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2

嘿大橙子~欢迎来山城重庆噢~!

重庆……嗯,我已经不知道如何向外地人介绍它啦,你们应该了解的比我们还多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要说!

我以过来人的身份来讲讲注意事项:

1.来重庆一定要看夜景!

白天的重庆其实也在到处修修补补,尤其是这个季节,每天都是阴天,你看到的将会是灰蒙蒙的一片。但是夜晚来临,一切都被光影所取代,流光溢彩,美不胜收。

2.来重庆吃一定不要逞强!

尤其是不能吃辣以及肠胃有前科的人!火锅和串串一定要煮熟,吃到七八分饱就可以了,尝鲜的食物试试点到为止(我一个本地人欠嗖嗖的尝试了什么肥肠啊脑花啊平时不会吃的东西,然后那次还吃撑了,结果可想而知...),切记贪食!

3.一定要注意保暖!

这个季节一旦下雨,会让你感受到南方冬天的威力!常看天气预报,还挺准的。去武隆记得多带件外套,天坑、地缝,又有水流,冻到你感冒!不过现在已经春天啦~

走过这座城市

No.1解放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照过,就放网上的照片吧~

No.2朝天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3十八梯

沿路都是破旧不堪待拆迁的房屋,早已感受不到生活居住的气息了,觉得还是蛮可惜的,看不到老重庆了,但谁说现在不也正是将来的老城呢。很可惜,現在正在拆除⋯我还不知道大橙子来的时候还看不看得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4磁器口古鎮

累了就进来小憩下,撸撸猫逗逗狗,喝杯酸奶养养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喔对了,到磁器口一定要吃麻花!陈麻花!超好吃!本地人特别爱吃的。

No.5洪崖洞……

这个地方 你不去的话 会后悔的……哈哈哈哈。一定要晚上去,晚上去,晚上去!去看夜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放太多照片~留着自己到时候去看!

No.6夜景!

一定来看夜景。用手机都可以拍很好看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7轻轨二号线

哈哈哈这个你一定要来尝试一下。从房子里面钻出去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购物!

如果真要在重庆购物,逛街,或是看电影什么的,去

      观音桥吧!

重庆本地人都爱去那里,特别是一些年轻人,相当于天街了。(这里我找不到照片咯,但是个很繁华的商业街咯。)

讲讲吃、住、行...

一、吃

都说来重庆要吃吃吃,但是我这个迟钝的味蕾和敏感的肠胃,不太适合重庆的重口味。你喜欢重口味哈哈哈,那就挺适合你的~

1.重庆小面

我觉得挺好吃的!面很筋道!

板凳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豆花小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2.重庆火锅

来重庆必须吃火锅啊!麻的你尝不出辣!三三火锅就在解放碑附近,环境很不错,需要下一段台阶穿过一小段的花鸟鱼虫市场才会柳暗花明。不要跟我似的进了楼上的那家店,坐了半天发现去错了店,还好没点锅...在重庆一定要注意“立体”两个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抄手

重庆人吃抄手,要加很多佐料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4.串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家店叫石灰市李串串。串串里边香菜牛肉、辣牛肉都很好吃!其他的和麻辣烫选的差不多啦。此外,我们单点了孃孃娕肉片、肥肠、脑花...

孃孃娕肉片传说是李老板从孃孃家学来的秘制嫩肉片,嫩肉片选用上等眉毛肉,加秘制调料腌制而成,入口细嫩,非常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住

下面开始讲住!

我个人推荐,来重庆不要住酒店,住民宿吧。

wuli大重庆最近出现了很多颜值爆表的特色民宿,给你扒3家刷爆朋友圈清凉值爆表,有山有书有故事有酒有美食还躲在山里的特色民宿。

第一个

南山 南之山书店

  有山有树有鸟叫声有书有酒有美食

  一间在南山之上,真正看得见风景的书店,整整一个5月重庆的社交圈,被这间书店刷到爆表。如果你喜欢翻看阅读纸质书,喜欢远行,喜欢与人交谈,那么,NBOOKS CLUB是必须要去的地方。

  老板娘车韵和他老公成于思 ,一个城市规划师一个地产人。夫妻俩因为对重庆这座城市有独特的情怀,在重庆的最高点修建了这座【南之山书店】。

  一楼是公共书屋,从二楼开始分布着8间不同主题的书屋民宿。他们想把南之山做成家一样的地方,人们就像去朋友家一样,进来享受这里的安静,享受书里的安静。

  这里有山,有树,有鸟叫声;有书,有酒,有美食。你在这里一直读书,一直读书,最后抱着心爱的书沉沉睡去,也许这才是人生最幸福的瞬间吧?

  预约电话:023-62640329(南之山书店实行预约制)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公园北路128号

第二个

平顶山 鸭血粉丝窝。

不是窝,是老板娘的家。为什么叫鸭血粉丝窝,因为老板叫雅雪。鸭血粉丝窝,在平顶山一条僻静的小道里,有四间客房,有一间厨房,有一间小酒馆,有一个小院子,还有两条狗,还有雅雪。虽然鸭血粉丝窝到现在只有半年,但是作为民宿在重庆早就小有名气。

没有搜到订房电话不好意思…………

但是在平顶山,你可以去试试看~找找~

第三个

解放碑 尚悦明清

下半城斑驳的老记忆

离解放碑不超过2公里的下半城,坐落着一间具有300年历史沉淀的四合院民宿。记忆中老重庆的热闹,四合院里的闲言碎语,胡同旁摆放的老物件,临街斑驳的老字号。

尚悦明清。两层高的土黄色老楼,具有300年历史沉淀的两进两层四合院建筑。民宿内,老式家具、古典摆设随处可见,一点一滴都是对历史的尊重,一草一木都是对文化的理解。

其实,人们钟情与尚悦明清胜过于离它不远的五星级酒店。因为那是一种不会再回来的生活方式,现在我们只有在残余的老街上寻找,一种老重庆才有的文化气息。

电话:86586767(这我就搜到了 嘿嘿嘿)

地址:重庆渝中区解放东路下洪学巷23号

三、行

渝中区的话走路就好啦。累了打个车,起步价10元不算贵哦。

我经常坐公交,不过据说外地人觉得坐重庆公交车会晕,所以你晕车吗?慎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惹好惹,最后没有什么要啰嗦的了。

哦对了突然想起那天叫你去吃,阿坤的那个小吃,在沙坪坝三峡广场那里,那附近有很多好吃的小吃,都超赞哦!

最后呢,祝你玩得开心呀小橙子~

啊呸!大橙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