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一杯咖啡的爱情(一)

我们这一生爱过很多人,也恨过很多人。

终其一生,不过是尘归尘,土归土,可是个中滋味,也只有当事人明了。

可乐为爱成疯,成痴,到最后获得的不过是自己以为的爱情而已。

一段爱情,不过一杯咖啡的温度。


咖啡凉了,爱情就冷了


文/苏朗


01

伴随着火车“哐次”的声音,可乐踏上了去往雪碧家的路。

一路上,可乐脸上都洋溢着甜蜜和幸福,身旁的人还以为可乐神经了呢。摸着无名指上的戒指,可乐脑袋里回想着三个月前雪碧向她求婚的场景。

看似平常的约会,实则是经过了精心的布置。

华灯初上,雪碧带着组建的乐队静静地唱着杨宗纬的《一次就好》,是可乐喜欢的歌。

一首歌的时间,可乐仿佛看到了和雪碧的未来,相互依偎在软软的沙发里,看着电视,房间里暖气开的足足的,闷的小脸红彤彤的,打打闹闹,过着平凡而又快乐的日子。

雪碧说,可乐,我们在一起已经五年零六个月了,我还想跟你有很多个五年零六个月,嫁给我吧,虽然我现在不能给你一场盛大的婚礼,但是给我六个月的时间,六个月后,我会让你风风光光的嫁给我。

可乐感觉幸福铺天盖地的涌来,幸福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可乐甚至觉得这就是所谓的永远了,腼腆着说声好,下一秒,就融化在了雪碧宽厚的怀抱里。

雪碧出差已经有三个月了,算算日子,今天差不多回来了,尤其是看到qq是wifi在线的,可乐贼开心了,可乐想给雪碧一个大大的惊喜,这次来上海是保密的呢。

火车折腾了一晚上,总算是到站了,可乐随着人流出站,外面下起了小雨,可乐嘟着小嘴,这么特别的一个日子,应该是个艳阳天的嘛。不过想到雪碧惊讶的张大了嘴巴的样子,可乐就又高兴起来。

从车站到雪碧的公寓有点远,为了省钱,可乐坐上了公交,路线是在家早早查好的。经过了山路十八弯,可乐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了,下车就狂吐,一想到很快就能见到雪碧了,可乐就不觉得自己是在遭罪。

02

仰头看着高楼大厦,可乐觉得自己好渺小,一个人第一次离开家,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是爱得有多深,才会这么义无反顾呀。

经过楼下的咖啡店,可乐想了想还是绕进去买了雪碧爱喝的咖啡,也算是他们的定情信物了,毕竟初见时是在咖啡厅,想想可乐就觉得开心。

“叮铃铃”,按了门铃,半天都没人来开门,可乐觉得疑惑,在又确定了十几次之后,可乐再次按响了门铃。

门要开了,可乐强忍住内心的欣喜,期待着雪碧看到自己惊讶的样子。可是,此刻站在可乐面前的雪碧,胡子拉茬,憔悴的不成样子,可乐觉得心里酸酸的,眼角已经泛起了泪花,此刻只想给雪碧一个大大的抱抱。

“可乐,你怎么来了?”顾不上雪碧的惊讶,可乐踮起脚尖,却不想听到了另一个人的声音,女人的声音,“雪碧,谁来了啊?”

可乐刚伸开的双手就僵在了那里,不知如何是好。可乐呆呆的看着雪碧,眼睛里充满了疑惑,可是雪碧的眼睛里,充满了无奈与忧伤。可乐多希望雪碧告诉她这一切都不真的,可是雪碧什么都没说,或者,什么都没准备说。

一瞬间的功夫,可乐觉得自己从云端跌落到了崖底,还是被雪碧,那个她最爱的男人推下去的,心,撕裂般的疼。

“你是哪位呀?”女人双手搭上雪碧的肩,看着可乐的眼神,仿佛是在宣战,在告诉可乐,雪碧是她的,是谁都抢不走的。

“我,我是雪碧的表姐,路过这里就来看看。雪碧你也是,啥时交了个这么漂亮的女朋友,都不跟表姐说,害表姐失礼。”一切发生的太快,可乐甚至来不及闹一闹,哭一哭,只能忍住内心的百转千回,尤其是看到女人还是衣衫不整的样子。可乐知道,有些东西,再也回不去了。

可乐都不敢看雪碧,怕自己忍不住,可乐觉得他们之间也没发生什么事呀,都快结婚了,明明很幸福的,怎么就成这样了呢。

“原来是表姐呀,来,快进来,雪碧你也是,让表姐在门外站那么久。”女人立刻换了副嘴脸,热情的迎可乐进屋。

趁着女人去厨房热咖啡的空,可乐缓缓地转过身,她多希望此刻雪碧可以抱抱她,告诉她这不是真的。

“可乐,我……”雪碧着急解释。

“不,别说,什么都别说,至少是现在,等你处理好了,再来找我,给我解释。”可乐不愿意在这里哭,还是当着那个女人的面,既然是两个人之间的问题,那就两个人在一起好好的解决。

03

可乐跌跌撞撞的走出雪碧的屋子,走出了那栋楼。可乐不时还回头看看,还想着雪碧会追上来,像小说里写的那样。可是生活毕竟是生活,总会在你快乐的时候给你重重一击。

失魂落魄的走在路上,可乐心里特别难受,真的是心痛如刀绞,想要大哭一场,可是任凭眼泪怎么在眼眶里打转,就是下不来。

可乐漫无目的地转悠,无意转到了电影院,就随便买了张票,兴许是时段不怎么好,没人,可乐一坐下来,眼泪就止不住的往下流,可乐终于卸下防备,放声痛哭。

可乐沉浸在自己的痛哭中,都没注意到后排丢过来的一包纸巾。

电影结束了,可是可乐的悲伤并没有结束。带着哭肿的眼睛,可乐踏上了回家的火车。

可乐回到家里,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吃不喝。

可乐的父母在她十岁的时候就离婚了,可乐被判给了爸爸,可是那个好赌的男人几乎不回家。所幸的是可乐比较幸运,没有像小说里写的那样,被卖了还赌债。

可乐没有安全感,觉得自己是被世界遗弃的孩子,没人疼没人爱,当初就是因为雪碧懂她的脆弱能给她安全感,可乐才答应做他的女朋友的。

三天后,可乐出来了。

双眼呆滞无神,头发油的可以挤出水来,邋遢都不足以用来形容此刻的可乐。

没人知道可乐那三天里经历了什么,可乐也不愿意说。可乐不再是那个单纯的可乐了,可乐变得傻傻的,时常对着天空笑,却又不那么傻,还是正常的工作,正常的社交。

04

可乐在等雪碧的消息,这么多天了,雪碧甚至都没有一个电话问问她过得怎么样,是经历了什么才可以做的这么绝情,可乐不懂,但是可乐知道,她跟雪碧再也回不去了。

“可乐,我们见一面吧,在第一次见面的那个咖啡厅。雪碧。”看着雪碧的消息,可乐心里泛起了涟漪,这是在告诉她,在哪里开始,就要在哪里结束吗。

可乐比约定的时间提前了十分钟来到咖啡厅。还是熟悉的地方,熟悉的音乐,却不再是熟悉的人。

十分钟,仿佛经历了一辈子的爱情,那么长,又那么短。

两人互相看着对方,缄默不语。

“既然你不知道怎么开口,那我来说吧,”可乐怕自己心软,怕自己舍不得,所以抢先开了口,“你应该早点跟我说的,你不该给了我那么大的期待又亲手毁掉它。你还愿意来给我个解释,说明你心里至少还是有我的,但是你已经不爱我了,所谓解释,不过是我用来骗骗自己而已。你结婚的时候,最好别让我知道,我才不要祝福你……”

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回忆的苦涩涌上心头,可乐难受。

“可乐,对不起,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雪碧不停地道歉,语气里充满了愧疚。

“你不用道歉,对我来说没用,”可乐起身,不想再过多纠缠,更多的,不想让自己缝合的伤口又一次裂开,可乐缓缓褪下无名指上的戒指,放在桌上,“这个,我用不上了,就还给你吧。”

雪碧看着面前的戒指,竟嚎啕大哭,一个大男人,就那样的旁若无人的哭了起来。

可乐走到门边,听到雪碧的哭声,脚步再也迈不开来。

可乐折回去,端起之前点的已经凉掉的咖啡,一口气喝下去,“雪碧,我突然觉得挺悲哀的,我们之间的爱情,不过一杯咖啡的温度。”

05

跟雪碧见面之后,可乐就仿佛变了个人一样。

可乐爱上了咖啡。

可乐总是说,一杯咖啡,就好比一段爱情,刚开始的时候双方要慢慢的磨合,是苦涩的,等到彼此熟悉,相濡以沫的时候,是苦尽甘来的甜,可是,咖啡会凉,爱情会冷,凉掉的咖啡让人留恋有温度的甜,冷掉的爱情让人尝到回忆的苦涩。

可乐辞掉了工作,开了家咖啡馆,《一杯咖啡的爱情》,生意还不错,因为每天都有人失恋,每天都有人沉浸在回忆里尝尽酸甜苦辣。

这天,可乐正在做咖啡拉花,接到了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

“你好,你是可乐小姐吧,我是橙子,上次在电影院你哭的那么惨,我也不知道怎么走近你,我在电影院里捡到了你的工作证,你什么时候方便我们见个面吧。”

可乐拿着电话,愣了半天,电影院?不是没人吗?可乐只觉得完了,那么狼狈的样子居然别人看到了,还找上门来了,“额,啊,那好吧,你来‘一杯咖啡的爱情’吧,我请你喝咖啡。”

看着面前这位高大帅气的橙子先生,可乐仿佛觉得她的春天要来了,世间居然有这么帅的男人,还被我遇上了,看来上天待我不薄啊。可乐忍不住窃喜。

“咳咳,可乐小姐,你再这样看着我,我怕我会冲动也。”橙子看着眼前这位已经看呆的可乐,嘴角不自觉地上扬,居然还有这么可爱的姑娘。

可乐开始频频跟橙子约会,毕竟不能为了一棵树放弃整个森林呀,尤其还是一棵这么帅的大树。

“可乐,做我女朋友吧,让我来照顾你。”看完电影出来,橙子突然拉住可乐,“从我第一次在电影院里见到你,我就喜欢上了你,捡到你的工作证真的是上天对我的眷顾,我多方打听才知道你的地址,我知道你的故事,知道你是个坚强的女人,知道你什么都想一个人承受,如今,我来了,你不用再一个人了,把你的余生交给我。”

看着橙子的眼睛,可乐看到了浓浓的爱意以及满满的心疼,眼角不禁湿润,可乐想起了雪碧向她求婚的时候,也是如此的真诚。“橙子,我,我,我不知道。。。”

一个不留神,被橙子拉到了怀里,“傻瓜,没事,我可以等。”

可乐感受到了从橙子心里出来的温度,鼻尖一酸,禁不住抽泣起来。

可乐觉得很幸福,是一种雪碧给不了幸福。

橙子很爱可乐,很爱很爱,可乐心里的坚冰早已融化在橙子的爱里。

06

可乐和橙子同居了。

天冷的时候,橙子就是可乐的暖宝宝。

打雷的时候,橙子不管多忙都会赶到可乐身边,陪着她。

不论什么时候,只要可乐想找橙子,就一定会找得到。

可乐觉得自己丢了西瓜,反而捡了个冬瓜,占尽了便宜。

这天,依偎在橙子的怀里,享受着橙子的温度。可乐突然翻过身,搂着橙子的脖子,对着橙子的耳朵,“橙子,你爱我吗?”

橙子一脸宠溺,“你说呢?”

可乐抿抿嘴,一脸娇羞,“橙子,我把自己交给你可好?”

“可,可乐,你是说。。。”橙子看着羞赧的可乐,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可乐看着橙子,眼波流转,粉嘟嘟的小嘴唇仿佛嫩的出水一样,橙子再也忍不住,一把搂住可乐。

一番折腾之后,橙子咬着可乐的耳朵,脸上的幸福难以言表,大有再来一次的趋势。可乐突然转过身,看着橙子,“橙子,我们结婚吧。”

“你是说,结婚?”橙子有点不相信自己听到的话语,顿时停住了不安分的手。

“嗯对啊,结婚,怎么了吗?”可乐看橙子没有预料中的惊喜,心里不免打鼓。

对视了许久之后,橙子替可乐掖好被子,“睡吧,不早了。”

可乐不明白,可是这么久的相处的时光,不可能是假的呀,还是橙子觉得结婚这事由女人提出来太不好了。

一个平淡的夜晚,两个无眠的人。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