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都是你》(九)他笑的样子真好看

他笑的样子真好看.jpg

(九)他笑的样子真好看

等我回到车里,发现江耀卓早已坐在了副驾驶。小林连忙在窗外摆手,让他坐在后面睡觉。

“你先睡一会儿吧,等车到了市里,换你来开。”他的声音淡淡的,有些疲惫,却不容置疑。小林乖乖地坐在了后面。

我默默地系着安全带,没有吱声。

“谢谢你!”他转向我说,声音仿佛天簌。

我不由的转头看他,正巧与他的目光相遇,微弱的灯光下,他的眼神清澈深邃,仿佛一潭幽深的湖水,让人一不小心就会想要沉沦。

“不客气。”我迅速回过头,避开他的眼睛。

这目光有毒,一定是的。不然,为什么我的大脑会一片空白,我的脸也在微微发烫,能言善辩的我,除了这三个字,再也想不出其他任何词语了。

一路上,三个人都沉默,他并不是多话的人,也可能是太累了,想要休息。反正空气静的有些尴尬,车里只有流转的呼吸声,和汽车疾驰的沙沙声。窗外,夜色如墨,将车子紧紧包围。不说点什么,只怕这黑沉沉的暮色会把彼此压死。我一度想要找些话题,但又恐冒昧的呱噪会引起他的反感,只好暗暗打消了这个念头,专心开车。

车早已开进了市里,后座传来断断续续的鼾声---小林睡的正香。我悄悄用余光扫了扫他,他轻轻靠在椅背上,眉头轻蹙,凝神望着车窗前方,这绝世的侧颜,仿佛雕塑一般,弧度,棱角,姿态都完美的恰到好处。我不禁慨叹偏心的造物主,是如何创造出这么完美的作品。可他仿佛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我看不真切他的表情,虽然我的身体距离他只有20厘米,但我却觉得那是一个世界的距离。

突然,他轻轻的咳了两声,我连忙转回头,车子轻微的晃动了一下。

“注意安全。”他低声道。

“对不起,”我连忙道歉,“都是因为你太帅了。”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怎么把心里想的说出来了呢?杨雨桐,什么时候能管住你的嘴,罚你回去不许吃饭。我正暗自懊恼,却听到一阵清浅的笑声,

他侧过头认真看我,“你一向夸人都这么直接吗?”

我耸了耸肩,“我不知道,我很少夸别人的,我一般都是夸自己。”

这一次我听到了清晰的笑声,他笑起来的样子真好看。仿佛清晨第一道阳光。

一阵淅淅沥沥的雨点落在车窗上,一滴滴细小的水珠仿佛一颗颗透明的水晶,折射出了七彩光芒。今年的第一场春雨啊,就这样猝不及防的来了。我拐了个弯,驶上了大路,继续前行。刹那间——我发誓只有这一刹那,突然产生了一个念头,好希望这条路没有尽头,就这样一直开到地老天荒……。

可是,不管我是多么不希望,目的地还是到了。两个人都睡得正香。听小林说,他每天五点就得起来化妆。我一看表,已经快四点钟了,我不忍叫醒他们,就把车停在了宾馆楼下,把我的风衣轻轻盖在了他身上。想着到点再叫醒他们。然而,我也疲倦极了,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当我醒来,天色已大亮。两个人都没有了踪影。我打了个哈欠,起身准备下车,发现有什么东西滑落,原来是我的风衣,不知什么时候又盖在我身上。

剧组所在地在郊区,宾馆周围是一片浓郁的树林,远处则是连续起伏的群山。远远近近,浓浓淡淡的绿,还有雨后清新的泥土香,我情不自禁的大口呼吸这新鲜的空气。

这时,远处跑来一个人,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小林。

“小桐姐,你醒啦!”他无比热情,边说边往我手里塞东西,是一瓶牛奶和三明治。“卓哥叫我给你买的,他说先让你凑合一下,等晚上他收工,请你吃好的。我们已经在宾馆给你开好房间了,你先去休息一下吧。明天再回去。”他叽叽呱呱说了一大堆。

我打开牛奶喝了一口,告诉他,我今天有事,必须得赶回去。谢谢他们的好意等等。

小林也不好再坚持什么。我当天就赶回了市区。

全文目录:http://www.jianshu.com/p/c94198950b8c

上一章:http://www.jianshu.com/p/f00d3b2c73c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全文目录:http://www.jianshu.com/p/c94198950b8c 上一章:http://www...
    霍子茉阅读 512评论 0 3
  • 自是那日江南一别,楚吴再见之期便成永远。 江南无所有,聊寄一枝春。楚阿莲与吴小天在一次连环侦察案中相识...
    你是人间四月天x阅读 613评论 0 0
  • 让我不愁 让时间回头 让我重新唱完这首夏雨秋幽 让沉淀的光影浮现 让旦旦誓言光鲜 让笑容灿烂如春天 让我不愁 让来...
    程拾一阅读 182评论 0 3
  • 在这里我爱你。 在清晨, 在傍晚, 在风里, 在雨里, 在所有的日子里, 全然彻底的释放着对你的爱, 这是一个港口...
    梦怀青楚阅读 177评论 0 0
  • 天黑了 小蘑菇钻出泥土 屋前屋后 湿湿的泥地上 有你的影子 落雨了 映在绿叶上的天空 飞过一片云朵 明天我在哪...
    那个夏天的两阅读 19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