情就在这里出现了:好开心呀,又重了三斤;你走吧,没有你在我照样很开心呢(其实很想你留下);哎呀你这么了解我啊(小婊砸快闭嘴你根本不懂我);我正在看我的信用卡账单(下个月要怎么版,偶都尅)……直到有一天发现原来大家都用来表达笑到不行笑出了眼泪。突然间觉得,之前和别人交流的时候,对方会不会一直以为我的笑点出奇的低呢?胖了会笑cry,分别会笑cry,被误解会笑cry,没钱也能笑cry……事实上我只是想让你们知道我有多心碎! 然而在iOS原生输入法中,输入破涕为笑就会联想到这个表情。官方原来想说的是不不开心?帮你煮碗面吧!这确实是个很有意思的事情,每个人对图形理解不同,同一个表情就会有更多的阐释,脑洞大开。我想传达给你的情绪,你和我理解的却不是一回事,一方面说明我们对同一图形的认知不同,另一方说明我们还不熟悉。

那些我们常看到的颜文:)

** :) ** 一个平和的微笑会让你觉得对方很有善,但是你内心会不会说天啊这都什么年代还用倒着的笑脸。我们的笑脸应该是这样<( ̄▽ ̄)> ,这样(^▽^),或者这样╮(╯▽╰)╭。无可否认日本的颜文将一个笑细分了多个情绪,五官和肢体的合作让符号多了灵性,让使用者找到了共鸣。

_ (:з”∠)_是一个诞生于11区网络的颜文字。
原本多用于表现五月病期间的一种萎靡不振的状态,但现在随着网络上的泛用化,已经有多种用法。
整体形象是一个右侧卧的人的形象,右臂伸直,左臂弯曲于胸前,左腿屈起使膝盖到接近腰的位置,右腿伸直。
_ (:з」∠) _ - 萌娘百科 万物皆可萌的百科全书

在日本开学时间一般在四月,这个时候刚进入大学的学生们正准备在新学期里大干一场,没过多久就因为一下子失去了奋斗的目标,找不到自己人生的价值,而变得精神沮丧,萎靡不振所以称之为五月病。懒懒什么也不想做,就这么躺着好了,非常形象的表达了这种生活态度。“我也有五月病耶,不仅五月有其他月也有”。这种生活状态普遍存在年轻人当中,通过 _ (:з」∠) _ 这样的一个形象他们找到了共鸣。日式颜文也是卖萌必备!点究竟萌在哪里呢?其实你会发现日式的颜文眼睛的变化很丰富例如:

  • 绿豆眼 (・▽・。)
  • 眯眯眼 (ー∀ー)
  • 八字眼 (●′ω`●
  • 圆圈眼 (#°Д°)
  • 迷人大眼 ಠ౪ಠ

而欧式的颜文字在眼睛的变化上就很少。他们的眼睛是这样的:

  • 冒号眼 :-)
  • 冒号眼 :-P
  • 冒号眼 :-/
  • 冒号眼 :-S
  • 还是冒号 :D

不管情绪指数有多高都用冒号眼来表达,和日式颜文相比就单调了一些。尽管如此我还是建议大家放弃卖萌吧!欧式的颜文字虽然失去了萌属性,但是这种文字的使用成本会很低。你可以很轻松的打出这些表情,而大多数日式颜文字是打不出来的,你需要输入法的帮助。当输入法没有你要的颜文时,你还不得不去给愚蠢的输入法添加这些萌货。找颜文,添加,自定义短语设置,你忙活了大半天结果对方就显示了一堆□□□□□,或者根本没看懂这堆乱码是个啥意思。 欧式的颜文理解成本很低,有时候比复杂的日式颜文字更有趣。当你第一次去看** XD**这样的笑脸的时候你一定弯了头,然后被这样简单而聪明的想法逗乐了。欧式的颜文在交流的过程也相对严肃一些,属于正襟危坐又想拉近距离的哪一类。

够了,我根本看不懂这些

看到这里有些人是不是已经感到够了,不要再给我看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了,这些颜文字真的很难懂,我真的不明白是什么意思。那么你就需要emoji这样的绘文字来帮助你表现情绪呢。介于文字与图形之间严肃又俏皮,就用这个了!你看我的日常!


《地书:从点到点》
《地书:从点到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