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和喜欢秒选亚索的人谈恋爱

上周和男朋友分手了,其中有一个理由也许让所有人都难以接受:他喜欢打lol秒选亚索。

这是什么怪理由?因为男朋友沉迷游戏分手的妹子倒的确不少,但是因为玩游戏喜欢选某个角色而分手,也许真的太罕见了吧。

当然了,喜欢亚索的人很多,但是秒选亚索能反映出来的,是一个人的许多品性,在日常生活中是可以提现的出来的。


死亡如风,常伴吾身

01 只顾自己开心 完全不考虑他人

玩过LOL的人都知道,亚索是一个很能秀的英雄,若是玩得好,的确会给人一种灵动飘逸的快感,再加上爆发高,技能CD短,很容易激起人的肾上腺素,兴奋地砍杀对面。

但是这个英雄自身也有很薄弱的一面,身板很脆,难以生存,操作难度很大,一旦前期被对手击杀则会作用大减,很不适合操作水平不够的玩家。

很可惜,男朋友就是那种操作比较坑的那种类型。基本上线上打不出什么优势,操作很一般,容易上头被人反秀一脸,可是他每次都会我行我素秒选亚索,导致自己崩盘,队友也会随之输掉比赛。

这种性格的人,从不会为他人考虑,只有自己的开心是他玩游戏的唯一标准。

玩游戏的本质虽然是让自己感到快乐,但是这种快乐不应该建立在队友的痛苦之上。

在现实生活中,这种写照也是清晰地在他身上一览无遗。很多次晚上玩游戏大声而不考虑需要第二天上早班的我,从不收拾屋子吃完的外卖随手乱扔,经常不接电话吃饭迟到等等。

游戏很能反映出一个人现实生活中的真实素质。


且随疾风前行,身后亦需留心

02 狂妄自大 性格鲁莽

自信的人不一定喜欢秒选亚索。但喜欢秒选亚索的人,一定是自信的人。

但是自信并不等于狂妄自大。

什么是自信?自信是我已经玩了许多盘亚索并且的确胜率很高,我可以线上打出优势也可以灵活选择带线,我相信我的技术一定能为队友带来胜利,这叫自信。

什么是自大?自大就是明明我亚索的战绩令人心疼但是依然无脑乱上,死了好几次也不去带线,依然我行我素地和人正面打,导致所有人崩盘。

男朋友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他的亚索无论什么糟糕的战绩,总是见了人就想E进去一顿猛砍,结果被人几下轻松击杀,滚起了雪球后依然我行我素,狂妄自大,好像自己只要进场就能大杀四方一样。

这样的鲁莽行为,在现实中也是经常体现。

男朋友在公司经常因为一点小事情和同事吵得不可开交,甚至有时候还能顶撞领导,导致自己在单位里人际关系很不好。像我吐槽也是以某某同事某某领导是个XX,这样的开头去发泄自己的不满。事实上,他的性格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怎么可能每次都是别人先恶意为难呢?自己的鲁莽性格不知悔改也在现实生活中错失了很多机会。


面对疾风吧

03 只喜欢刺激的快感 缺乏长远自律考虑

亚索的Q,E技能CD非常短,尤其是主要技能Q配合攻速的提升CD基本在2秒以内。我们经常看到许多亚索在对线过程中疯狂地用QE推线,看似压制对面很爽,但是推线的后果就是让对方打野有机会来Gank,尽管亚索有E和被动的风墙,但若是推线太深并且敌方中野有硬控与点燃,还是很容易击杀的。

男朋友最喜欢的就是线上推线了。输久了也从来不改变这个毛病,他说这是一种压制力,很刺激。

事实上,那些追求短期刺激快感的人,往往是缺乏自律的。

这个和你减肥,早起,每天坚持看书是同一个道理。我们自律,就是要摒弃那些给与我们短期刺激快感的东西,去寻求深度的快乐。

没错,男朋友就是这种不自律的人。

他从来都是三分钟热度,说要去健身,结果健身房一年6000交完后半个月就不愿再去了。

他说要少吃早起,结果依然坚持了几天还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周末依然是一觉睡到中午,身材臃肿。

他说要去考CPA,买了书后看了半个月不到就直接放弃,继续去打游戏。

我并不要求他能练出多少肌肉,考出多难的证书。但我看不到和他在一起的希望,一个不自律的男人,怎么能给我幸福?


吾之初心,永世不忘

我身边的很多小伙伴,包括我,也很喜欢亚索,盲僧,瑞文这一类能秀的英雄,但是作为一个普通的玩家,很难驾驭这些英雄。

但我们知道自己不会,就不会因为需求刺激秒选这些英雄,我想这是一个LOL玩家最基本的素质,也是一个人现实中所应该具备的素质。

任何游戏都是虚拟的,但是它依然像一面镜子一样,可以照射出你的品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