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抱怨了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凡所行的,都不要发怨言,起争论, 使你们无可指摘,诚实无伪,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 神无瑕疵的儿女。你们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 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夸我没有空跑,也没有徒劳。” 腓立比书 2:14-16


腓立比书二章5节,保罗鼓励我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只是我们常常陷入一个困境:比起披戴基督的谦卑和顺服,我们常常以“发怨言”和“起争论”来面对生活的种种。上一回提到保罗在12-13节中鼓励信徒操练并展现出基督的样式(做成得救的工夫),这里,保罗直面对抗一种不顺服的态度:当事情不按我们的心意进行时,就怨声载道;当别人的意见不与我们相合时,就起冲突争论。这两种态度是一个信号:我们在生活的某些方面,还不能全心全意来信靠天父。13节提到,天父向我们心怀美意,并且在我们的立志行事中带领我们。

经常抱怨的人以自己的需要和舒适为出发点,常有未能实现的预期使他们失望,总能感觉有人在亏欠他们。如此,即使是神的新的工作的开始,对他们来说也难以接受,因为偏离自己的预期和熟悉的方式。喜爱争论的人以自己的视角和观点为出发点,把持不同意见,特别是相反意见的人当作对手,愿意花时间与神和教会抗争;为了赢得争论,往往忽略了与弟兄姊妹彼此相爱的诫命,与神的关系也出现问题。抱怨者无法与处境际遇和好,争论者无法与弟兄姊妹和好,两者最后都难免落入试探,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里失去喜乐和平安,失去基督徒的光盐作用。

那些愿意从抱怨和争论中脱离出来的基督徒就不至于如此。从抱怨和争论中脱离出来,谦卑自己,接受神借着环境对自己的陶造,是在耶稣基督里成长以致成熟的开始。13节告诉我们,神对我们的生命怀着美意,有时候神正是借着不甚美好的环境在我们里面开始并成就他的工作。抱怨和争论显明我们想要倚靠自己的理解和方式,而不是信靠神。15-16节告诉我们,控制住自己的心思和舌头,不发怨言、不起争论,对于成为“无可指摘,诚实无伪”的基督徒是必要的。这个时代弯曲悖谬,各人任意而行,而神无瑕疵的儿女将如明光照耀,将得“圣洁”为赏赐,并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光明与黑暗,你往何处去呢?是就光,还是就暗呢?若是立志在这世代中保持洁净如明光照耀,先从停下抱怨和止息争论开始吧。要知道,这是属灵健身房的操练项目之一。


Philippians 2: 14-16

Just as in verse 5, we are called to a Jesus attitude, many fall prey to another attitude which substitutes the Jesus attitude of humility and obedience in our lives: complaining and arguing. After verse 12-13, encouraging the believers to work out and display the Jesus attitude in their lives, Paul immediately confronts the greatest challenge to Christian obedience: our complaints when things do not go our way, and our insistence on arguing when our opinions are not valued. We struggle against these un-Jesus like attitudes whenever we mistrust the Father who in Verse 13 says is directing our spiritual training, and working in us.

Complainers only seek to meet their own needs and are unwilling to leave their comfort zone. They live in a world with unmet expectations and their disappointment leads them to believe that someone owes them. They thus find it hard to accept God's new work in their lives because it is so different from their prior experiences. Arguers see things from only their own angle and treat all other perspectives, especially opposing one, as the enemy. They spend their time combatting God and his church, failing to love their fellow brothers and sisters and failing to love God because they want to win their argument. The end result: Complainers cannot reconcile with their circumstances and Arguers cannot reconcile with their brothers and sisters. Both end up in temptation, both find themselves without peace and joy in a perverse world.

But the man who is able to free himself from complaints and argument to accept God's moulding finds new growth and maturity in Jesus. Complaining and arguing causes us to rely on our own understanding and less on 'God's purpose and his will' (verse 13). Verse 15 and 16 tells us the result of obedience without complaint or argument, 'we shine like stars'. We have the reward of holiness, in a world which trains its residents in perverseness and evil. Based on these three verses, where are you headed? Are you moving closer to the light or closer to the darkness? If your answer is light, it is time to stop complaining and arguing, and start accepting God's training.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N - Mahmoud and a Triangle CodeForces - 766B Mahmoud has ...
    Nioge阅读 341评论 0 0
  • 昨天去自习室, 对面坐着一个胖胖的男孩 我趴在桌子上认真看书, 他趴在桌子上认真得, 打起了呼噜 觉得有点好笑, ...
    温暖的白熊阅读 271评论 0 2
  • 151 九月过了五天了,今天一家四口,加上家公,五个人去城里,去看我女儿,也去看看小侄子。小家伙快两个月没看到了,...
    馨之芬芳阅读 144评论 0 0
  • 30年前,上班的第一件事情是打开笔记本,开始记录当天的工作安排;10年前,上班的第一件事是打开电脑,开始安排当天的...
    问风之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